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知有盘山 何必下江南!来自差点系统的登山指南

2016年05月31日12:2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美丽的盘山球会美丽的盘山球会

  天津盘山高尔夫球会是中高协差点系统第102家差点球场。球场位于天津蓟县,与北京的昌平和通州都是一河之隔。

  球会的名字得名于“京东第一山”天津盘山。当年,乾隆皇帝和盘山相见恨晚,曾经留下了“早知有盘山,何必下江南”的感叹。不过,盘山离北京实在是太近了,所以乾隆一辈子还是来了足足32次。

  位于山下、背靠美景的盘山球会也确实算得上是京津地区高尔夫球场的“颜值担当”。还是因为离北京实在是太近了,自2012年开业以来,盘山高尔夫球会一直是北京地区的球友最青睐的高尔夫目的地之一。盘山球会曾经承办过2013年别克俱乐部联赛总决赛,还将是明年天津全运会的高尔夫比赛赛场。

  不过,漂亮的球场,往往并不好打,比如圆石滩,比如奥古斯塔。要知道,联赛北二区资格赛是北京和天津两座高尔夫中心城市的江湖大会,会场当然不能随随便便就算了。这次承办比赛的盘山球会AB场18洞,蓝TEE球场难度值71.7,坡度难度值128。

  这是什么概念呢?差点君比较了一下,在天津地区目前已评的差点球场里,蓝TEE的难度基本算是与滨海湖的北戴场和生态城位列第一梯队,属于“最难的三个蓝TEE之一”。

  那么,盘山AB场的难度在哪里?差点君看了看,用我们球场难度评定师的话说,首先,它是山地场;其次,它的球道窄啊!

  落差

  盘山AB场18洞,其中的12个球洞都有两层楼以上的落差,在很多下坡的球洞,球手可以居高临下、气势恢宏。但大落差往往伴随的是众多的疑难站位和炮台果岭,还有对击球距离判断的考验。

  球道

  在山地球场,窄球道往往意味着高难度的极端长草和界外区。差点君看了看呢,同为PAR5的A场2号洞和A场8号洞,落球点的球道宽度都只有20码出头,稍微打偏就是OB区,其中2号洞的球道和界外障碍难度都达到了7。其余的球道,难度也普遍都在平均值以上,落球区最宽的地方也不超过35码。对于一座打偏就要遭受巨大惩罚的山地球场来说,这实在是太窄了。

  如果一个人的发球足够精准,这将会是他在盘山打球的一个巨大优势。据说,咱们差点系统的一位资深会员杨贝贝,在带朋友去打盘山球场的时候,都是这样吓唬人的:

  “你的球带够了吗?”

  水障碍

  盘山AB场的18个球洞,其中大约一半有水障碍,不过其中绝大多数的障碍还好,最难的出现在PAR3的B场2号洞。这一洞的蓝TEE全场237码,球手站在蓝TEE上将会面对一杆大约200码的过水。果岭纵深只有大约20码,左侧和前侧则是沙坑,果岭后面还是水。在这一洞,一种非常规的打法就是两上,保柏忌。

  就是下面这个球洞。反正差点君觉得,把它当四杆洞打真是个好选择呢:

  果岭表面

  盘山球会的AB场果岭拥有超过9.0的日常速度和相对巨大的起伏,这也会让它成为对参赛球手的巨大挑战,其中B场的16号洞和17号洞,起伏大,果岭面积小,加上果岭周边密布的沙坑,是能在比赛末段制造戏剧化效果的关键因素。

  最后,差点君放上盘山球场的特色洞之一,A场3号洞。这一洞的落差达到将近15米,是整座球场的制高点,也是景色最壮观的一洞。大家觉得,你会在这个蓝TEE长度只有119码、只需要一根挖起杆就能打上果岭的球洞交出什么成绩呢?

  转自中高协差点系统微信号

文章关键词:高尔夫盘山球场中高协天津差点系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