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帮主本季爆发的秘密 还记得乔丹盲眼罚球吗

2016年11月11日08:3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1991-1992赛季,公牛对阵掘金,这是非洲大山穆托姆博首次面对乔丹。乔丹28中15,拿下了37分,6篮板、3助攻带领公牛107比101战胜了掘金,给穆特姆博当头一棒。

  掘金对阵公牛比赛的高潮来自最后5秒钟,当公牛已经搞定掘金之后,年少轻狂的穆托姆博依然不服气,对着乔丹说:“你闭着眼睛,能罚进,我就服你。”乔丹带着满脸春风得意的笑容对着穆托姆博说了一句经典的垃圾话:“你好,穆托姆博,这个罚球是送给你的。”话音刚落,乔丹闭着眼睛,稳稳地罚中一球,笑得更加开心了。乔丹接着告诉穆大叔:“菜鸟,欢迎你进入NBA”

  盲眼罚中球,其实并不是什么心血来潮的表现,这也是乔丹秘密训练的结果。而如今少帮主莱昂纳德已经开始模仿其乔丹的动作了。

少帮主莱昂纳德为什么越来越像乔丹 原来卡哇伊身后隐藏着高人

  这一切都要缘起于莱昂纳德聘请的私人教练开始说起。从2014年开始,莱昂纳德就开始聘请乔丹曾经的私人训练师蒂姆格罗弗为自己做更加专业的训练。蒂姆格罗弗是私人教练中的顶级大神,训练过的球员包括乔丹、科比、韦德,看看他的学员,你就知道这基本上是乔丹体系一脉相承的。

  训练师跟着乔丹练就了一身本领,然后开始把乔丹的训练方法教给其他希望从篮球之神乔丹身上取经的球员。这未尝也不是一种乔丹技能包的推广过程。这也许是为什么NBA球员能够保持长盛不衰的原因之一,私人训练师也是整个NBA体系中不可或缺的一环,他们博采众长,然后把顶级球员的经验分享,发扬出去,为NBA整个市场打造更多的攻防两端的全能人才。

少帮主莱昂纳德为什么越来越像乔丹 原来卡哇伊身后隐藏着高人

  今年这个夏天,训练师蒂姆格罗弗就为莱昂纳德的训练定制了一个特别的训练,在高强度闪光灯下打球。为了让莱昂纳德接受这种训练方式,格罗弗还卖了一个关子,让莱昂纳德去找乔丹的老录像来看,问莱昂纳德看出了什么门道没有?莱昂纳德一脸蒙圈,表示看不懂。格罗弗告诉莱昂纳德:“秘密就在于当乔丹罚球或者精彩镜头的时候,看见了那些相机闪出的强烈灯光没有,那些强烈的灯光会让人视线模糊。”莱昂纳德懂了。

  当年为了帮助乔丹在强烈闪光灯的干扰下打球,格罗弗为乔丹制作了特定的装备。装备模仿了夜店强烈的灯光,照射的时候,让乔丹睁不开眼睛。乔丹在如此环境之中打球,锻炼出了乔丹弹无虚发的手感和承受现场压力的强大精神动力。如此这般的训练,让乔丹在球场上更加霸气外泄。

  这种训练方式,乔丹一直延续了下来,甚至是到客场去打比赛,乔丹也经常把灯光设备带上,通过刻苦训练让自己投入比赛状态。

少帮主莱昂纳德为什么越来越像乔丹 原来卡哇伊身后隐藏着高人

  格罗弗告诉莱昂纳德这种训练方式之后,莱昂纳德如获至宝,像是偶然得到了乔丹的不传秘籍一样,在训练师的指导下,勤奋修炼。而这个赛季,莱昂纳德在进攻端的继续进化,似乎已经证明了特训的效果很明显。卡哇伊对自己的训练结果是如此看待的:“在强光下训练,好像球的运动开始变慢了,它会影响你的视觉,这你就不得不更加依靠感觉来打球,在那种情况下,能够运控好球,会让我打球更有自信。”

  这到有些江湖武侠的味道,当武功念到浑然天成的时候,更多的时候,是凭借一种内心的感觉,闭着眼睛,有时候就不会为对手的假动作,虚招所蒙骗,完全靠自己的身体本能和反应去决胜对手。这样,武功反而能够达到浑然天成的境界。

少帮主莱昂纳德为什么越来越像乔丹 原来卡哇伊身后隐藏着高人

  最后顺便再说一句,其实这种训练方法,估计哈登早已经未卜先知了,为什么哈登能够在夜店起早贪黑反而是球技越战越勇。看着夜店那闪瞎人眼睛的灯光,还能够准确无误地感觉到卡戴珊的篮球,完全靠身体的本能去完成对强壮大屁股对手的碰瓷,然后在体能完全透支的情况下,还能够三分颜射对手,这样的极品私人训练师,也只有火箭哈登和骑士汤普森能够请得起。汤普森能够在人山人海之中还能够抢下前场篮板,也不是没有道理的了。俗话说得好:只要找对了训练师,总有一天你也会出人头地的。

  (头条号 西决的篮球世界)

文章关键词:莱昂纳德乔丹公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