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蕙麟跨越式进步:首次冠军组出发 反手握杆生奇效

2015年09月13日21:2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张蕙麟在比赛中(美巡中国赛官方摄影刘壮摄)张蕙麟在比赛中(美巡中国赛官方摄影刘壮摄)

  新浪体育讯 美巡中国赛平安公开赛第四轮,是中国球员张蕙麟首次在职业赛中冠军组出发,前九拿到-3的好成绩帮助张蕙麟紧追领先者王耀进,名次也一度攀升到领先榜的第二位,遗憾的是后九吞下三个柏忌,以72杆完成第四轮比赛后他的最终成绩排在并列第四位。北京时间9月13日消息,2015年美巡中国赛平安银行公开赛在北京清河湾高尔夫俱乐部战罢,加拿大选手王耀进夺冠。

  26岁的张蕙麟去年开始参加美巡中国赛,参加了10站比赛的他只在四站比赛中晋级,最好成绩是海南公开赛的并列13名。今年参加了五站比赛四站晋级,打出三次六字头的好成绩。本次平安公开赛的T4也是他参加职业赛的最好成绩,张蕙麟说:“这场球是我有史以来打鸟最多的一次,关键是我推杆换了反手握杆,以前是左上右下,现在是右上左下。”张蕙麟说自己的铁杆不错推杆极差,上果岭率很高但很少打负杆,“我的标上率15、16、17的样子,但是推杆一般是34、35,始终很少打负杆。这次比赛四轮中我的推杆稳定在30推左右,所以成绩大幅提高。”调整动作通常会带来成绩动荡、状态起伏,张蕙麟的这次改动作竟然是在开赛前一周左右,“前几天在家练习过,过来试一下感觉不错。”

  过去一年张蕙麟进步明显,他说自己越来越习惯和适应美巡中国赛的氛围和环境,“有压力才有动力,巡回赛上会逼着自己在练球的时候想的更多,自己还缺点什么?别人哪些方面比较好?然后促使自己更专注地联系。”除了推杆的进步,张蕙麟一号木的距离也涨了十几码,最好能开到280码左右。“以前都是长铁4、5号铁攻果岭,人家都用P杆或者九号铁,我打起来太吃力了。一号木距离涨了加上推杆比较稳定,我的铁杆一直处于比较稳定的状态。”

  第三轮打出67杆的好成绩,张蕙麟与领先者王耀进的差距是8杆,但这是他第一次进入冠军组出发。“前三天我都睡着了,昨天感觉到有些压力。”第一洞开球张蕙麟没感觉特别紧张,因为已经习惯了美巡中国赛的氛围,只是冠军组的压力稍微大些。第二洞就吞下柏忌的他心情彻底放松下来,“接下来几洞推杆很好,打了几只鸟。”只是转场后张蕙麟错失了五码的小鸟推后,又在11洞遭遇四天都没能判断好的风向,紧接着连续吞下柏忌让他的心情有些低落。“这样的经历和成绩对我来说也算是磨练,以后在打球的心态方面会更好些。”

  与那些更年轻的球员不同,张蕙麟没参加过什么大赛,打球的同时还要兼顾教球来挣钱养活自己。“打得好的球员心态放得开,他们打过大赛也经历过冠军组,加上条件比较好,不像我们不但要打球还要教球挣钱。这次经历会让我在以后的比赛中放得开、更敢打,相信自己的实力向前冲。”美巡中国赛休赛的这三个月,通过教球来维持生计的张蕙麟在云南教学办夏令营。这次获得好成绩,张蕙麟最想感谢的是父母让他走上高尔夫之路,还有母校湖南高尔夫旅游职业学院的培养,而他是学校毕业生中目前惟一征战赛场的职业球员。

  (吕敏)

文章关键词: 张蕙麟高尔夫美巡中国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联办主任:香港特首地位超然于三权之上
  • 体育恒大3-0上港夺回榜首 曼联3-1利物浦
  • 娱乐威尼斯闭幕《老炮儿》闪耀 颁奖热门全灭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新安卓手机病毒能自动收发短信
  • 博客叶永烈:张春桥曾经“死”过好几次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师范院校成“女儿国” 新生女生占87%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