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塘厦高博会盛大开幕 冯珊珊亮相与粉丝亲密互动

2016年11月24日17:4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2016塘厦高博会盛大开幕2016塘厦高博会盛大开幕

  北京时间11月24日,2016(第八届)塘厦高尔夫球博览会(下称高博会)今日在东莞市塘厦镇塘龙广场开幕,展会为期四日,免费对外开放。作为华南区最大的高尔夫球行业年展,本届高博会持续火热态势,参展企业110家,参展展位数610个,展馆面积达18000平米。有来自日本、韩国、美国等国家地区的各大品牌商将与来自上海、福建、浙江及东莞本土的国内自主品牌同台亮相,为全球5000余位专业采购商与国内高尔夫球有献上年度最热的一场高尔夫博览会盛宴。2016里约奥运会高尔夫铜牌获得者、大满贯冠军冯珊珊也出席了本届高博会开幕式,塘厦镇荣获“高尔夫产业发展突出贡献奖”。

  610个展位上万种高尔夫产品亮相展会

  出席当天开幕式的领导有中国高尔夫球协会顾问、广东省高尔夫球协会原主席许德立,广东省体育局局长王禹平,广东省高尔夫球运动中心主任、广东省高尔夫球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冯雄,东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志广,东莞市高尔夫球协会名誉主席张继雄,东莞市体育局局长黄慧红,塘厦镇委书记、镇人大主席黄耀成、塘厦镇委副书记、镇长黎雪琴等领导。开幕式当天有来自CCTV5、央视高网、新华社、新浪、网易、腾讯、广东电视台、东莞电视台、南方日报、东莞日报等国内60多家媒体,140名记者参与了开幕式报道。

  塘厦镇委副书记、镇长黎雪琴介绍,2009年塘厦举办首届高博会,经过不断的创新发展,塘厦高博会已迅速发展成为一个全球知名的高尔夫产业交易平台,赢得了海内外业界人士的广泛认可。目前,塘厦高尔夫企业已达140多家,高尔夫自主品牌达40个,2015年高尔夫产业产值超22亿元。2014年,塘厦创新开展了“青少年高尔夫进校园”计划,并已将这一运动普及到全镇七所公办中小学校,成为国内最早在公办学校普及高尔夫运动的地区。塘厦已成为产业链完整、品牌荟萃、高尔夫氛围浓厚的世界高尔夫名镇。

  本届高博会划分为八大展区,分别是——高尔夫球杆球具及配件展区、高尔夫服饰展区和个人消费品区、高尔夫球场和练习场展区、媒体中心和媒体展区、高尔夫设备试打区、交易洽谈及休闲区、高尔夫展示表演区、特卖区等。参展企业中,外地企业占60%,有高尔夫球具、服装鞋帽、模拟练习器、高尔夫球场设备用品、教育与培训机构、高尔夫旅游、高尔夫球场、媒体等基本涵盖高尔夫全产业链。有Taylormade、Callaway、Maruman等国际一线知名品牌,茅台高尔夫酒、Sunnyhaha、衡泰信、喜力克斯等国内一线专业品牌,另外,塘厦制造将再次成为展会最大亮点,有琉球、铨鑫、肇煌等30多家塘厦本土知名企业,共上万中高尔夫产品亮相展会。

  为期四天的展会将全面对外开放,高尔夫爱好者和普通市民均可前往参观选购最新最优的高尔夫产品。另外,本届高博会将继续以“展会+赛事”的模式举行,展会期间,还将举办2016“塘厦杯”中国高尔夫球业余公开赛、第二届“塘厦杯”青少年城市队际赛等赛事,展馆内舞台区每天都有精彩活动,组委会四天共安排了三十多场次教学和新品发布和走秀活动。

冯珊珊与粉丝亲密互动冯珊珊与粉丝亲密互动

  冯珊珊亮相开幕式与广大粉丝近距离互动

  开幕式上,最受瞩目的当属里约奥运会铜牌获得者、大满贯冠军冯珊珊。塘厦在开幕式上特授予冯珊珊纪念奖杯,奖杯上写的是,巾帼翘楚、国之荣光。特别感谢世界冠军冯珊珊关心和支持第八届塘厦高尔夫球博览会!

  另外,珊珊体育工作室今年也是首次亮相塘厦高博会,冯珊珊在工作室内与广大青少年近距离接触,传授学球经验,并与高尔夫青少年们合影留念。冯珊珊还说,感恩于自己一路以来得到的支持和帮助,也希望能够回馈社会,从2014年开始,我成立了自己的青少年工作室,希望可以借助自己的一些能量,在高尔夫普及和青少年培养方面尽到自己的绵薄之力。同时她还认为,塘厦目前在开展的高尔夫青少年普及教育很有远见。

  相关阅读:冯珊珊助力塘厦高博会 身体力行推动中国高球发展

  塘厦获“高尔夫产业发展突出贡献奖”

  塘厦有世界最大球会观澜湖球会,以及140多家高尔夫生产销售企业,已发展成为集设计、研发、生产、销售、运动、培训于一体,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高尔夫研发生产基地、产品销售集散中心和高尔夫运动中心。广东省体育局局长王禹平表示,塘厦是我国高尔夫产业发展的前沿地带和代表地区,塘厦高尔夫球博览会也同时代表着我国高尔夫产业发展的进程。今年冯珊珊在里约奥运会上获得我国高尔夫的首枚奖牌,由此也创造了我国高尔夫产业发展的新里程,紧接着高尔夫运动被纳入《竞技体育“十三五”规划》、《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休闲产业的指导意见》中再提及高尔夫,一个个利好消息相继出台,相信高尔夫产业在未来将会有更大发展。

  据悉,塘厦自2009年以来,坚持每年举办一届高博会,为广大企业搭建了展销和交流平台,2014年塘厦开始致力发展青少年教育,选取两所学校开展高尔夫青少年试点教育,两年共让1300多名学生免费接受了高尔夫教育,2016年9月在全镇中小学校普及高尔夫青少年教育,营造了高尔夫产业发展浓厚氛围。基于此,本届展会上,塘厦镇人民政府被广东省高协授予“高尔夫产业发展突出贡献奖”。

  东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志广也表示,当前,东莞正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处于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破解发展难题的关键时期,塘厦在不断创新的实践道路上,积极探索“展会+赛事”的开放模式,吸引更多海内外高尔夫业界知名人士和品牌企业参与展会,有效整合高尔夫产业资源,促进高尔夫产业集聚发展。同时,通过深入开展高尔夫进校园计划,积极为国内培养青少年人才,营造塘厦高尔夫运动氛围,促使产业与市场形成良性互动。相信塘厦高尔夫球博览会一定会越办越好,为高尔夫产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文章关键词:高尔夫塘厦高博会冯珊珊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