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啮齿动物出没奥运高球场 寨卡已非最大威胁

2016年08月04日17:0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世界上最大的啮齿动物--水豚世界上最大的啮齿动物--水豚

  北京时间8月4日,据《环球时报》消息,参加里约奥运会的运动员又有了新烦恼。美国《纽约邮报》8月3日发文,提醒人们可以暂时忘记寨卡病毒和满是垃圾的海水,因为“真正要小心”的,应该是潜伏在高尔夫球场周边的特大号变异啮齿动物

  前往里约奥运会比赛的高尔夫勇士们最近忙的不可开交。他们需要注意的是,在高尔夫球场上,野生动物会四处出没,随时都有可能出现打断比赛,其中包括世界上最大的啮齿动物——水豚

  水豚生活与南美洲,体长可超过4英尺(约1.2米),体重可超过150磅(约68千克)。目前有记录的最大水豚发现于巴西,体重至少有201磅。

  “水豚会在晚上的时候啃球场的草地,” 马克-约翰逊告诉《加拿大全国邮报》。“在球场周围大概有30到40头水豚,但是它们过它们的日子,我们打我们的高尔夫球,我们互不干扰。”马克-约翰逊是美国职业高尔夫巡回赛的赛程监督。

  除了水豚外,凯门鳄(微型短吻鳄)、猴子、大蟒蛇以及树獭也可能给比赛造成困扰。比如,奥运会的组织者担心,此前生活在里约环礁湖的6000只凯门鳄,可能有十几只已经来到高尔夫球场的人造水域。为此,里约奥委会已经雇了5名受过训练的驯兽员,在比赛时将闯入的动物移走,以避免比赛被打乱。

文章关键词:奥运会高尔夫水豚寨卡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