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常青公开赛前瞻:老牌球星云集常青大满贯赛

2016年07月21日16:1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汤姆-沃森本周参加英国常青公开赛汤姆-沃森本周参加英国常青公开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1日,本周是英国常青公开赛自2010年以来首次回到卡诺斯蒂(Carnoustie)举行,144名50岁以上的球员们将角逐冠军。经过皇家特隆精彩的一周后,对高球世界的关注可以从苏格兰的西海岸转移到东海岸了。关于本周的英国常青公开赛,或许以下的事情你需要知道……

  回忆

  美国球员马可-道森(Marco Dawson)去年在桑宁戴尔(Sunningdale)高尔夫俱乐部以领先一杆战胜德国老将伯纳德-兰格,实现了自己的首个常青大满贯赛冠军。道森在进入最后一轮前,与科林-蒙哥马利同以低于标准杆10杆的成绩并列,但一度曾落后蒙哥马利3杆。

  道森在4杆的9号洞射鹰后,当天的成绩达到低于标准杆2杆,随后在5杆的14号洞又射下一只鹰,那时他领先兰格一杆。来到18号洞时,领先一杆的道森压力很大,但他还是沉着的推入距洞18英尺的保帕球,最后一轮交出64杆。

  短而简单的历史

  在短短29年的历史中,英国常青公开赛上出现了20位不同的冠军,高球传奇人物加里-普莱尔和汤姆-沃森都曾3次夺得过英国常青公开赛的冠军。

  普莱尔在1988年、1990年和1997年举起过常青葡萄酒壶奖杯,而沃森是2003年、2005年和2007年的赛事冠军。

  去年,道森阻止了兰格第3次举起英国常青公开赛的冠军奖杯,本周兰格将在追求自己的第4个欧洲常青巡回赛的常青大满贯赛冠军。兰格之前曾3次夺得常青球员锦标赛的冠军,今年初还在美巡赛的常青巡回赛上夺得传承赛(Regions Tradition)的冠军。  

  尼尔-克尔斯(Neil Coles)是首届英国常青公开赛的冠军,第一届的比赛是在特恩贝里举行的,克尔斯的夺冠成绩是低于标准杆1杆。

德国传奇名将兰格德国传奇名将兰格

  中国球员张连伟在去年的英国常青公开赛上取得并列第15名的好成绩。

  球员阵容

  本周的卡诺斯蒂有27位大满贯赛和常青大满贯赛的冠军,他们共夺得了64个冠军。其中有五位球员是既夺得过大满贯赛的冠军,也夺得过常青大满贯赛的冠军:兰格、汤姆-雷曼(Tom Lehman)、马克-欧米拉(Mark O’Meara)、克雷格-斯坦德勒(Craig Stadler)和汤姆-沃森。

  六位前赛事冠军也参加本周的比赛,他们是拉斯-科奇兰(Russ Cochran)、道森、兰格、须贝升(Noboru Sugai)、沃森和马克-韦伯(Mark Wiebe)。

  让-范德维德(Jean Van de Velde )本周是首次参加英国常青公开赛,而且还是在卡诺斯蒂这个对他来说很特别的地方。1999年在卡诺斯蒂举行的英国公开赛,范德维德在延长赛上输给保罗-劳列(Paul Lawrie)。1995年英国公开赛冠军约翰-达利和2004年英国公开赛冠军托德-汉密尔顿(Paul Lawrie)本周也是首次参加英国常青公开赛。

  本周有三名球员以前曾在卡诺斯蒂夺得过冠军,兰格是回到他以前夺得过英国常青公开赛冠军的地方,而沃森曾于1975年在卡诺斯蒂夺得过英国公开赛的冠军,前世界排名第一的伊恩-伍斯南(Ian Woosnam)曾于1996年在卡诺斯蒂夺得过苏格兰公开赛的冠军。

  七位欧洲常青巡回赛的奖金排行榜冠军也将参加本周的比赛,他们是罗杰-查普曼 (Roger Chapman)、彼得-福勒(Peter Fowler)、卡尔-梅森(Carl Mason)、蒙哥马利、萨姆-托兰斯(Sam Torrance)、保罗-韦斯林(Paul Wesselingh)和伍斯南。本周的球员阵容还包括30位前莱德杯球星。

  球场

  卡诺斯蒂是2016年欧洲常青巡回赛上最长的球场,长7295码,比9月份主办巴黎传奇锦标赛(Paris Legends Championship)的法国巴黎国家高尔夫俱乐部的阿巴托斯球场(L’Albatros course)长近50码。

  卡诺斯蒂高尔夫俱乐部成立于1893年,曾7次主办过英国公开赛,2010年主办过英国常青公开赛,冠军兰格当时战胜了格雷-佩文(Corey Pavin),佩文是那一年美国莱德杯队的队长。

  卡诺斯蒂的后九洞被认为是英国常青公开赛上最难的九洞,包括长235码的3杆16号洞。17号洞和18号洞的巴利溪(Barry Burn)更是让人望而却步。这条小溪成为破坏职业高尔夫一轮比赛的高手,看来本周它也不会手软。

  (Colleen)

文章关键词:高尔夫欧巡常青公开赛张连伟兰格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