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女子业余赛周四开战 叶雷等六名中国球员参赛

亚太女子业余赛周四开战 叶雷等六名中国球员参赛
2019年04月23日 15:37 新浪体育
叶雷在周二练习轮 叶雷在周二练习轮

  北京时间4月23日,第二届亚太女子业余锦标赛将在日本茨城县皇家高尔夫俱乐部举行。

  中国队派出了叶雷、蔡丹琳、刘思芸、王嘉怡、潘洁红和殷小雯6名队员参赛。该赛事的卫冕冠军为泰国选手阿塔雅(Atthaya Thitikul),她也是本周参赛阵容中世界业余排名最高的球员,她在世界业余排名高居第9。

  今天,中国队的6名球员分为两组进行了试场:叶雷、刘思芸和殷小雯一组;蔡丹琳、王嘉怡和潘洁红一组。

  18岁的叶雷目前世界业余排名第77位,是中国内地排名最高的球员。她目前就读于美国佛罗里达州的IMG学院,今年9月她将前往斯坦福大学继续深造。

  叶雷也出席了赛前的新闻发布会。“这是我第一次来到日本参赛,也是第一次打皇家高尔夫俱乐部,”叶雷说,“球场难度不小,特别是果岭非常硬,起伏也很大。”

  叶雷最近有些感冒,不过她自己表示已无大碍。两周前,她受邀在美国参加了首届奥古斯塔女子业余赛,不过两轮打出78-73,无缘晋级决赛轮。叶雷也参加了去年在新加坡举行的首届亚太业余锦标赛,最终获得并列第20名。

  本周的亚太女子业余锦标赛共有来自19个国家和地区的80名球员参赛,其中有16人在世界业余女子排名前100。正赛将于4月25-28日举行,两轮过后排名前50(含并列)的球员将进入周末决赛轮比赛。

  本场比赛的冠军将获得两场女子大满贯赛中的参赛资格——AIG女子英国公开赛和依云锦标赛。此外,冠军还将受邀参加2020年奥古斯塔国家女子业余锦标赛。

  亚太女子业余锦标赛由R&A和亚太高尔夫联合会(APGC)共同创办,旨在挖掘新生代人才,为亚洲精英女性业余选手提供在国际舞台上崭露头角的机会。

  更多赛事信息,请关注微博账号@RandA高尔夫球规则 ,以及微博话题:#亚太女子业余锦标赛#

  (大麦)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