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师赛总看点:丁俊晖重温旧梦? 两经典战可期

2015年09月13日08:4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丁俊晖 资料图丁俊晖 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4日,2015世界斯诺克[微博][微博]上海大师赛将在上海体育馆揭幕。状态起伏颇大的丁俊晖[微博]在好签运帮忙的情况下,能否重温两年前旧梦,颇为值得关注。75双雄会师画面恐难再现,罗伯逊与特鲁姆普[微博]的进攻大战、以及塞尔比[微博]和墨菲[微博]之间的好友之争倒是可期。而面对不菲的147滚动奖金,预计各路名将会前仆后继进行争相尝试。

  丁俊晖签位佳别轻心 重温旧梦要更努力

  上海大师赛是本赛季的第二站大型排名赛,采用传统赛制,包括丁俊晖在内的TOP16直接进入正赛。丁俊晖签位颇佳,其所在的3/4区压力最小,对手要么是麦克马努斯、多特和乔-佩里等老将,要么是80一代当中状态平平的马奎尔和瑞恩-戴等等。

  然而不容忽视的是,上上赛季丁俊晖豪夺五冠之后低迷至今。包括刚刚结束的6红球世锦赛,他失误连连,导致输给实力并不出众的塞尔特而早早止步32强。所以说,签位好不如发挥得好,只有展示出应有的水准,方能在任何对手面前把握胜机。不过回顾两年前,丁俊晖单赛季五冠神奇手笔正是始于大师赛。今年丁俊晖若要重温旧梦,则需在避免遭爆冷的基础上做出更多的努力。

  75双雄会师难再现 罗伯逊小特进攻大战可期

  奥沙利文[微博]缺席并不让人意外。到场的巫师和金左手虽然在近几个赛季的表现都在火箭之下,不过仍时不时找回昔日雄风,双雄在上赛季均有冠军奖杯入账,并且都是在今年年初取得的,可见两人均找到了止跌的良方。然而,虽然两人同处上半区,期待他们会师半决赛、再演经典双雄之战却并不现实,因为有一个不容忽视的因素,那就是整个上半区乃不折不扣的死亡半区。

  先看1/4区,卫冕冠军、同时也是今年世界冠军的宾汉姆无疑是强有力争夺者之一。同区的傅家俊[微博]和霍金斯都有可能给希金斯制造大麻烦。

  2/4区,金左手的光环显然被特鲁姆普和罗伯逊所掩盖。整个80一代当中,这两位先锋人物均拥有令人近乎抓狂的战斗力,各大赛上,75双雄会面的经典画面早已让位于这两位进攻狂人。不出意外,金左手被挤掉后,罗伯逊与特鲁姆普将在8强上演一出酣畅淋漓的对轰大战。

  塞尔比巩固第一不放过好友 147奖金令人垂涎

  世界第一塞尔比坐镇4/4区,同区的还有其好友墨菲。如同罗伯逊与特鲁姆普经常狭路相逢一样,两位好友也经常在赛场上兵戎相见。从历次交手看,两人在场上并不会相互礼让。尤其是塞尔比,为了巩固世界第一宝座,更不惜对好友痛下杀手。

  本届上海赛,还有一个不小的看点,那就是不菲的147奖金会否有主。常规排名赛中,上一杆147满分是在今年2月份的德国大师赛上产生的,由特鲁姆普完成。如今半年多过去了,147满分杆已经空缺了多达五站,147滚动奖金也已经累积到令人垂涎的3万英镑,快赶上上海赛亚军的奖金额度。相信比赛期间,一旦有机会出现在面前,各路名将都会毫不犹豫尝试冲击这杆贵重的147满分杆奖。

  上海已成赛季晴雨表 黑马或卷土重来?

  虽然上海大师赛并不是新赛季的揭幕战,不过一直以来,由于各路名将都对其前面的揭幕战不怎么感冒,上海因此成为大腕们在新赛季首次展示肌肉的重要舞台。

  回顾最近几个赛季,上海大师赛俨然已是整个赛季的晴雨表。比如2011年塞尔比夺冠,莱切斯特小丑因此登上世界第一宝座;前年丁俊晖称王,之后他书写了单赛季五冠的豪华战绩;去年冠军为宾汉姆,大鲨鱼在该赛季末更是登上世界冠军最高舞台。今年,在群雄逐鹿的大背景下,谁能在上海拔得赛季头筹,谁就可能再次成为整个赛季的热门之一。

  不过最初几年,上海一度是黑马的温床,戴尔和沃顿等都是从这里迈入精英行列的。随着迈克尔-怀特和布雷切尔等新星的不断崛起,以及大批经验丰富、但还未曾建功的职业老手的扎实跟进,本届大师赛不排除爆出大冷门的可能,如此以来,黑马也很有可能会卷土重来。(莫林)

文章关键词:丁俊晖特鲁姆普罗伯逊塞尔比斯诺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