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湖湾区邀请赛刘钰与尹天琪搭档 两大炮联袂飙球

大湖湾区邀请赛刘钰与尹天琪搭档 两大炮联袂飙球
2019年07月11日 11:30 新浪体育
刘钰 刘钰

  北京时间7月11日,北京姑娘刘钰已经确定将与华裔美籍选手尹天琪联手,出战下一周在密歇根州米德兰德乡村俱乐部举行的LPGA全新团体赛:陶氏大湖湾区邀请赛。

  刘钰LPGA奖金排名21位(523,698美元)、世界排名37位。尹天琪祖籍河南,奖金排名18位(578,539美元),世界排名30位,可以说正是旗鼓相当。

  “我很小就认识尹天琪,应该是她10岁的时候,我们一起打张连伟杯,”刘钰说,“她在美国女子公开赛上获得亚军,一直相当优秀,奖金排名和世界排名都非常高,能够与她搭档我是相当开心的。”

  刘钰说10岁的尹天琪已经发球距离很远,让她看得目眩神迷,现在更是在LPGA巡回赛上排名第二(平均281.784码)。当然刘钰本人也不弱,当前排名18位,平均271.223码。

  “从小她就是天赋超高的选手,很少女孩子能像她那样打球,”刘钰说,“她不仅发球距离远,而且救球能力很强。她很年轻,只有20岁,可是你与她交谈,你会发现她是一个非常有自己想法的选手。”

  刘钰希望与尹天琪搭档能够充分发挥距离远的优势。“我已经算是LPGA巡回赛中距离很远的选手了,可她更远,在LPGA巡回赛中排名最顶尖的几个之一。希望我们俩搭档可以获得争冠的机会。”

尹天琪尹天琪

  总奖金200万美元的陶氏大湖湾区邀请赛采取四人二球赛和四人四球赛两种形式,目前披露的信息,第一轮和第二轮为四人二球赛,第三轮和第四轮为四人四球赛,两轮比赛结束之后会设置淘汰线。

  刘钰说团体赛打得很多,包括国内的全国团体赛、全运会等等,可是这种两人联手的队际赛就要追随到2012年中美青少年对抗赛。那一次,美国派出的阵容较弱,而中国全是最拔尖的选手,因此轻松取胜。

  “不过那一场是仿照莱德杯的队际比洞赛,而这一场是队际比杆赛,所以从这个角度而言,我是第一次,”刘钰坦言。

  当然,这对众多LPGA球员而言也是一样。由于赛制的新颖,科达姐妹、莫莉娅、阿瑞雅姐妹、李旻智/高真荣等都会参赛。

  其实刘钰一开始的联手对象是冯珊珊,可惜冯珊珊因为要回国办理前往法国和英国的签证,参加依云锦标赛和英国女子公开赛,所以这场赛事无法参加。“我本来想抱珊珊姐一个大腿,尤其是她刚刚赢得LPGA第十胜,说不一定能跟着她‘混’一个冠军,可惜太遗憾了,她要回国办理签证,”刘钰说,“珊珊姐是非常稳定的选手,而我在五杆洞上具有优势,我觉得我们或许是很好的搭档。

  “可尹天琪也是相当出色的选手,当然她与珊珊姐是两种风格的选手,不过说不一定,我们会擦出火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小风)

高尔夫LPGA刘钰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