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满贯已成往事 福勒靠奥运会与联邦杯来拯救赛季

2016年08月03日12:4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瑞奇-福勒远赴里约心系黑泽汀瑞奇-福勒远赴里约心系黑泽汀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日,瑞奇-福勒在大满贯赛上表现平平,然而风度却是百分百。

  在度过了精疲力竭的一天之后,他回到了18号洞果岭,因为他想向冠军表达祝贺。他与杰米-沃克尔、简森-戴伊的关系都很好,只不过与杰米-沃克尔的关系更特别。两人都师从布奇-哈蒙,在鹰谷举行的莱德杯上,他们搭档了四次,而后韩国的总统杯,他们又搭档了两次。他们在皇家特隆同处一个屋檐下。

  “他肯定是我在巡回赛上的最亲密伙伴,”瑞奇-福勒说。

  然而,星期天下午就是瑞奇-福勒今年最接近大满贯奖杯的时刻。

福勒与“亲密伙伴”沃尔克搭肩走出赛场福勒与“亲密伙伴”沃尔克搭肩走出赛场

  两年前,他看上去会朝着大满贯胜利而去,当时他在全部四场大满贯赛中都进入了前五名,这样一个成就之前只有尼克劳斯与泰格-伍兹做到过,而去年乔丹-斯皮思追平了他们。即便如此,瑞奇-福勒突破看上去只是时间问题。

  只不过那已经快成遥远的记忆了。

  在巴特斯罗柔软的场地之中——这场大满贯赛总共制造了5个四轮全部都打出六字头的选手——瑞奇-福勒在最后两轮仅仅打出70-71,获得并列第33名。而这还是今年他在大满贯赛中的最佳表现。

  两个星期之前的英国公开赛是他全年第一次在大满贯赛中晋级。他在皇家特隆的周末打出76-73。他在奥克芒的杆数绝没有好过75杆。他在奥古斯塔开局打出80杆。

  高尔夫很艰难,同样大满贯赛也是如此。

  一年,瑞奇-福勒在所有四场大满贯赛中进入前五名,可是却没有赢得一场,接下来一年,他创生涯最好纪录赢得了3场,可是在大满贯赛中一丁点威胁也没有。

  没有必要发出警报。他仍旧位于世界第七位,而这并不是因为数学算错了导致的。瑞奇-福勒元月份在对抗欧巡赛全年最强的阵容之一时,于阿布扎比夺取了冠军。凤凰城公开赛,瑞奇-福勒在比赛还剩下2个洞的时候领先2杆,可惜在延长赛中落败。五月份,他在惊恐山谷获得54洞领先,可惜最后一轮打出74杆。

  自此之后,他在火石获得了唯一前十名。那是一场参赛人数很少的世界高尔夫锦标赛,不设置淘汰线。

  “过去两个月,一直都很慢,”瑞奇-福勒星期一在TPC波士顿推广下个月的德意志银行锦标赛时说,“高尔夫真的很难。如果它容易,每个人都会来这里打球,而我也就没有饭碗了。因此关键是如何熬过去,继续努力,希望它会在近期扭转过来。”

  去年在德意志银行锦标赛夺冠,再加上今年阿布扎比的胜利,让瑞奇-福勒成为了人们心目中的顶级球员,常常拿出来讨论。以至于只有三个人在争夺世界第一位的时候,人们还提出“四天王”的概念。而当达斯汀-约翰逊赢得美国公开赛,成为第四个“天王”的时候,瑞奇-福勒则盘踞着世界第五位。

福勒与小麦同是PGA锦标赛的失意人福勒与小麦同是PGA锦标赛的失意人

  不过再也不是这种情况了,高尔夫已经没有“三巨头”、“四天王”了,而此时此刻,瑞奇-福勒也不在人们讨论的范畴之中了。

  而慵懒赛季对他伤害最大的是莱德杯排名

  瑞奇-福勒已经一路掉到了12位,这是一个危险的位置,原因有二。只有八位选手可以自动进入美国队,而瑞奇-福勒已经没有多少时间追赶上去。他选择参加奥运会,而这个星期他就去里约热内卢,准备出席星期五的开幕仪式。

  这意味着他不会参加旅行者锦标赛,而美国奥运队的另外三位选手却会参加——巴巴-沃森、帕特里克-瑞德和马特-库查尔。他们所有人都没有进入前八位,与此同时,他们的莱德杯排名都在瑞奇-福勒前边。

  这进一步提醒你,高尔夫没有多少保障,尽管六个月之前,瑞奇-福勒从来没有想到这会成为问题。

  “我在赛季第一部分的时候多花了一点时间休息,以准备即将到来的忙碌夏季,”瑞奇-福勒说,“十分不幸,过去几个月我打得不是那么好,这将我放在了艰难的位置上。”

  在最近的两场大满贯赛之中,他打到半程的时候,情况还是不错的,他只是周末滑落了下去而已。虽然杰米-沃克尔赢得大满贯赛,他为之高兴,可是他肯定也注意得克萨斯37岁老将过去15个月都很挣扎。

  他郁闷的是:这个人为什么不是自己,与此同时,也给了他希望,祈祷自己的拐点即将到来。

  无论如何,他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莱德杯的遴选期将在本月底巴克莱精英赛上结束。拉夫三世拥有四张外卡,只不过状态不在瑞奇-福勒这一边,特别是如果别的选手在联邦杯总决赛中杀出来的时候。高尔夫之中真的没有保障。

  他眼中的下一个战利品是奥运会的金牌,那是他从小就仰望的荣誉。瑞奇-福勒表示他跑得不够快,跳得不够高,从来没有成为奥运健儿的希望,因此当高尔夫宣布重返奥运会的时候,他又惊又喜。

  里约不设置莱德杯积分,可是金牌肯定有助于他前往黑泽汀参加另外一场有关荣誉的战斗。而那场关于集体荣誉感的赛事,没有人愿意缺席。

  (小风)

文章关键词:福勒沃克尔奥运会高尔夫莱德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