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奥运天才少女出战厦门 阿肖克敬老虎也迷小麦

2016年10月16日00:0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阿肖克获并列第11名进入决赛轮争夺阿肖克获并列第11名进入决赛轮争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6日消息,如果你还记得里约奥运会,对阿迪提-阿肖克(Aditi Ashok)的名字就不会陌生。没错,这个印度18岁女孩曾在巴西的高尔夫赛场上一鸣惊人,险些有机会冲击奖牌。本周,她来到了厦门国际女子公开赛上,并在三轮后打出低于标准杆5杆的总成绩,并列位于第11名,表现依旧可圈可点。

  阿肖克是女子欧巡资格学校考试中最年幼的状元,也是印度历史上的女子欧巡第一人。2016年她成功转为职业球员,并成为了里约奥运会上最年轻的高尔夫球手。在奥运会中,因大风影响她最终名落孙山,但厦门公开赛初体验感觉很完美,“从里约回到家,练习了很久的长杆,虽然这两天有风,但是我的开球落点位置都不错,加上推杆是我的强项,所以今天打得还不错。”她觉得这个球场的果岭较小,攻果岭还是有难度的。但相比以前打过的球场,她反而觉得这个球场更适合自己,“我比较擅长打这种短距离球场,能抓到更多鸟。”

  奥运经历的点滴让她至今难忘,作为年龄最小的参赛选手,阿肖克在奥运会中结束半程时,打出-6,仅落后朴仁妃4杆。虽然总成绩平平,她已觉得意义非凡,“能代表印度参加奥运,还能和世界最棒的女球员同场竞技已经很难得,至于能否拿奖牌其实已经不重要了。”

1阿肖克是参加奥运女子高尔夫年龄最小的选手

  这是阿肖克第一次参加厦门公开赛。今年刚转职业,她的赛程就已经安排得很满,但她并未对自己的比赛状态感到担忧,“打高尔夫看似不断重复的过程。但每场比赛打不同的球场,收获不同的成绩,每天都是崭新的,我很享受。”

  5岁初触高尔夫,18岁登上奥运会的舞台,在令人羡慕之余,是无尽的感慨,这不仅仅是需要勇气这么简单,热爱高尔夫才是她坚持下来的原因。

  去年因为年纪太小无法考LPGA资格考试,让她有些失落,今年她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如果下半年考卡成功,会和家人一起搬去美国。”阿肖克坚定的说。

  从小热爱高尔夫的她,坦言受“女球王”安妮卡和老虎的影响很大,“没有比他们更适合做偶像的了,我只能想办法努力靠近,相信每一个球员都梦想成为那样顶级的球员。”阿肖克也拥有一颗迷妹的心,她坦言很喜欢麦克罗伊,会经常看他的比赛视频,“他开球很远,推杆也很棒,我从中学到了很多。”

  周日她与黎佳韵10:56同组开球,进行决赛轮的争夺。

  (李人姝)

文章关键词:阿肖克安妮卡小麦印度厦门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