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文冲亚巡争冠的拦路虎是谁?两支泰国老枪与王情训

2016年06月15日16:1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梁文冲坚持亚巡赛不放弃奥运资格梁文冲坚持亚巡赛不放弃奥运资格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5日消息,对于世界排名已经被挤出中国高尔夫前2位的梁文冲来说,本周在泰国苏梅岛乡村俱乐部举行的亚巡赛-皇后杯无疑是一场关键之战。如果这位2007赛季亚巡赛奖金王要夺得自己的第4个亚巡赛冠军,那么最大的竞争对手有可能就是本土作战的夺冠热门——50岁的卫冕冠军马山(Prayad Marksaeng)和49岁的威拉沧(Thaworn Wiratchant),以及状态正佳的韩国“小鲜肉”王情训、澳大利亚名将斯科特-亨德(Australian Scott Hend)、印度名将乔拉席亚(S.S.P Chawrasia)。

  在标准杆为71杆的苏梅乡村俱乐部(Santiburi Samui Country Club)上,自从2012年以来,马山和威拉沧就在这座球场上占据着上风,两个人包揽了过去4届赛事的冠军,其中2013年、2015年赛事冠军马山和2012、2014年赛事冠军威拉沧都将在本周争当史无前例的皇后杯三冠王。

  “威拉沧一直以来都在这座球场上表现非常出色。他的推杆在这里很完美,我知道他苦练自己的铁杆。我们是非常好的朋友,我会为他赢得胜利或者其他任何泰国球手夺冠而欢呼。无论如何,我会发挥出我最好的水平,努力第3次赢得皇后杯。”拥有9个亚巡赛冠军的马山说。

  尽管马山在年满50岁之后已经以日本常青巡回赛为主,但是他也做好了在本周的赛事中与年轻球员相抗衡的准备。“我并没有感觉老,没有什么发生变化。如果你觉得你老,那么你就真的老了。我的头脑依旧完美,我的想象力依旧管用。我依旧在球场内外保持着我的比赛惯例。”

  保持着亚巡赛最多冠军纪录(18胜)的威拉沧也看好马山卫冕成功,而他本人因为在这个赛季里只有1次跻身前20名而显得低调很多。“马山有机会第3次获得冠军。即使他已经转战常青巡回赛了,他仍然有着良好的状态。他将是我们必须要紧密关注的球手。我仍然与我的球技在作斗争,从发球杆到推杆都是如此。我的状态还不好,我仍然努力找到解决的办法。”

  上个月在摩洛哥和毛里求斯连续获胜之后,20岁的韩国小将王情训本周也为了在最后时刻冲进韩国队而力争个人今年的第3个冠军。这位世界排名第73位的韩国后起之秀表示:“我通过亚洲的赛事而取得了很大的进步,我学到了很多东西。以前,我只会在挥杆练习场上不停地击球,但是现在我懂得了怎么更好地去打球场,这有助于我在球场上的发挥。”目前高居亚巡赛奖金王的王情训今年的目标将是夺取亚巡赛奖金王。

  去年在皇后杯取得第6名的乔拉席亚也不容小觑。这位排在亚巡赛奖金榜第6位的印度名将说:“当我在这里打比赛的时候,因为这座球场非常窄,所以我会努力打出很直的求,那就是我本周的计划。”

  (罗毅)

文章关键词:高尔夫亚巡赛梁文冲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