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延梅:珊珊有助国人理解高球 名人效应已显现

2016年10月12日18:0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办公室副主任王延梅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办公室副主任王延梅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2日消息,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办公室副主任、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副主席王延梅在厦门国际女子公开赛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接受记者提问时指出冯珊珊夺取中国奥运会高尔夫奖牌的影响已经显现,肯定会对中国高尔夫带来积极的影响。

  “首先是名人效应,”王延梅说,“相信大家已经在华彬LPGA中国精英赛中看到了这一点,即便冯珊珊只是获得了并列第四名,她身边聚集的球迷和媒体,却远多于冠军,他们热情高涨,为她加油欢呼。

  “其次,用冯珊珊自己的话说:‘奥运会奖牌的意义在于可以帮助中国人正确理解高尔夫这项运动。’高尔夫是一项体育运动,它同样能在奥运赛场上为国争光,让国旗在奥运赛场上升起,让国歌在奥运赛场上奏响。”

  王延梅表示其实冯珊珊的效应早在奥运会之前已经显现出来了,目前中国注册的女子青少年高尔夫球员已经多达2700人。“虽然这个人数与韩国、日本还有差距,” 王延梅说,“但是肯定为中国女子高尔夫的飞速发展打下了基础。”

  (小风)

文章关键词:王延梅冯珊珊LPGA女子高尔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