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明珠秋季挑战赛“黑马”蔡欣儒夺冠 闫盼盼T3

2016年11月11日17:3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中华台北球手蔡欣儒夺冠中华台北球手蔡欣儒夺冠

  北京时间1111日消息,女子中巡-北京明珠秋季挑战赛今天在东方明珠高尔夫俱乐部结束全部比赛。中华台北球手蔡欣儒异军突起,决赛轮交出71杆,三轮总成绩217杆(+1),1杆优势夺得冠军,将4万人民币冠军奖金收入囊中。这也是她在女子中巡赛上的第一座冠军奖杯。

  泰国球手帕瑞萨今天同样交出71杆,三轮总成绩218杆(+2),单列第2位;山东球手闫盼盼是表现最出色的中国内地球手,三轮总成绩219杆(78-70-71),与韩国球手郑惠允并列位于第三位。

  业余球手孟霖今天交出75杆,三轮总成绩224杆,位于并列第13位,是本次参赛的6位业余球手中表现最好的一位,获得2016北京明珠秋季挑战赛最佳业余奖。

蔡欣儒与孟霖今蔡欣儒孟霖

  21岁的蔡欣儒本轮可谓是异军突起,于今天上午09:48自倒数第三组出发,蔡欣儒在1号洞平稳开局后,连续在234号洞吞下柏忌。2号洞两杆上果岭后留下8码的下坡退, 结果三推吞下柏忌;受2号洞的影响,蔡欣儒在3号洞和4号洞再三出现失误,“当时心里还停留在2号洞的下坡推上,但这明显是不同的状况,我却用了同样的方式去处理。”

  “一半是自己心理的问题,一半是自己还不能掌握每个坡度的距离。”蔡欣儒说道,“连续打柏忌的时候,心情就会受到影响,我暗暗告诉自己,没关系,下一洞打帕。”

  慢慢找回状态的蔡欣儒在第7洞迎来今天的第一只小鸟。两杆攻上上果岭后留下五码的距离,蔡欣儒很有自信的一推,涮洞进球。“这是一个很危险的下坡推,但是我抓住机会了,这对我来说是个转折点。”蔡欣儒说道。

  7号洞过后,蔡欣儒开启了抓鸟模式,在9111416号洞均抓到小鸟球。跃升至单独领先的位置。虽然在17号洞三推吞下柏忌,但18号洞的保帕让她捍卫住了冠军宝座。

  “三轮下来,我其实最满意的是第二轮。昨天比较稳定,相对来说,今天有点起伏,尤其是开始的3个柏忌。”蔡欣儒总结道,“但现在拿到冠军了,挺圆满的结局。”

  蔡欣儒自14岁开始学习高尔夫,去年转为职业球手。今年年初,蔡欣儒通过国际资格赛获得女子中巡参赛资格。她的职业首胜是今年十月的女子台巡传承赛。

  2015武汉挑战赛冠军帕瑞萨今天在东方明珠高尔夫俱乐部抓到3只小鸟,吞下两个柏忌,单轮交出71杆,三轮成绩217杆,获得亚军。“今天其实发挥的不是很好,但推杆发挥的不错,救到了一些帕。”帕瑞萨表示,“但在北京这样的气温下,打出这样的成绩还是挺满意的。毕竟低温对我们来说是一种挑战。”

闫盼盼获得并列第三位闫盼盼获得并列第三位

  闫盼盼今天经历了非常起伏的一轮,她抓到6只小鸟,但也吞下了5个柏忌。“这一场比赛打下来起伏还是比较大的,可能是因为冬天的关系,在身体协调方面会受到影响,基本长杆都会打短。”但18号洞的7码长推,让闫盼盼收获了一个美好的结局。“攻果岭时本来是打短了,留下一个上坡推,推得时候就想最后一杆了,不进就没有机会了。心里想一定要大点力,然后球直直就进去了。”闫盼盼开心的说道。她三轮交出总成绩219杆(78-70-71),位于并列第3位。

  36洞领先者刘艳今天在10号洞打出双柏忌后,失去领先位置,最终交出77杆,三轮总成绩221杆,与美女球手宋依霖并列第6位。

文章关键词:高尔夫CLPGA蔡欣儒闫盼盼刘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