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虎伍兹试场呼啸峡 视频解析新旧挥杆差别

2015年08月13日15:1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年度最后一场大满贯赛即将在希尔博根附近的呼啸峡高尔夫球场拉开战幕。泰格-伍兹经过三轮的练习后,表示自己将全力冲击大满贯赛冠军席位。

  赛前伍兹曾说,自己年龄大了,已经到了需要靠智慧打球的时候。他说的确实没错,如果依然凭借蛮力击球,他已经敌不过年轻一代。目前,伍兹开始通过改变挥杆姿势,增加挥杆力量,提高击球距离,从而实现智慧击球。

  通过观看伍兹在2013年、2014年以及昨天在呼啸峡早场练习时的挥杆视频。可以发现伍兹最近的挥杆方式明显要比往常聪明些,他更加充分的运用了身体的每一个部位,将这些部位的发力集中在一起,再也不用像以前凭借暴力挥杆就可以把球打的很远。

  1、从伍兹昨日的挥杆录像中来看,当伍兹上杆到9点钟方向时,杆身于击球方向处于平行状态,杆面也更加地开放,这样的上杆可以有效的增加小球的侧旋,在同样的抛射角度下,小球旋转越多,增加的距离也就会越大,不用太费力就可以打出像以前一样远距离。

  2、观看最新的击球录像,在伍兹下杆的过程中,对比先前的挥杆方式,可以明显地看出他下杆的同时也充分利用了腿部及胯部产生的爆发性力量,将两者合力有效结合在一起,会产生足够的扭力;配合下杆过程中的杆头后置,伍兹的挥杆也将因此获得更快的杆头速度。最关键的是他不用再像以前年轻时那样暴力的挥杆,也有效减少了因挥杆过度而受伤的风险。

  观察最新伍兹的挥杆会发现他成功的将“新旧挥杆”结合在一起,从伍兹的挥杆身影可以看见其业余时代的影子。对于已身处不惑之年的伍兹,聪明的打法是至关重要的。因为随着年龄的增长和伤痛的影响,老虎再也不可能像年轻时那样肆无忌惮的挥杆……

  这场年度最后一场大满贯即将开战,希望在呼啸峡能看见打出崭新高尔夫的泰格-伍兹。

  (陶思宇)

文章关键词: 高尔夫伍兹PGA锦标赛挥杆呼啸峡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天津滨海大爆炸 多名消防员遇难
  • 体育三角赛AC米兰夺冠 众球员为天津祈福
  • 娱乐谢贤发火掌掴曾江 胡枫劝阻眼镜被打歪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详解刘强东与奶茶妹婚前婚后“财富结”
  • 博客天津港爆炸亲历者讲述惊恐一夜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考生1分之争无缘清华 老师称考院失公平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