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业余公开赛北方区首轮 彭金梦领先女子组

2016年07月14日08:0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彭金梦彭金梦

  新浪体育讯  7月13日,2016“塘厦杯”中国高尔夫球业余公开赛北方区资格赛在北京宝兴高尔夫球俱乐部拉开战幕,标志这场有着三十年历史的传统赛事再度启航开始新征程,这也是这场中国最古老的国家级高尔夫比赛第二次来到首都北京。

  最近北京进入高温闷热的天气,本不是一个非常适合比赛的环境,但是炎热与酷暑并不能阻挡球员们参加比赛时的热情。

  首轮比赛结束后,40岁的张永春成为今天唯一打出了平标准杆的参赛选手。 “球场的整体情况不错,打起来挺舒服。”暂时处于男子组领先的张永春说。今天他全场抓到3只小鸟,吞下3个破击。“早上一上来手感就不错。前七洞都保帕,第八洞抓鸟。” 560码第八洞,张永春一记大力开球,留下220码距离,之后用6号铁将球送到果岭边长草内,再20码切到距洞杯口1码,最后稳稳推进小鸟球。“我今天对自己的1号木最满意,上球道率比较高,但铁杆标on并不满意。”在转场后的第11洞和第12洞,张永春连吃破击。“都是攻果岭那一杆的距离,心里没数,全凭感觉。我感觉这个球场难度最大的地方在于第二杆攻果岭以及果岭周边的长草,如果这两点能处理好成绩应该不会太差。”

  对于明天的比赛,张永春表示并没有什么太大的期望,“明天还是得一杆一杆打,这个球场只要开球问题不大难度就还可以,果岭速度也不是很快。明天会注意一下铁杆,争取打个好成绩。” 张永春在2006年开始学球,目前是北京某业余球队的队员。“以前都是跟着球队打比赛,这一次是我第一次参加个人赛事。我在球友群里看到中国业余公开赛的消息,马上就报名参加了。”

  女子组方面,20岁的彭金梦今天一路四平八稳,转场之前全部保帕。转场之后在第11洞吞下破击却马上又在第12洞抓到小鸟,在第16洞吞下整场第2个破击后最终带着+1的成绩回到计分处。“昨天试场打了72杆,今天感觉和昨天差不多。对于一个去年才开始正式学高尔夫的选手来说,这样的成绩不算不好,但彭金梦对自己的表现并不满意。“全场3个三推,四五个洞都是涮洞,心态还是不稳定。”

  彭金梦在学高尔夫之前是一名网球选手,打网球专项的经历多少给她现在的场上表现提供了一定帮助。“其实我打高尔夫比赛还是会紧张,它和网球不一样,网球是二人对抗性运动,你要打败对方,而高尔夫是和自己对抗,搞不好就把自己打败了。”孙嘉泽交出+3,名列女子组第2

  今年是彭金梦第二次参加中国业余公开赛,在去年的北方区选拔赛,她交出80杆成绩,那时距她正式学高尔夫还不到半年时间。

  今日首轮结束之后,男子组有49名球员晋级明天的比赛,女子组则有14人。根据比赛规程,资格赛获得男子前25名(含并列)和女子前10名(含并列)将进入11月在东莞观澜湖举行的年度总决赛。目前位于男子前25晋级线上的球手(+7)和排名并列第48的球手(+16)有9杆差距,让我们对明日的抢票之争拭目以待。

文章关键词:高尔夫中国业余公开赛宝兴彭金梦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