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诚谈亚太业余赛36洞领跑:看领先榜就很难打好

2015年10月02日18:2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金诚以两杆领先优势进入周末金诚以两杆领先优势进入周末

  新浪体育讯 金诚在第18洞推进小鸟推,白球转进球洞场边响起热烈的掌声和喝彩声,金诚举手向观众致意表示感谢。脱帽跟同组对手握手后,金诚的脸上露出了笑容,尽管今天的表现不如昨天抢眼,能以负杆完成比赛并继续领跑对于他来说也是不错的成绩。北京时间10月2日消息,2015年亚太业余锦标赛在香港清水湾乡村高尔夫俱乐部结束了第二轮的争夺,中国小将金诚今天交出68杆的成绩,以-10的总成绩,两轮后以两杆优势继续领跑。对于今天的表现金诚认为成绩可以接受,但比赛中仍有些机会没能把握。

  今天早上有风下午晚些时候也有风,中午时分出发的金诚在前九洞并没有受到太大挑战。“我出发的时候前九洞风不大,但是我的推杆和铁杆配合不够好,上果岭不够近,远了很难推进去。今天的长杆和铁杆都很好,就是推杆还不够好。”转入后九风势越来越大,特别是在17洞和18洞风对球的作用变得非常明显。第17洞金诚第二杆攻果岭打在红桩里边,“17洞第二杆球位特别好,但是自己的切杆出了低级失误。”金诚分别在第6洞和第17洞吞下柏忌,共打下4只小鸟,以-2的成绩完成了今天的比赛。

  金诚坦言相比昨天-8杆的表现,今天的成绩确实不如昨天好,比赛中自己也曾三次看到赛场中的领先榜。“今天看了三次领先榜,然后打了2个柏忌和1个小鸟,还是要专注在自己的比赛中。”金诚自言感受到了领先者的压力,尽管很难控制但还是要尽量不给自己压力。“这次的阵容很强大,对手都打得很好,压力肯定有。我尽量不去想这些,打出自己的水平、打好每一杆更重要。”

金诚两轮记分卡金诚两轮记分卡

  这是金诚第四次参加亚太业余锦标赛,首次在泰国参赛的金诚一杆之差未能晋级,第二次在南山参赛的金诚也是抱着轻松享受的心态。第三年在墨尔本参赛,金诚在第四轮进入冠军组,遗憾的是最后一天只打出+4的成绩。此番来到香港,17岁的金诚两轮后均处于领先,亚太业余锦标赛见证了中国小将的成长。“前两年感觉自己基本没戏,抱着晋级的目标参赛。没想到去年最后一轮能从冠军组出发,也没想到今年能有这样的表现。我的心态没有太大变化,都是希望享受比赛打出水平,从成绩上看一年比一年提高。”

  从14岁的男孩到17岁的少年,金诚说自己的提高得益于年龄的增长和越来越多比赛经验的积累。“前两年因为距离短,打的很吃力,随着年龄的增长距离涨了,心态也比以前成熟些,这几年的比赛打得多对我也有很大帮助。”这两年除了每年暑假去美国参加AJGA青少年业余比赛,金诚把主要精力放在美巡中国赛的赛场,去年他还在美巡中国赛九龙山的比赛中拿到冠军,比赛经验的增长、越来越多次进入争冠组,金诚的成长和进步有目共睹。技术水平的提升带来心态的平稳,金诚表示希望这次的领先能给自己带来更多自信,而不是给自己太大的压力。

  无论参加这次的亚太业余锦标赛还是以业余身份参加职业赛,金诚坦言自己都希望抱着享受比赛、向对手学习的心态,接下来的两天比赛他希望专注在自己的比赛中,不要考虑太多结果,给自己施加压力。

  (吕敏发自香港)

文章关键词: 金诚亚太业余锦标赛AAC奥古斯塔清水湾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国在浙江辽宁逮捕两名日本间谍
  • 体育男篮亚锦赛-中国13分击败伊朗 晋级决赛
  • 娱乐赵本山亲自下厨炖鱼犒劳弟子手艺了得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移动互联网入口不再 小厂商如何突围
  • 博客博客新版APP上线:其实我们从未离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考研族备战考研 国庆节“宅”食堂(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