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青少年比洞赛强强对决 卧虎藏龙杀机四伏

2016年07月03日16:4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男子B组冠军王子凡男子B组冠军王子凡

  新浪体育讯  6月30日至7月1日,2016“乐卡克•三菱重工空调杯”上海市青少年高尔夫球巡回赛比洞赛紧随上一场分站赛继续在黄山卧虎高尔夫俱乐部举行。与比杆赛相比,比洞赛是对球技与心态的双重考验,而连续征战对小选手们的体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面对面的强强对决注定了兼具坚韧性格和不俗实力的选手才能笑到最后。

  30日上午的排位赛经历6个小时终于顺利结束, B、C组男女子组排名前4位的选手与在D组男女子组、E组排名前8位的选手顺利过关。小组别的八强选手经过短暂的休息就投入到下午的首轮比洞赛中,八强赛中最为激烈的对抗发生在E组头号种子选手王昊园和他的对手钱数之间,钱数开场就给了王昊园一个下马威接连拿下3洞,王昊园虽然在第2洞还以颜色,但一直到第7洞才扳回比分,两人九洞完成依旧难舍难分,加赛一洞王昊园终于拿下比赛,晋级半决赛。

  7月1日上午7:00,连续2天的晴好天气使卧虎的果岭状态非常好,果岭速度大概到9,这种情况下男子B组吴逸嘉表现极为突出,用他自己的话来说“我的球里装了GPS,怎么推怎么进!”几个精准长推,让他击败王哲晋级决赛。其他组别的半决赛也同样平稳有序的进行着,每一位选手都在比赛的过程中享受着“斗球”的快乐,每一位选手都想要赢得这场比赛进入决赛。E组徐楠顽强的将Osbert拉入加时赛,可惜他在第1洞再次将球击入同一沙坑,失去了争夺冠军的机会。

友谊第一友谊第一

  经过一个中午的休整,决赛于下午在如注的大雨中正式开始。从猴魁到乌龙,辗转云水间再入桃花源与烟雨竹林,褪去“小桥流水人家”的温婉从容,淡去了“卧虎”藏龙里的刀剑江湖,决赛中的卧虎球场犹如召开武林大会,掩藏着风险诱惑的一湖一山间是小选手们决斗的擂台。疲劳和紧张很大程度影响着小选手们进入决赛后的表现,离开冠军只有一步之遥,此时最重要的是面对紧张和各种压力。

  男子D组周子轩一上场就表现出了极强的进攻欲,连下两城的他被对手丁耀宇抓住机会连续反击,反守为攻逆袭得手,可惜丁耀宇没有抓住第9洞的抓鸟机会,被同样不甘示弱的周子轩追平,2人一再打平直到加赛到第3洞,丁耀宇抓住机会一举夺魁,这同时是他的第一个上青赛冠军。

  男子B组王子凡与吴逸嘉经过激烈比拼,王子凡共胜9洞,吴逸嘉亦拿下7个洞,直到第17洞王子凡才以赢2洞剩1洞的成绩问鼎冠军。高美琪与潘奕婷在一番你来我往后,高美琪赢3洞剩2洞获得女子B组冠军。

你推杆我看线你推杆我看线

  夺冠大热倪润以一往无前的气势,战胜屈奥杰获得男子C组冠军。女子C组朱钰润也毫不逊色,在第10洞就锁定胜局。

  E组Osbert也很快结束了与王昊园的对决,他以赢4洞剩3洞的成绩获得冠军,一雪去年被第7名翻盘之耻。

  上海市高尔夫球协会副秘书长杨彩英女士、黄山卧虎高尔夫俱乐部总经理谭国平先生出席并为获奖选手颁奖。比洞赛作为最古老的高尔夫比赛形式已经存在了几百年,是高尔夫比赛的原始形式,每一个洞都单独进行竞赛,获胜者为取得最多洞的选手,而不是杆数最低的选手,所以总杆低者不见得能笑着离开。相对于“比杆赛”而言,比洞赛更强调进攻能力,更刺激、更讲求策略也更具备观赏性。经过3天5轮高尔夫,对于决赛后的小选手们来说成绩并不重要,不言放弃、坚持不懈,坚持到最后才是最重要!

  ‪7月17日‬,苏州太阳岛高尔夫俱乐部将首次迎来上青赛的小选手们。对于参赛选手们来讲,肯定会是一个新的挑战,希望上海的高球少年们在这场比赛中能够继续他们的精彩表现。

文章关键词:比洞赛青少年青少年高尔夫上海高协黄山卧虎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