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冕冠军西姆:与列维小赌怡情 换新教练求改变

2015年11月12日02:4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卫冕冠军西姆重回美兰湖卫冕冠军西姆重回美兰湖

北京时间11月12日消息。BMW大师赛周三练习日,来自德国的卫冕冠军马塞尔-西姆(Marsel Siem)来到了媒体中心,接受了赛前采访。采访实录如下:

  问:马塞尔,欢迎回到BMW大师赛。12个月前,你在加洞赛切球进洞夺冠,你回顾过多少次当时的画面?

  我不会忘记去年发生的事情,太多人和我谈起去年的比赛,真是不可思议。很多次做梦都会梦到,太酷了。我冲拳庆祝的照片太棒了,很高兴回到我去年夺冠后坐在的地方。

  今年的成绩可能不如你的预期,但我听你说,在土耳其航空公开赛上你有一些状态回归的积极信号,尤其是周末的时候。

  今年赛季初的时候我状态不错,在莱利银行挑战赛上我获得了第4名。接下来我对自己的球技做了一些小的调整,但之后一直在寻找最好的状态。

  我也尝试在美国打一些比赛,但我的赛程总是在比赛之间休战2或3周。不得不说,对于今年的赛程,我没有做出最合理的安排。

  我在4周前换了新的教练、球童和心理教练,我换掉了整个团队。3周后,我真的感觉有些变化了,我的球技变得更有持续性。原来在上杆时,我的杆面总是很开,在压力下有时能打出好球,有时却不行。

  我希望保持在顶级水平,这是我进行改变的原因。过去两周,我发挥得好多了。在土耳其航空公开赛的第2轮,我出了点小状况。但之后我表现的非常稳定,我的推杆状态也回来了。现在我来到BMW大师赛,去年的回忆太美好了,我等不及明天出去比赛并打出好成绩。

  你去年最生动的记忆是什么?

  去年的葡萄牙比赛后,我和亚历山大-列维就开始小赌一下,每轮比赛一百欧元,但之后的每轮比赛我都输给列维。直到去年的BMW大师赛,那一周我打66杆,列维打65杆;我打65杆,列维打64杆。到最后一轮,我们第一次同组比赛,我们却没有小赌。但最后我赢的了比赛和冠军奖金。

  去年比赛的加洞赛也非常令人激动,第2杆5号铁攻果岭非常接近,可惜落在果岭前沿。随后我切球进洞,之后发生的一切都太让人激动了。所有的中国球迷都太棒了,非常让人难忘的回忆。

  你刚说4周前换了教练,我们知道有些球手在状态不好时换教练,有些却坚持原来的教练,你对此的看法是什么?你认为和新教练合作什么时候才能达到最佳状态?

  我原来的教练和我合作了26年,他至今仍然是我的助手和很好的朋友,但我需要有些改变。

  有时候你需要新的挥杆想法,但过去几年我的杆面问题没有解决,我需要一个全新的想法。和新教练Damian Taylor合作后,我很快就找到了。寻求挥杆改变很困难,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尤其是在26、27年后尝试一些新的东西。

  但我们在一步步改变,我认为会花一些时间。现在有一些击球仍然不太扎实,但在过去三周我训练得非常刻苦。昨天在练习场上我练得不错,我感觉能够将手感和新技术结合起来,这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你总是太技术化,在挥杆时思考3、4点提示,你是没有机会打好的。

  因此我现在能专注于一个挥杆想法,我已经准备好了。这不是非常大的挥杆改变,我不会改变整个挥杆。我35岁了,离打常青赛还有15年,但我已经不是年轻球手了。所以,去改变挥杆的核心要素或者改变所有动作是非常危险的。总的来说是很小的调整,主要是改善右手的动作,让杆面更方正。我想我已经准备好了。

文章关键词: BMW大师赛美兰湖迪拜竞赛西姆列维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俄4.7平方千米土地重归中国 5界碑落成
  • 体育CBA-北京负浙江 京媒:场外因素影响
  • 娱乐古巨基光棍节结婚 笑称要多点时间洞房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天猫双11全天成交金额912.17亿元
  • 博客盘点2015年沈阳靓美车模(组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开恋爱课:“懂爱”后分手 教育盛典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申请数破5万 要二孩准备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