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上升通道!中国职业与业余赛事互动进入新纪元

开启上升通道!中国职业与业余赛事互动进入新纪元
2019年04月23日 22:31 新浪体育
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闻发布会现场

  这是中国巡回赛历史上首次牵手三个顶级的业余赛事。

  4月23日,中国巡回赛神州半岛公开赛新闻发布会在神州高尔夫球会举行,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商务部部长惠陈隆、海南省高尔夫球协会秘书长莫壮飞 、中国业余公开赛代表/广东省小球运动中心主任冯雄、中国业余高尔夫巡回赛代表/朝向集团董事长陈朝行、超级荔枝代表/Sunnyhaha高尔夫品牌总经理彭介诚、神州高尔夫球会总经理高军、中国巡回赛首席执行官严军、朝向集团总经理助理陈思、广东省商业地产投资协会会长黄文杰、北京英迈策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体育业务副总经理王超、高华体育董事总经理严正、《高尔夫》杂志出品人王志刚、中国巡回赛市场发展部总监邵华等嘉宾参加了此次发布会。

  在众人的见证下,中国巡回赛与中国业余公开赛、中国业余高尔夫巡回赛、超级荔枝全国业余高尔夫球系列赛在神州高尔夫球会签署合作协议。中国高尔夫职业-业余赛场,将随着这一签约而打开新的局面。从现在开始,将会有更多的业余种子选手,通过这次合作,走向更高的职业舞台。

  签约仪式后,发布会邀请了资深媒体人王志刚担任第二部分座谈会的嘉宾,与前来见证的嘉宾上演了一出现场版的“高谈阔论”,一起就中巡赛与业余赛事互动的未来进行了畅想。

  广东省小球运动中心主任冯雄首先介绍了中国业余公开赛新赛季的一些变化,9场赛事加上国内国际双积分的举措给了选手更多的锻炼机会。冯雄认为,“中巡赛给中国业余公开赛的冠军可以直通中巡赛,对于这些优秀选手来说是一个激励,可以让他们跟高水平的职业选手同场交流,我想这对他们的成长是非常有利的。”

  朝向集团董事长陈朝行在会上回忆了业巡赛百场历史的动人故事,“再伟大的选手都是从业余开始的,这次业巡赛与中国巡回赛有个联结,能够给业余选手有更多成长的机会,作为业巡赛也很愿意继续将这件事情做好。”

  而超级荔枝总顾问彭介诚则提到了超级荔枝新赛季的国际性,“我们是站在选手这一边考虑问题的,将会帮助青少年选手更多地寻找职业出口,找寻历练的途径。”同样的是,他们都肯定了此次合作对于培养青少年以及对业余高尔夫发展的助力。

  作为见证过多场职业、业余赛事的神州高尔夫球会,总经理高军说自己此时此刻“内心温度很高”。他高度认可此次合作对行业的推动力,并表示作为球场,要确确实实为行业发展出力献策。

  在国际上业余赛事与职业赛嫁接的案例并不罕见,从中巡赛走出去的如李昊桐、张新军等球员已经通过一些赛事互动走向更高的舞台,而中巡赛在具备球员优势与赛制优势的前提下,希望能够更为开放,与同行多做互动。“这是一个纽带作用,我们希望借助这种优势为球员多创造机会。”中国巡回赛赛事总监余涛说到。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