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杆香港的北京老炮儿 李建山清水湾晋级铭记终身

2016年11月06日13:5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赛场上的李建山赛场上的李建山

  新浪体育讯  个性,没有统一标准。

  在中国美巡赛赛场,中国球手李建山是最特别的一个。37岁的他有一整条花臂纹身,不长的头发在脑后梳成一条辫子,配上高尔夫球手特有的“晒黑色”肌肤。每次亮相球场,都忍不住让人多看几眼。

  来到香港清水湾,这位北京老炮儿不再靠装扮吸引眼球,而是用成绩说话。征战职业赛场三年,这位“半路出家”的高尔夫球狂热分子打出个人最好成绩66杆,并且闯入决赛圈,“这是我第三次闯入决赛圈,”一路走来,李建山记得自己走过的每一步。

  “昨天怎么也睡不着,凌晨三点半就起来了,盼着,一直想怎么还不开球啊。”闯入决赛圈,让这个37岁的大男人有了少年般的惴惴不安,“睡不着”成了甜蜜的烦恼。第三个比赛日,他仿佛第一次登上职业赛场的“菜鸟”般,慌了手脚。“我竟然不知道要怎么打球了,越打越害怕,希望比赛赶快结束,就这个成绩结束比赛最好了。”

  最终,第三天76杆的“失常”成绩不能让他满意,但能在香港闯入决赛圈足够让他铭记。“真的是一个很好的经历,虽然很希望这一天能重来,我一定会像平常那样随性地打,但对我以后真的是很大的帮助,”他说。比赛已经结束,依然能够体会到他激动的心情。

  2005年,第一次接触高尔夫,李建山就迷上了这个小白球的运动,发誓要做职业球员。这个颇有天分的设计师,放弃了自己的广告公司,专心打球。“我以前做平面设计,也做服装设计,开了两家广告公司都关了,赚钱就是要打球。”

  说到做到,2013年,他终于成为一名职业球手。“我的生意全部交给老婆打理,我就专心打球,”开始,太太想不通,后来被李建山的执着感动,全力支持丈夫的高尔夫球事业,“有我老婆的支持,我终于完成了梦想”。

个性十足的李建山个性十足的李建山

  “从2005年打球开始,赚到钱就打球,断断续续地打,”自己找教练、自己花钱练习,李建山没有计算过这么多年到底在高尔夫球上花了多少钱。“花了多少都值得,”他说。在这个不折不扣的狂热者眼中,高尔夫球就是他人生最大的事业。“这是我人生最喜欢的事”,他说,征战职业三年,李建山受了三次腰伤,却无法阻止他前进的脚步,“无论怎样,还是想坚持,”他说。

  除了坚持,在他看来,中国高尔夫需要更多有个性球员。“希望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风格,无论是穿衣还是打球,”未来,李富山希望开设自己的高尔夫球服装品牌,一边打球一边从事自己的事业。“我是职业高尔夫球手,也希望中国的球员看起来更有自己的风格。”

李建山骑着哈雷和妻子旅行李建山骑着哈雷和妻子旅行

  不打球的时候,李建山喜欢骑着哈雷和妻子旅行。“我们现在在深圳定居,无论打球还是机车都是我喜欢的生活方式,”他说,接下来的四站中国美巡赛,他都会参加“我会尽我自己最大的努力打好今年的球。”

北京“老炮儿”李建山北京“老炮儿”李建山

  明年,李建山要给自己放一个假。“因为妻子怀孕了,我可能只会断断续续打几站,”在他看来,这只是短暂的假期。

  你要打到什么时候?听到这个问题,李建山笑了,“等我儿子到6、7岁的时候我就让他打球,到时候我有比赛就让他给我背包,他有比赛我就给他背包,”

  对高尔夫球的热爱,会一直下去。

  (李昕)

 

文章关键词:高尔夫中国美巡赛李建山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