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联盟中国冠军锦标赛 拉里-麦兹访谈

2015年08月13日15:2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拉里-麦兹(Larry Mize) 拉里-麦兹(Larry Mize)

  新浪体育讯 拉里-麦兹(Larry Mize) 在他26年的巡回赛生涯中总共获得四次美巡赛冠军。最重要的一次胜利是在1987年的大师赛中,麦兹在延长赛中以一记140英尺的长切战胜了“大白鲨”格雷格·诺曼(Greg Norman)。除此之外,麦兹还赢得了四次国际比赛的冠军,其中三次在日本夺魁。自从2008年步入50岁之后,麦兹赢得了一次冠军巡回赛的桂冠——2010加拿大蒙特利尔锦标赛(Montreal Championship)。作为2015太平洋联盟中国冠军锦标赛(Pacific Links China Championship)举办地天津27人俱乐部球洞大满贯冠军设计师之一,拉里·麦兹今年9月也将参加此项赛事。

拉里-麦兹(Larry Mize)拉里-麦兹(Larry Mize)

 

  PLCC(Pacific Links China Championship):

  你在大师赛中那记著名的击球使你赢得了大满贯,这大概被多少次提及了?

  LarryMize (LM): 这个问题确实经常被问起,我已经记不起多少次被问到了,但是这确实是人们最爱问我的。的确,那个长切制胜球是非常棒的记忆。

  PLCC:

  你是否又回到那个球场的那个位置再寻一次大师赛胜利的足迹?

  LM: 是曾经想过再去打一次,肯定会非常有趣。但是,我还真的没有再去过那个位置挥杆。那记击球确实非常难忘,我不想因为后来的挑战取代那个击球在我心中的地位,所以就没有再去了。

  PLCC:

  作为一名曾经赢得大师赛的冠军球员,你觉得最棒的事情是什么?

  LM: 每年的四月都会回去参加高尔夫比赛。奥古斯塔国家高尔夫球场确实是一个非常特别的地方,球场本身以及在球场里打球都非常了不起。成为那里的会员,宾至如归,主席先生也一直想着我们,他们都让我们切身地感受到了我们都是奥古斯塔的一部分。

  PLCC:

  大师赛比赛周的周二,你都会参加冠军晚宴。在场每一位球员的故事都令人难忘吗?

  LM: 我很喜欢倾听那些球员谈话。有一次杰基-伯克(Jackie Burke)进来,我能够有幸聆听他的故事。我也觉得我非常幸运能跟各位球员聚在一起。当萨姆·斯尼德(Sam Snead)在世的时候,他总是如期出席冠军晚宴。从这些高尔夫前辈和大师身上学到一些高尔夫的智慧真是溢于言表,我非常珍惜这个机会。

  PLCC:

  在你赢得大师赛后一年,你有机会甄选冠军晚宴的菜谱,你都选择了什么?

  LM: 我选择了一款纽约客牛排。以前的菜单不是很长,鸡尾酒虾作为开胃菜,甜点选择了蜜桃派,因为我来自美国的佐治亚州。我真的不知道点什么,我只是希望每个人都能喜欢。我喜欢牛排,也是个崇尚简朴的人,所以就大概选择了这些。

  PLCC:

  你去了日本很多次,那你对日本有什么印象?

  LM: 日本人很友善,他们也很喜欢看高尔夫,打高尔夫。作为一名高尔夫球手,我注意到他们对我很友好。我也很喜欢那里的高尔夫球场。因为土地面积不大,所以一些球场比较小,但是我也很喜欢在那里打球。

  PLCC:

  除了在日本打球,还有哪些在日本令你难忘的经历?

  LM: 我和夫人游览过日本的古都,京都。那时候夫人怀着我们的第三个孩子,另外两个儿子也都还小。我们住在一个日本非常传统的酒店内,睡在榻榻米上。我们以前比赛住的都是西式酒店,这个却非常不同。

  PLCC:

  京都还有什么特别之处吗?

  LM: 我记得在京都的一个公园里,小鹿会在你周围出现等待你喂食。我们还参观了一些庙宇,看到这些寺庙觉得非常有意思。能带家人一起来到京都,既学到很多东西,又是一段非常棒的旅程。

  PLCC:

  对于日本的饮食,你有哪些特别的经历能跟我们一同分享一下?

  LM: 我从来不吃生鱼片和鱼头。我曾经连续10年去过日本,我最终决定尝试一下从来没有吃过的生鱼寿司。我本来想只咬一口尝一下,但是餐厅的人跟我说要一口吞下去。后来我发现真的很美味,我还在想,为什么我要等这么久才开始尝试寿司。只要有寿司的地方,我都很期待,生鱼片寿司真的非常棒。

  PLCC:

  所以,一开始,你不是非常勇于尝试?

  LM: 是的,我刚到那里的时候对于饮食很保守,我只吃意大利面。

  PLCC:

  你在日本取得过三次职业胜利,这是一个非常了不起的成就。对于赢得这些比赛你有什么特别的感受?

  LM: 这些胜利都很宝贵。我赢得了1988年的卡西欧世界公开赛(CasioWorld Open)和1989及1990连续两届的邓乐普凤凰高球赛(Dunlop Phoenix)。能够在1990年成功卫冕邓乐普凤凰高球赛简直太棒了,在那之前我从未卫冕过任何赛事。去日本打球,夺冠,卫冕,对我来说都意义非凡,因为之前都未曾经历过。

拉里-麦兹(Larry Mize)拉里-麦兹(Larry Mize)

  PLCC:

  天津的27人俱乐部,你参与设计了其中的一个球洞,你有怎样的感受?

  LM: 我给予了设计团队非常大的信任,他们做了大量的工作。他们为我呈现了设计方案,根据自己的想法,我做出了一些相应的调整,设计团队非常支持我的意见。这是一个非常不错的四杆洞,而且这个洞将会是这次太平洋联盟中国冠军锦标赛的比赛洞之一。我非常期待球手们在这洞挥杆比拼。

  PLCC:

  对于首次来中国参赛,你有怎样的期待?

  LM: 我曾经去过日本,途径中国香港一次。但是我从未来过中国大陆,所以我特别期待那里的文化,参观这个国度,并与那里的人们进行交流。

  关于太平洋联盟中国冠军锦标赛

  2015年9月16-20日,太平洋联盟中国冠军锦标赛——冠军巡回赛2015赛季第20场嘉信理财杯(Charles Schwab Cup)正式赛事将在中国天津的27人俱乐部荣耀举行,来自冠军巡回赛的60名顶尖球员将进行3轮54洞的比拼,角逐250万美元总奖金, 37.5万美元的冠军奖金。这也是冠军巡回赛首次进驻中国。

  截至目前,确定出席此次赛事的已有8位同时参与27人俱乐部球洞设计的大满贯冠军,他们分别是马克·卡卡维奇亚(Mark Calcavecchia),弗雷德·卡波斯(Fred Couples),伯恩哈德·兰格(Bernhard Langer),汤姆·莱曼(Tom Lehman),拉里·麦兹(Larry Mize),马克·欧米拉(Mark O’Meara),斯科特·辛普森(Scott Simpson) 和杰夫·斯鲁曼(Jeff Sluman),这些球员曾经共获得了10次高尔夫大满贯赛事的桂冠,69个冠军巡回赛和54个美巡赛的冠军。

  关于冠军巡回赛

  冠军巡回赛(CHAMPIONSTOUR),又译为“常青巡回赛”或“元老巡回赛”, 是由美巡赛(PGA TOUR)机构组织的年度比赛。

  冠军巡回赛是全球所有巡回赛中,名人堂(WorldGolf Hall of Fame) 成员参加最多的巡回赛,目前32位名人堂成员以及众多大满贯赛事冠军常年参加冠军巡回赛。

  冠军巡回赛是一个由50岁及以上职业高尔夫球员组成的会员制组织,前身为始于1980年的宿将巡回赛(Senior PGA Tour),当时只有4场比赛,总奖金额度为47.5万美金。冠军巡回赛的宗旨是给球员提供丰厚的比赛收入,给球迷呈现更多精彩赛事,给合作伙伴传递持续的商业价值,给志愿者们提供回馈社会的平台,维护比赛的公正性,以及给所在比赛的地区带来良好的社会慈善及经济影响力。2014年,在嘉信理财杯系列赛事所取得的积分使得著名球员伯恩哈德·兰格(Bernhard Langer) 始终处于冠军巡回赛的领先之位,并最终荣膺嘉信杯总冠军。

  美巡赛的主席为蒂姆·芬臣先生(Tim Finchem);冠军巡回赛总裁为格瑞格·麦克劳克林先生(GregMcLaughlin)

  美巡赛官网为www.pgatour.com 冠军巡回赛官网为www.pgatour.com/champions

  美巡赛总部位于佛罗里达州的蓬特韦德拉海滩

  请关注冠军巡回赛 facebook.com/ChampionsTour 及冠军巡回赛推特@ChampionsTour

  关于27人俱乐部

  27人俱乐部,原天津杨柳青高尔夫球会,是由27位大满贯冠军精心设计的全新球场,也是太平洋联盟总统俱乐部成员球场。历经3年的精心打造,耗资6000万美元,寸寸精品,登峰造极,是其投资人杜厦先生树立的一座里程碑。真心承诺、拒绝丝毫妥协,27人俱乐部因这些顽强的坚持而诞生。27人俱乐部是遍寻亚洲之后,最具魅力的高尔夫球场之一。来自北美的建造师保尔-威林和托马斯-麦克布隆姆主持设计协调和建造27人俱乐部,为世人呈现的是最具雄心的高尔夫项目。27位大满贯冠军每人为球场设计了一个签名洞,这是27人俱乐部名字的由来,包括:安赫尔·卡布拉雷(Angel Cabrera),安妮卡·索伦斯坦(AnnikaSorenstam), 本·柯蒂斯 (Ben Curtis),马克·卡卡维奇亚(Mark Calcavecchia),马克·欧米拉(Mark O’Meara),尼克·法尔多(Nick Faldo),  尼克·普莱斯(Nick Price),  保罗·阿新格(Paul Azinger), 伯恩哈德·兰格 (BernhardLanger), 柯蒂斯·斯特兰奇(CurtisStrange),  戴维·杜瓦尔(David Duval), 弗雷德·卡波斯(Fred Couples),  斯科特·辛普森(Scott Simpson),约翰尼·米勒 (JohnnyMiller), 史蒂夫·琼斯 (Steve Jones),  汤姆·雷曼(Tom Lehman),  托德·汉密尔顿(Todd Hamilton), 

  伊恩·贝克芬奇(IanBaker-Finch),  杰夫·斯鲁曼(Jeff Sluman), 约翰·戴利(John Daly), 拉里·麦兹(Larry Mize), 李·特雷维诺 (Lee Trevino),  格雷格·诺曼(Greg Norman), 梁容银 (Y.E. Yang), 维杰·辛格(Vijay Singh), 汤姆·韦斯科夫 (Tom Weiskopf) 以及汤姆·沃森(Tom Watson)。

  关于太平洋联盟

  太平洋联盟于成立于2009年,致力于为会员提供全球最著名城市和高尔夫圣地的打球体验。2012年9月在中国推出了创新的会籍产品。3年时间,太平洋联盟在中国近4000名会员,会员可以畅打近400家遍布于北美、澳洲、东南亚、欧洲和中国的优质高尔夫联盟球场,同时还能享受太平洋联盟提供的高尔夫旅行和比赛等综合服务。

  太平洋联盟官方中文网站:www.plgolf.cn;

  官方微信公众号搜索:太平洋联盟

 

文章关键词: 太平洋联盟拉里-麦兹美巡赛冠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天津滨海大爆炸 多名消防员遇难
  • 体育三角赛AC米兰夺冠 众球员为天津祈福
  • 娱乐谢贤发火掌掴曾江 胡枫劝阻眼镜被打歪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详解刘强东与奶茶妹婚前婚后“财富结”
  • 博客天津港爆炸亲历者讲述惊恐一夜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考生信息泄露 万元买两地10万考生信息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