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像老师这个镜头寓意深刻:周琦要接班了?

2015年09月29日21:1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希望之星周琦希望之星周琦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9日,2015年男篮亚锦赛复赛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以89-65大胜卡塔尔,获得本届亚锦赛六连胜。

  比赛的第二节,中国男篮不断拉开分差,易建联也得以安心的坐在板凳上休息,看着周琦等年轻球员在场上表现。而这时候,电视转播画面中出现了一个寓意深刻的镜头。画面先给到了坐在看台上观战的姚明,随后扫到在板凳席上表情平静的阿联,最后,镜头落在了正在场上迅速回防的周琦身上。镜头语言似乎是在告诉我们——中国男篮的三代领袖球员,就这么定了吧。

寓意深刻的镜头寓意深刻的镜头

  从王治郅、巴特尔手中接过了内线核心旗帜后,姚明一直是中国男篮的领军人物。他不仅带领球队在两届奥运会中闯进8强,还用NBA和国家队的出色表现,扩大了中国篮球在世界的影响力。而正是在04年奥运会中,初次进入国家队的易建联成为了站在姚明身边的搭档。经过多年的成长,以及在姚明身边的学习,姚明退役后,易建联顺理成章的成为了又一代的中国男篮核心。而到了今年亚锦赛,又一个极有潜质的年轻人出现,站在了阿联身边,他就是周琦。

  上赛季的CBA联赛是周琦的菜鸟赛季,而他的表现堪称惊艳。场均14.1分7篮板3.3盖帽,不少人已经在憧憬,他能否达到易建联,甚至是姚明的成就?

  现在预测这些还太早,不过周琦在外国媒体列出的NBA选秀榜单上的位置却是节节攀升。截止至最新一期,周琦已经被排在了NBA选秀第13顺位。看起来,NBA梦想离他已经越来越近。而在他之前,中国男篮的上两代NBA球员,正是姚明与易建联。如今,周琦正在向着两位前辈昔日走过的路迈进。

  小组赛对韩国一战,球迷们都记住了他一次次的暴扣与盖帽后发出的咆哮,他身上似乎还有更多的潜力等待挖掘。不过,在这些之前,他还有必须要完成的一件事。那就是,像前辈一样,带领中国男篮拿下这个亚锦赛冠军,进军奥运!

  (大黑牛)

文章关键词:周琦中国男篮易建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