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中国业余锦标赛罗学文冲卫冕 刘文博领先女子

2016年07月15日22:0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罗学文力争卫冕罗学文力争卫冕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5日,南山·2016中国业余锦标赛在中高协南山国际训练中心翠园球场展开第三比赛日争夺。在男子组第三轮比赛中,罗学文交出69杆,总成绩210杆(-3)一杆优势单独领先。明天,罗学文将力争卫冕南山·中国业余锦标赛的冠军。前两轮领先者王东禹今天交出72杆(+1),以总成绩211杆(-2)位于单独第二位。女子组方面,刘文博今天交出75杆(+4),以一杆优势冲击女子组冠军。

  今天的翠园球场飘起了小雨,这给场上球员带来一定影响。领先组出发的罗学文一开场便迅速进入状态,前两洞抓鸟后攀升到单独领先位置。全场比赛,罗学文共抓到6只小鸟,但也吞下4只博忌,在起起起伏中结束本轮比赛,“今天的比赛开场抓到两只小鸟,后面比赛再面对抓鸟机会时,我心里有些着急,因此错失了好几次三四码的抓鸟推杆。其中还出现了一个三推。归根到底还是太着急了。明天的比赛希望自己能慢慢打,稳定发挥。”

  王东禹是前两轮的领先者,今天他与罗学文出现了交替领先的局面。开场不久,王东禹陷入麻烦,他在第2洞吞下了本轮比赛的第一个博忌。在最后两洞,王东禹又连续吞下两个博忌,最终以72杆完赛,高于标准杆一杆的成绩让他滑落到第二位。不过,仅仅落后罗学文一杆的王东禹依然有机会,“我明天领先组出发,之前有过这样的经验,所以不会太紧张。领先组不意味什么,只是处于一个比较有利的位置,明天要稳扎稳打。”

  罗学文和王东禹之后,李祺和杜让知以总成绩216杆(+3)位于并列第三位。今天14岁的杜让知依然保持了高水准发挥,他交出72杆,让自己的排名稳定在前三名,“今天是第三轮,打到最后有点累了,最后一洞打了个+2。青少年比赛都是三轮,这是我第一次打4轮比赛。一会去给身体放松一下,希望明天能稳住吧。”

刘文博保住了领先位置刘文博保住了领先位置

  或许是受到天气影响,女子组的发挥不如首轮。首轮领先者刘文博第二轮仅抓到两只小鸟,却吞下6个博忌,交出75杆,继续以1杆优势领跑。周翊庭与孟霖位于并列第二位,总成绩为144杆(+2)。两轮比赛过后,女子组前20名(含并列)晋级第三轮。明天,拥挤的领先榜让比赛更加激烈,冠军的归属更加引人关注。

  明日将是南山·2016中国业余锦标赛的决赛日,参赛球员将为最后的冠军展开角逐。女子领先组球员将于7:50出发,男子领先组将于9:00出发。

  创办于2009年的南山·中国业余锦标赛,如今已经走过了7年历程,作为国内顶级业余赛事,中国业余锦标赛受到了国内业余球员的广泛关注,张新军、周国武、石昱婷、张进、罗学文等球员都曾在中国业余锦标赛上夺冠,他们这里取得成功,并一步一步走向更高舞台。

  南山·2016中国业余锦标赛由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山东龙口南山国际高尔夫球会中高协南山国际训练中心翠园球场承办。比赛得到了球具品牌PING、服饰品牌美斯尼亚、Sunnyhaha、ZERO Tolerance、高尔夫茅台酒的大力支持。赛事同时得到了新浪高尔夫、大正高尔夫、乐视高尔夫、爱奇艺体育等媒体对赛事的关注和报道。

文章关键词:南山王东禹刘文博周翊庭翠园球场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