窦泽成升至中国排名第3 梁文冲仍有冲奥一线生机

2016年06月27日16:3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依靠中国美巡赛的三座冠军,窦泽成已在世界排名上超越了老大哥梁文冲    依靠中国美巡赛的三座冠军,窦泽成已在世界排名上超越了老大哥梁文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7日消息。在今日公布最新一期的男子世界排名中,窦泽成依靠上周赢得的中国美巡赛今年第三座冠军,超越梁文冲,成为中国内地排名第三位的男子球员。

  南京公开赛逆转夺冠,让窦泽成赚得6个世界积分,世界排名上升42位,由第244位升至第202位。与此同时,梁文冲由于在日巡半田全球杯中遭到淘汰,世界积分账户分文未得,排名下降15位,从第199位跌至第214位,生涯首度被窦泽成超越。

  窦泽成的崛起无疑是飞跃性的:要知道在整整一年之前,他的世界排名还在800名开外;梁文冲当时则稳居180余位,稳居中国前二席位。而随着近一年来,窦泽成在八场中国美巡赛上打进前6,特别是本赛季两个月内在河南公开赛、武汉公开赛、南京公开赛三度夺冠,世界排名积分狂揽近36分,赚分能力仅次于欧巡夺冠的吴阿顺和李昊桐,在2016年登上中国三甲之列也是实至名归。

最新中国内地男子前四排名最新中国内地男子前四排名

  目前中国男子前两位依然是吴阿顺(第129位)李昊桐(第138位),由于两周后奥运最终入围资格即将确定,这两人不出意外将极有可能锁定两张代表中国出战奥运男子高尔夫的入场券。由于窦泽成仅有本周的长白山公开赛这一场中国美巡赛可以参加,在短短两周内超越吴李两人几无可能。

  唯一的变数倒是在于跌至第四位的梁文冲。由于未来两周的日巡赛——长嶋茂雄邀请赛和大满贯级别的日本PGA锦标赛,梁文冲都有可能报名参赛,一旦连续取得争冠级别的佳绩,不排除这位老将在最后一刻上演逆袭,挤进中国队奥运阵容的理论可能。

  (新高)

文章关键词:梁文冲世界排名窦泽成李昊桐吴阿顺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