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郑祺匀的奥运梦:期待与高宝璟代表新西兰

2016年06月24日14:3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华裔小将郑祺匀华裔小将郑祺匀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4日,郑祺匀(Liv Cheng)始终低垂着头,她的目光集中于下一杆,下一场比赛,以及未来三个星期的比拼。她说:没有必要现在就担心7月11日是不是一个神奇的日子,自己可不可以在那一天得到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参赛资格。

  “我将那放在心底,”22岁的郑祺匀五月中旬说,“我必须认真打好高尔夫,而不是沉溺于其中,沉溺于去里约的杂事中。还有两个月时间,可我还没有怎么做计划呢。”

  五月中旬的那个日子十分重要。郑祺匀当时在休斯敦努力通过选拔赛打入美国女子公开赛。5月17日,星期二,她打出75-68,与丽萨-麦克洛斯基(Lisa McCloskey)、克丽斯托-布略(Christel Boeljon)一起以143杆,并列位于第二位。这让她们不得不打加洞赛以争取美国女子公开赛的最后一个席位。夜色逼迫延长赛不得不在第二天早上进行。克丽斯托-布略在第一个加洞吞下柏忌,率先出局,而郑祺匀在第五洞一切一推保帕,最终赢得加州圣马丁谷心的入场券(7月7日至10日)。那将是她年轻生涯之中最大一场比赛,而那恰巧发生在奥运参赛资格确定之前一个星期。

  凯瑟琳-布里斯托(Cathryn Bristow)是郑祺匀的最大竞争对手。31岁左撇子曾经是高宝璟之后排名第二高的新西兰选手,可是二月份,郑祺匀在女子欧巡新西兰女子公开赛上获得并列第八名之后就超过了她。而到6月20日,郑祺匀在世界排名上领先凯瑟琳-布里斯托12位(世界排名425位比437位)。

  可是这样的情况有可能瞬时变化,因为凯瑟琳-布里斯托具有女子欧巡完全参赛资格,而其世界积分高于郑祺匀正在连续征战第二年的赛美特拉巡回赛(Symetra Tour)。举例而言,凯瑟琳-布里斯托上个星期在捷克获得的并列第16名,就让她的世界排名上升了11位。可是,女子欧巡赛要等到七月中旬才会举办另外一场比赛,而未来两个星期,赛美特拉巡回赛都会举办比赛。郑祺匀在六月份的两场LPGA二级巡回赛中分获并列第20名和并列第15名。

  与好朋友以及青少年高尔夫队友高宝璟一起参加美国女子公开赛肯定会让人前瞻到她们在奥运会之中的团队协作。

  “自从青少年时期我就认识她了,” 郑祺匀说,“我们在同一支队伍中比赛,包括2010年新西兰青少年赛对抗澳大利亚。在我读大学之前,在她开始于LPGA开始横扫一切之前,我们在一起打了好多高尔夫。她仍旧很友善,很谦虚,与小时候一样。”

  郑祺匀出生于我国台湾,在她四岁的时候,一家人搬到了新西兰。当他们最终定居奥克兰之后,她于10岁开始打高尔夫。

  “在台湾,当我小的时候,经济情况不是很好,而且也不安全,” 郑祺匀说,“父母在新西兰有家人和朋友。他们知道那里有多安全,有多绿,有多美。他们决定带着我和妹妹一起搬到那里。我真的心存感谢从小到大,我们可以参与那么多项运动。”

  郑祺匀的高尔夫足够优秀,她申请到了加州佩珀代因大学(Pepperdine)的奖学金。在那里,她四度成为全区最优秀球员。最后一个赛季结束之后,她转为了职业球员,上个赛季开始打赛美特拉巡回赛。这个赛季,她在五月中旬举行的赛美特拉精英赛上获得个人最好名次:并列第11名。

  “我有点上下起伏,” 郑祺匀说,“可是我的球技最终开始融会贯通。刚开始,当我转为职业球员的时候,一些大杆数让我无法打出好成绩。可是第二年我学习到许多,特别是当我打去年同一球场的时候。”

  当动力朝着夏季累积的时候,郑祺匀密切关注着高宝璟,以及另外一个新西兰奥运健儿李真明(Danny Lee)的表现。后者小的时候随着父母从韩国移民新西兰。

  “我一年前发现有可能参加上奥运会,” 郑祺匀说,“能够代表新西兰参赛那是梦想成真。这项运动已经发展了很多,特别是青少年高尔夫,因为他们可以追随高宝璟这样一个榜样。我确定因为高宝璟的缘故,更多人开始关注女子高尔夫了。希望有一天,我也能成为那样具有影响力的选手。”

  (小风)

文章关键词:郑祺匀高宝璟新西兰奥运高尔夫里约奥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