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手云集亚太业余锦标赛 天气或成夺冠最大考验

2015年09月30日23:2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两位前冠军合影两位前冠军合影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9日消息,2015年亚太业余锦标赛将于10月1日-4日在香港清水湾高尔夫乡村俱乐部开杆,来自亚太地区的120名业余球员将角逐本项赛事的冠军。本项赛事冠军将获得2016年美国大师赛的参赛邀请,冠亚军都将获得英国公开赛国际区资格赛的参赛席位。

  举行过六届的亚太业余锦标赛共产生过五位冠军,其中日本球员松山英树曾在2010年和2011年两夺桂冠,他和另外两位冠军韩昌元、李昌佑都已转为职业球员。本次参赛的两位冠军关天朗和莫达卡仍保持业余球员身份,谈起在奥古斯塔的参赛经历关天朗和莫达卡都表示这段记忆非常美好。莫达卡对卫冕充满期待,“站在奥古斯塔1号洞出发台的时候,心跳都停止了。整个体验完全无法用言语形容。我非常兴奋来到香港,这个地方太美了。希望到时可以找到今年在奥古斯塔时候的感觉,做好所有我需要做的事情,希望自己有一个很好的策略,好好执行,然后看会不会有最好的结果。”关天朗对亚太业余锦标赛期待已久,“亚太业余锦标赛对我来说有特别的意义,如果可以打出自己最好的水平,应该很有夺冠的希望。”他说。

  排名亚太区业余第一宝座的澳大利亚球员瑞恩-鲁夫斯对于冠军同样渴望,他说:“排名不代表什么,也不会给我造成压力,我的排名靠前只能证明我前一段的比赛打得不错。我们都听了很多莫达卡在美国大师赛的经历,我相信对每一个人来说,能够去参加美国大师赛是非常大的动力。我觉得自己目前的状态和表现都不错,希望本周的表现能够让自己满意。”

  当然竞争者好包括今年获得西部青少年锦标赛和青少年球员锦标赛冠军的中华台北球手俞俊安,对回归参赛亚太业余锦标赛争取前进奥古斯塔他倍感兴奋,表示前辈潘政琮启发自己向着更好成绩发起冲击:“关天朗跟我们讲了很多关于奥古斯塔的故事,对我们来说是一个非常大的鼓舞。我曾参加过这项比赛,最近也有跟前辈潘政琮聊天,关于这个赛事和作为球员的发展,他都给我很多很好的建议,所以我也会和他一样努力学习、努力打球。”

  清水湾球场距离不长,但是不少洞都暗藏杀机。来自中国香港的东道主球员也提出警示:“球场很短看似难度不大,但是如果起风下雨球场就会变得极富挑战性。”根据天气预报周四、周日有雨、周五有风,海边的清水湾球场肯定会受到风雨影响,会对球员的表现带来影响从而决定夺冠的走势。

  (吕敏)

文章关键词: 亚太业余锦标赛高尔夫关天朗金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国在浙江辽宁逮捕两名日本间谍
  • 体育亚冠恒大2-1逆转大阪 足协杯舜天2-1鲁能
  • 娱乐何炅被拍购新房疑备孕 藏爱多年首曝光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YotaPhone创始人:没料到被普京当礼物
  • 博客博客新版APP上线:其实我们从未离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底层家庭孩子中考前就已无缘重点大学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