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沃诚首秀亚太业余赛盼佳绩 先读大学再转职业

2015年09月30日22:4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中国青少年球员参加欢迎宴会中国青少年球员参加欢迎宴会
小将叶沃诚小将叶沃诚

  新浪体育讯 还记得那个12岁在沃尔沃中国公开赛上挥杆的少年么?叶沃诚以12岁242天的年纪书写了欧巡赛最年轻出场纪录,三年后15岁的叶沃诚首次参加亚太业余锦标赛,也是今年赛事最年轻的球员。北京时间9月29日消息,2015年亚太业余锦标赛将于10月1日-4日在香港清水湾高尔夫乡村俱乐部开杆,叶沃诚与同胞关天朗、金诚、汤榕健、佘梓瀚、尹勇铉六名中国大陆球员参赛。

  说起叶沃诚就会谈起他曾以最小年龄参加欧巡的比赛,这次又是参赛120名选手中最年轻的球员,叶沃诚说:“基本我打的比赛都是年龄最小的,我习惯跟比我年龄大的人打比赛,没感觉有什么压力。”15岁的叶沃诚这两年在美国一边读书一边练球,长着一张娃娃脸的少年长高了、开球距离也更远了,“我现在在美国的高尔夫学院一边上学一边学球,现在读十年级,希望三年高中毕业后能进入美国大学学习。”叶沃诚这样说起自己的近况,他主要参加的是AJGA的比赛,今年四月叶沃诚在AJGA公开赛级别的泰勒梅-阿迪达斯青少年高尔夫赛首次拿到冠军,AJGA排名也一度上升到16位,“现在我的AJGA排名是29位,美国的业余比赛水平很高,斯皮思和福勒都是从这个比赛中打上去的。赛事的规格就是青少年的PGA比赛,排名前50位都打邀请赛,打的球场是职业球场,T台也是职业T台。刚打完那场是是球员锦标赛的球场和T台,挺难的。”

  现在叶沃诚已经完全适应了美国的学习和生活,每天的课业学习中午1:30结束,他就去球场练球练到下午6:30。15岁的少年自己坐飞机、自己背包参赛,母亲有时候会飞过去陪儿子呆两个月,大部分的时间叶沃诚需要独立面对学业和高尔夫。“美国的比赛竞争很激烈,球场很好、教练也很好,还有很多帮助挥杆动作的高科技东西,都是我在国内没有接触过的。”叶沃诚说在美国的日子让自己学会了很多,在高尔夫方面、个人生活方面也提高了很多。原本叶沃诚暑假回国想参加美巡中国赛云南站的比赛,但是因为赛事赛程更改未能成行,他参加了在南山举行的中国业余高尔夫锦标赛并获得亚军。

  对以后的职业之路,小叶有自己的规划,他说:“高中还要读三年,然后读大学,在大学打校队比赛积累和磨练自己。”美国打PGA的球员中85%都是读完大学再转职业,美国大学校队比赛水平也很高,“我转职业是想有朝一日去打PGA的比赛,在校队比赛打得好也会有PGA外卡机会,我觉得潘政琮的轨迹更适合我。”叶沃诚说自己并不着急转职业,现在的规划是读完大学,沿着福勒和潘政琮这样的路线一步步走进职业赛场。

  这是叶沃诚首次参加亚太业余锦标赛,同胞关天朗2012年曾在这项赛事夺冠并书写了美国大师赛最年轻的参赛和晋级纪录,这对于包括叶沃诚在内的中国高尔夫少年都是极大的激励,“我希望这周能打到最好,如果能赢当然最好。从美国飞回来参赛我知道比赛规模很大,我心中也抱有希望。”对于叶沃诚来说,首次参加亚太业余锦标赛有了出发的新起点。

  (吕敏发自香港)

文章关键词: 亚太业余锦标赛高尔夫叶沃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国在浙江辽宁逮捕两名日本间谍
  • 体育亚冠恒大2-1逆转大阪 足协杯舜天2-1鲁能
  • 娱乐何炅被拍购新房疑备孕 藏爱多年首曝光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YotaPhone创始人:没料到被普京当礼物
  • 博客博客新版APP上线:其实我们从未离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底层家庭孩子中考前就已无缘重点大学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