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指导夺冠后缘何痛哭?两至亲患绝症对他隐瞒

2016年08月04日11:1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卢总决赛期间顶着很大的压力卢总决赛期间顶着很大的压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4日消息,你还记得克利夫兰骑士客场赢得抢七战,夺得总冠军后,主教练泰伦-卢难抑激动心情,掩面痛哭的场景么?

  当时绝大部分媒体和球迷,对于这一幕的解读,都集中在这位联盟最年轻主帅赛季中途接手球队,又经历了如此大起大落,心理压力过大,一朝释放情难自制所致。然而,少有人知道,这其中其实另有隐情。

  《体育画报》专栏作家李-詹金斯撰写了一篇关于勒布朗-詹姆斯的人物稿,其中透露了一些鲜为人知的内幕,联想到夺冠后卢指导夺冠后的情绪失控,一切就变得不难理解了:

  “这位菜鸟教练并没有告诉骑士,他的母亲,金,当时正在休斯顿接受针对乳腺癌的第二轮化疗。”詹金斯在文章中写道,“他也没有告诉他们,他的外婆,奥利维亚-乔治,本来是去照顾她的,结果也被诊断出了肺癌,也在同时接受化疗。”

  “金和奥利维亚没能出席骑士队在季后赛的任何一场比赛,不过在卢发表他这番最重要的演讲时,她们都与他同在。”

  卢的牺牲最终收到了回报,在他的率领下,骑士队在大比分1-3落后的绝境下,连赢三场,最终逆转勇士,夺得了球队??史上第一座总冠军奖杯。而他本人,也在赛季结束后得到了一份五年3500万美元的续约合同--这数额远远高过其球员时代所获得的任何一份合同。

  (熊猫)

文章关键词:骑士总决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