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童计划|刘文博和丹尼尔-姜与青少年用球杆对话

牧童计划|刘文博和丹尼尔-姜与青少年用球杆对话
2018年11月08日 17:14 新浪体育
刘文博在指导青少年 刘文博在指导青少年

  孩子是中国高尔夫的未来,只有孩子强,中国的高尔夫才有未来。海南·绿城蓝湾小镇一直致力于青少年高尔夫的培养,创立的“牧童计划”已有五年时间。

  作为蓝湾大师赛的保留项目,“牧童计划”的青少年训练营在今年赛事期间迎来了两位新朋友:亚运会个人银牌和团体铜牌得主刘文博,以及大满贯冠军“小天后”丹妮尔·姜(Danielle Kang)。11月7日下午,她们在鉴湖·蓝湾高尔夫球会练习场为蓝湾未来领导力学校的学子们带来了一堂乐趣多多的高尔夫教学课。

  刘文博以一号木距离远且准著称,是少数几个能开到300码以上的中国女子球员。丹妮尔·姜刚刚在上个月赢得别克LPGA锦标赛,以铁杆精准著称。她俩在孩子们面前展示了各自最强的球技。一颗颗小白球腾空而起,划出优美的弹道,精确地落到远方的草坪上,在场的小朋友们看得目瞪口呆,不由得对她们的打球生涯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刘文博和丹妮尔·姜都是英雄出少年,刘文博去年在江苏张家港成为女子中巡最年轻冠军(16岁5个月2天),而丹妮尔·姜2010年和2011年连续赢得美国女子业余锦标赛(17岁和18岁)。她们都通过自身的经历,谈到了对高尔夫的热爱在她们成长过程中所发挥的作用,鼓励孩子们始终保持对高尔夫的兴趣,并且不要放弃学业。

丹尼尔-姜为青少年讲解丹尼尔-姜为青少年讲解

  之后,两名球员手把手指导了在场的所有小朋友,不管孩子们想学什么球杆她们都乐于传授,真正做到言传身教。孩子们为两位球星的精湛球技折服,也被她们的亲和力感动,开心地与她们互动。

  鉴湖·蓝湾高尔夫球会总经理徐小荣先生说:“蓝湾小镇从2015年推出‘牧童计划’,这几年来,我们把高尔夫礼仪、规则,还有高尔夫的普世价值带给了很多的小朋友、更多的小朋友。如今,随着今年蓝湾未来领导力学校的开学和明年八月份即将在蓝湾球场举行的全国青少年鉴湖·蓝湾公开赛,蓝湾小镇的青少年高尔夫‘牧童计划’正稳步前行。感谢丹妮尔·姜和刘文博对蓝湾小镇‘牧童计划’的支持。接下去就是属于你们和明星球员姐姐们的高球时刻。谢谢!”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