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女子赛荷兰黑马夺欧巡首冠 石昱婷屈居亚军

2016年10月16日16:2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荷兰大力士安妮-范丹姆夺冠荷兰大力士安妮-范丹姆夺冠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6日,星期天,石昱婷与安妮-范丹姆(Anne Van Dam)之间的中欧大战一直打到厦门东方18号洞才分出胜负。北京18岁姑娘连续第二天在最后一个洞吞下柏忌,最终以一杆之差败给荷兰21岁选手。

  范丹姆最后一轮打出68杆,四轮成绩为271杆(70-66-67-68),低于标准杆17杆,在厦门国际公开赛上实现女子欧巡首胜,为此她赢得冠军支票4.5万欧元。

  石昱婷打出69杆,四轮成绩为272杆(65-69-70-69),低于标准杆16杆,单独位于第二位。该组第三名成员,泰国18岁姑娘潘纳拉特(Pannarat Thanapolboonyaras)在倒数三个洞抓到一只小鸟和一头老鹰,也打出69杆,以274杆,低于标准杆14杆,获得单独第三名。

  张芸杰71杆、黎佳韵73杆,也进入了前15位,她俩以284杆,低于标准杆4杆,并列位于第13位。

  开始今天的时候,石昱婷与范丹姆并列处于领先位置。如人们预期的一样,这是一场拉锯战,第一回合是范丹姆占据上风,她在二号洞抓到4英尺小鸟之后,在四号洞,五杆洞两杆开上果岭,推入20英尺老鹰推,夺取了单独领先。可是六号洞,四杆洞,她开球下水吞下了柏忌。

  这个时候,石昱婷开始崛起。四号洞,她推入10英尺小鸟,接着六号洞、七号洞连续抓到小鸟,这让她夺回了领先位置。

  可是10号洞,石昱婷开球开到树下的长草之中,导致她吞下柏忌,不过11号洞,三杆洞,她将球开到了2英尺,抓到小鸟就反弹了回来。而12号洞,五杆洞,石昱婷在开球下水的情况下,推入45英尺长推,成功保怕。

  “我今天没有怕任何人,我的心态很不错,我只是需要让自己的球更精细一些,” 石昱婷说。

  最后三个洞将赛事推向了高潮。16号洞,范丹姆给自己留下了一个G杆的距离。“对于我而言,那是G杆的完美距离。我看了看旗杆,我希望直接击球进洞,” 范丹姆说。

  她没有做到,可是她留下了一只1英尺的死鸟,接着17号洞,她跟随石昱婷的12英尺小鸟,推入了8英尺小鸟。这样一来,两人带着并列领先进入最后一个洞。

  厦门东方18号洞的难度是知名的,而这一次再次制造精彩大戏。石昱婷开球撞到了一棵树,小球反弹回来了30码,更糟糕的是,它落入了一个糟糕的位置。这导致石昱婷不能用三号木强攻果岭,只能拿19度处理。“我19度发力打,可是当你发力的时候,你很难掌握距离,” 石昱婷说。

  石昱婷第二杆没有上果岭,继续留在长草中。她第三杆58度将球敲到了果岭左边,而她没有推入12英尺保帕推杆。范丹姆这个洞打得很常规,她第二杆打到果岭边缘,两推保帕夺冠。

  “我真的非常高兴。这是你毕生努力的方向。第一次进入争冠行列,我就能做到,绝对十分疯狂,” 范丹姆同时赞扬了对手石昱婷说,“我从昨天的比赛中就了解到她是一个非常扎实的球员,不怎么流露感情。我知道非常难打败她。观众都站在她的那一边。我能做的只是打好每一杆。”

  虽然今天的大戏只有两个主角,潘纳拉特也给观众留下了难忘的表演。16号洞,她推入7英尺小鸟推,17号洞,她在100码之外的球道上用52度挖起杆直接击球进洞射下老鹰。“今天真是一场很好的表演,我要恭喜范丹姆,她明显打得非常出色,”她说,“而我的朋友石昱婷的表演也相当精彩,她战斗到了最后。”

  (小风)

文章关键词:石昱婷欧巡赛范丹姆张芸杰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