新三巨头各有一冠入账 纪念高球赛看谁“称帝”

2016年06月02日11:5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纪念高球赛谁称王纪念高球赛谁称王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日,简森-戴伊上一次参赛的时候稳固了对世界第一头衔的控制。在对抗球员锦标赛最好参赛阵容的时候,他从第一轮领先到最后一轮,赢得了10个月以来的第七个冠军。

  那是三个星期之前发生的事情,从某个角度来看,那仿佛已经是很早以前的事情了。

  随后一周,麦克罗伊回到爱尔兰家中,在K俱乐部最后三个洞击了两记完美的球道铁杆,在爱尔兰公开赛上赢得了年度第一场胜利。

  不要忘记,乔丹-斯皮思随后一周在殖民地乡村连抓三只小鸟收官——没有一只小鸟容易——最终赢得了他急切需要用以抹去美国大师赛持久失望的胜利。

  “我将领先延长了一段时间,”简森-戴伊说,“而现在,乔丹和罗伊都追赶了上来。”

  还没有。

  世界前三仍旧是简森-戴伊、乔丹-斯皮思和麦克罗伊,与3月27日简森-戴伊在得克萨斯州赢得戴尔世界比洞赛,首次回到世界第一宝座时的顺序一样。澳大利亚选手目前居住在俄亥俄州,无论这一周发生什么事情,他都保证能继续停留在顶端。

  乔丹-斯皮思就给出了不同的视角。“简森也许会说我们缩小了差距。好吧,他只是没有比赛而已,”乔丹-斯皮思笑着说,“上一次他参赛的时候,他战胜了高尔夫之中最好的阵容。”

  有一样是肯定的:世界前三在纪念高球赛开始,美国公开赛还有两周就要举行的时候,正处于自己的巅峰状态。

  大满贯赛血拼的气氛正在酝酿,就像美国大师赛时一样。可是这样的对手关系在奥古斯塔并没有成为现实。乔丹-斯皮思是三人组之中唯一有机会挑战绿茄克的选手,而他在后九洞丢掉了领先,最终丹尼-威利特收尾打出67杆,领先3杆取胜。

  整个星期,简森-戴伊和麦克罗伊都没有打破70杆,只是获得并列第10位。

  争论的焦点在于他们是否真的配得上“三巨头”的称谓。这个称号首先用在赛事东道主尼克劳斯、阿诺-帕尔默和加里-普莱尔身上。当时那是马克-麦考马克(Mark McCormack)和IMG想出来的一种市场营销策略,另外,那个时候,他们的确也已经获得了好多大满贯赛胜利。

  现在的年轻人——乔丹-斯皮思22岁,麦克罗伊刚满27岁,简森-戴伊28岁——当然已经发出了振聋发聩的声响。自从去年8月10日以来,他们轮番出现在世界第一位上。在某一点,六个星期,世界第一头衔换手六次。另外过去七场大满贯赛,他们赢得了五场。

  至于现在,每个人都在追赶简森-戴伊。

  “我几个星期天之前听到乔丹很困扰我不断赢得比赛,拥有世界第一头衔,他应该困扰,”简森-戴伊说,“对于有好胜心,同样希望登上顶端的选手而言,应该感到困扰。他们为此困扰没有什么错。我希望对他们的激励,就像我见到其他选手登上世界顶峰,不断赢比赛受到的激励那样。

  “看到他们如此快做出反应非常棒。”

  尼克劳斯被问到三巨头时候,快速提到另外一个时代——桑姆-史立德(Sam Snead)、拜伦-尼尔森(Byron Nelson)以及本-侯根。他还可以回溯到世纪之交,19世纪的三巨头(Great Triumvirate):哈里-沃尔登(Harry Vardon)、J.H。 泰勒(J.H。 Taylor)以及詹姆士-布瑞德(James Braid)。当时他们在21年的时间中合计赢得了16次英国公开赛。

  尼克劳斯相信“新三巨头”与一批伟大选手相差不远,因为现在高尔夫人才济济。事实上,18个大满贯赛冠军得主,以及纪念高球赛的东道主认为现在是他见过最强盛的时期。

  麦克罗伊是同样的感觉。

  “我们三个人目前在世界排名上领跑,可是我想这样说对其他选手是不公平的,因为现在真的是人才济济,有非常多十分棒的年轻选手,”麦克罗伊说,“因此只是集中在我们三人身上……OK,我们在世界排名上领跑,我们都赢得了一些大满贯赛,可是我想只关注我们是不公平的。”

  他提到了瑞奇-福勒、帕特里克-瑞德、达斯汀-约翰逊和松山英树。

  这些选手也都在穆菲尔德山村,实际上,世界前五本周都会参赛。而这足以引起他们的关注了,即便两个星期之后奥克芒的大战便会打响。

  对于简森-戴伊而言,他想做的是在他是会员的这座球场上打得好一些。他的排名从未好过27名。简森-戴伊表示部分问题在于他总是像平时与朋友打球那样采取冒险的路线,而这在赛事之中将他拖入了麻烦之中。

  “这个星期,我期待改变这一点,”他说。

  (小风)

文章关键词:戴伊斯皮思小麦纪念高球赛美巡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