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公开赛第30站洋浦古盐田启动 业余好手角逐

海南公开赛第30站洋浦古盐田启动 业余好手角逐
2018年11月21日 20:50 新浪体育
海南公开赛暨国际业余锦标赛启动 海南公开赛暨国际业余锦标赛启动

  北京时间11月21日,海南高尔夫球公开赛为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精心安排的全年30站系列赛终于来到了收官之战。本周四(11月22日),海南高尔夫球公开赛暨国际业余高尔夫球锦标赛将于洋浦古盐田高尔夫俱乐部打响,它的成功举办也将为全年各级别的赛事,以及丰富多彩的周边活动画上圆满句号。

  今天,海南省体育赛事中心副主任符史涛、洋浦经济开发区社会发展局副局长吴椅楠、洋浦经济开发区体育协会会长王广明、海南洋浦古盐田高尔夫俱乐部总经理朱海华以及海南体育赛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褚俊等人出席了开幕仪式。

  海南公开赛组委会相关负责人在展望收官之战时说:“转眼间,海南高尔夫球公开赛步入了第10个年头。从海南公开赛诞生的第一天起,它便拥有一个天然的使命——为建设和推广海南国际旅游岛这一宗旨服务。10年间,海南公开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从单一的业余赛事逐步完善成为集巡回推广赛、业余赛、青少年及职业赛为一体的完善的综合性高尔夫赛事体系。今年,为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海南公开赛在海内外共举办30场赛事,其中22站国内巡回推广赛、5站全球巡回推广赛,以及3场涵盖职业、业余、青少年的高球盛事。

海南公开赛参赛选手风采海南公开赛参赛选手风采

  “今日的海南,是一片充满无数机遇的热土。这里不仅有中央赋予的发展体育赛事的各项利好政策,还有中国发展高尔夫运动绝佳的自然生态资源和产业条件,海南必将成为世界高尔夫运动天堂和高尔夫旅游胜地。”

  国际业余锦标赛分为男子组和女子组,都为三轮54洞个人比杆赛,两轮之后将设置淘汰线,报名人数超过百人,除了众多本土精英,还有来自美国、日本、缅甸和中国台北等国家或地区的远道客人,年龄范围从12岁到60岁,可以说真正做到了精英与大众同场竞技,既锻炼了未来的亚运会、奥运会苗子,也做到了大众普及与推广,覆盖范围广,影响力深远,在海南为中国业余比赛树立起了一面旗帜。

  国际业余锦标赛同时将海南公开赛系列赛完美地串联起来,参赛选手包括了27站推广赛男女冠军总共54名,国际青少年锦标赛A、B组男女冠军总共4名,而本站比赛优胜者除了将获得奖杯、中国高尔夫球员积分、WAGR世界业余积分,还可以获得2019年海南公开赛暨欧巡挑战赛配对赛资格。

  本土最受关注的是两位13岁青少年球员:殷小雯和丁文一。天津姑娘殷小雯为亚运会替补球员,上个月才持外卡参加了LPGA比赛,她说这一周阵容很强,包括孙嘉泽、张昕樵(中国台北)、张玥等高手。“考虑到这座球场比较宽,而距离也不算远,所以考验在60、70码之内,”她说,“如果要夺冠,每一轮需要打出低于标准杆3、4杆这样的低杆。”

  来自北京的丁文一刚刚于本周一(11月19日)年满13岁,曾在古盐田集训过3个月,因此对这座球场非常熟悉。“这座球场我只担心10号洞的第一杆,因为那个洞的球道特别狭窄,我考虑用三号木开球。最近的状态比较起伏,好的时候可能打出低于标准杆5、6杆,本周会力争打出好成绩。”丁文一说,“国际业余锦标赛与我们平时打的比赛感觉很不同,因为好多参赛选手都不认识,陌生面孔比较多,相信竞争一定很激烈。”

  陌生面孔肯定包括几位来自国外的选手:瑞克-欧伊维迪斯(Rick Oyervides,美国)、德里克-欧伊维迪斯(Derrick Oyervides,美国)、史蒂文-康明斯(Steven Comings、美国)、贾斯汀-豪威尔(Justin Howell、美国)、孔佳佳(Kuroki Ran,日本)、杨贤帝(Pyae Phyo Thu,缅甸)等。华裔杨贤帝展望比赛时说:“这是我第一次到这里来,看到球场,感觉十分喜欢。球场靠海而建,我想当风刮起来的时候,难度会大大增加。这一周我要好好享受比赛,力争打出佳绩。”

  洋浦古盐田高尔夫高尔夫俱乐部(男子组6537码,标准杆72杆;女子组5815码,标准杆72杆)从2014年开始一直承办海南公开赛暨国际青少年锦标赛,而在今年青少赛转战海口美视五月花之后,业余赛落户于此。洋浦古盐田为林克斯风格,建设在亿万年前火山喷发所形成的独特地貌上,由澳大利亚著名球场设计师格拉姆-马什(Graham Marsh)主持设计,其中9洞滨海,全程海风吹拂,既为球员送来了清凉,也为赛事制造了挑战。球场周边约5公里海岸线,自然裸露强风化玄武岩结合自然景观置石,伴以15万平方米红树林,形成了别具一格的自然风光。

  2018海南公开赛暨国际业余锦标赛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主办;洋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支持;海南省体育赛事中心承办;海南省高尔夫球协会协办;海南体育赛事有限公司运营;阿里体育支持;特别鸣谢洋浦古盐田高尔夫球会、厦门市禾铭高尔夫用品有限公司、彪马高尔夫、喜力克斯、VOSS、康芝药业、深圳市如歌科技有限公司、古月花梨、洋浦迎宾馆、新浪高尔夫的友情支持。

高尔夫海南洋浦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