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海峡杯开赛在即 比洞队际赛制更加刺激

2015年08月13日15:0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首届CJGT中华青少年高尔夫比洞邀请赛(以下简称为“青少年海峡杯”)即将于8月17日-8月19日在西安秦岭国际高尔夫俱乐部打响。该赛事由大陆队和中华台北队各派出6男6女共12名队员进行四人四球比洞、四人二球比洞和个人比洞共三轮的角逐。在西安分区赛的比赛结束后,两队将于9月移师到台北, 进行台北站的较量。

    本次赛事得到了CJGT官方合作伙伴Beachhead比奇汉和REMAX及其洛杉矶著名房地产经纪人成薇的一贯大力支持,同时还得到了昆仑山雪山矿泉水(赛事指定用水)、BCLN深圳巴施连奴运动产品有限公司(赛事指定服装)、SUNNYHAHA专业高尔夫球鞋、西安新都酒店西沣路店(赛事指定酒店)等单位的大力支持。由于这是在西安举办个首个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大赛,陕西电视台将对赛事全程录制,并在陕西七套每晚的《高尔夫时间》全面报道。另外高尔夫频道、中国高尔夫网络电视、乐视网、新浪高尔夫频道、泛高尔夫网、高尔夫人杂志、品位杂志、高尔夫周刊等众多知名媒体都将对赛事跟踪报道。

  “青少年海峡杯”旨在增强两岸青少年交流

  早在1995年,首届高尔夫球海峡杯Straits Cup在海峡两岸热爱高球的人士鼎力支持下顺利开杆。多年以来,该赛事成为了中国与台湾地区两岸高尔夫交流的重要活动。

  “早些年的职业赛的海峡杯取得巨大的成功,促进了海峡两岸高尔夫选手的交流和沟通,我觉得那是非常好的一个赛事。而我是做青少年赛事的,因此我也希望能办一个青少年的海峡杯,以促进两岸青少年的交流。”CJGT赛事总监高薇女士说道。

  台湾地区近年来涌现了不少高尔夫好手。像前世界女子第一曾雅妮,年纪轻轻就杀入过大满贯赛场的潘政琮等等,他们都是当中的佼佼者。本次比赛中华台北领队表示:“台湾地区发展的时间比大陆要相对早一些,因此成绩相对来说也会好一些。不过近几年,大陆高尔夫发展得很快,很多高水平的选手也开始逐渐涌现,因此我们也非常期待在这次‘青少年海峡杯’和大陆选手们的交流,希望通过这次比赛大家可以互相促进球技进步,增强友谊。”

  比洞队际赛制让比赛更加刺激

  首届“青少年海峡杯”是一场队际比洞赛,共进行三轮比赛。第一天上午比赛进行的是四人四球赛、下午进行四人两球赛。而第二天两队共24名队员将进行一对一的个人对抗赛。每个组合或个人赢得该轮比赛得1分,输了不得分,打平则各得0.5分,三轮总分高者获胜,当总比分出现平分时,则由各队的队长进行个人加洞骤死赛,决出优胜队。

  CJGT赛事总监高薇多年来一直从事青少年高尔夫,对青少年高尔夫赛制具有深刻的认知,她表示:“四人四球赛、四人二球赛这种赛制非常讲究配合、策略,比洞赛也会使赛事更加好看、刺激,而且团队赛将极大的激发小球员的团队意识和合作精神,这正是目前很多小朋友所欠缺的。因此我非常期待届时的比赛。”

  两岸代表队派出强阵应战

  本次“青少年海峡杯”对垒的两支队伍大陆队和中华台北队,各队都分别派出了6男6女共12名的选手参赛。本次大陆队的参赛队员都是通过CJGT积分榜遴选以及组委会特别邀请的优秀选手,他们分别是:刘子威,陈戈逸,梁恩旗,翁隽宇,成禧荣,蒋浩宇,尹渊儒,石惠盈,权容慧,朱雯绮,杨曼莉香和孙安妮;中华台北队的队员有林尚澤、張庭碩、蔡雨達、潘繹凱、廖崇廷、曾豐棟、蔡禕佳、梁潆心、謝映葶 、黃筠筑、周咨佑、周翊庭。

  西安秦岭国际高尔夫俱乐部全力支持比赛

  首届“青少年海峡杯”分别在中国大陆和中国台湾地区设立两场分区赛。其中中国大陆分赛区选在了西安秦岭国际高尔夫俱乐部举行。“西安是中国的历史古城,它与意大利的罗马,希腊的雅典、埃及的开罗并称为‘世界四大古都’。因此要了解中国,西安是最好的选择。所以我们当时把地方定在了西安。”

  比赛的举办场地西安秦岭国际高尔夫俱乐部是西北地区成立最早的会员制高尔夫休闲场所。球场由曾5次荣膺英国公开赛冠军的澳洲球王兼球场设计大师彼特·汤姆逊设计,占地约1000亩,18洞72杆,球道总长约7200码,坐落于西安市区西南部风景秀丽的户县草堂旅游度假区内,南依山峦起伏的终南山,北与著名的佛教圣地”草堂寺”相望,距市区约31公里。秦岭国际高尔夫俱乐部球场总监赖宏霖是台湾地区最早一批高尔夫职业运动员之一,在球员生涯,他也曾多次参加“海峡杯”,因此这次“青少年海峡杯”放在秦岭国际举办,他感到无比的兴奋。“‘海峡杯’是非常好的比赛,我作为球员的时候也打过那项赛事,当这次‘青少年海峡杯’确定在我们球场举行的时候,我非常兴奋和激动,我们一定会全力以赴,办好这次比赛。”

  高薇:“青少年海峡杯“只是开始 未来将办更多国际性赛事

  CJGT全称为中国青少年高尔夫球队际巡回赛,它不仅是一个全国性的系列巡回赛,更包括全面的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在高尔夫赛事方面,CJGT为中国的青少年高尔夫球员打造一流的竞赛平台,提供丰富的赛制。CJGT独创的“CJGT打球速度管理办法” 以及“Ready Golf”等措施取得了卓越的成效,打球速度得到了很好的控制,得到了广大球员和家长的一致好评;CJGT “规则礼仪课堂与考试”,第一次为青少年球员及其家长提供系统学习规则的机会。

  CJGT队际赛要求所有的参赛单位对其队员提供免费下场、教学或其他支持,这为孩子们在参赛之余创造了良好的下场和训练的机会,同时也是各高尔夫球场、青少年高尔夫学院或基地展示自己在青少年高尔夫方面作出了贡献的平台。

  自2015年起,CJGT与AJGA开始合作,不但提供AJGA参赛名额,更组建CJGT队伍共同参赛,其间为队伍提供训练、打球、旅行和参观著名大学高尔夫校队的机会,并为参赛队员提供费用支持。

  除了高尔夫赛事,CJGT还为所有的青少年球员提供一个可持续发展的的平台,为他们寻求更好的训练、求学机会。这场“青少年海峡杯“的举办,正是CJGT为青少年打造全面发展平台的又一次突破。赛事总监高薇表示:“CJGT有个人赛、队际赛,比杆赛和比洞赛,未来CJGT还会举办亚洲的和世界性的青少年赛事。

 

文章关键词: 海峡杯青少年高尔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天津滨海大爆炸 多名消防员遇难
  • 体育中超高拉特绝杀!恒大登顶 国安3-1胜鲁能
  • 娱乐谢贤发火掌掴曾江 胡枫劝阻眼镜被打歪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详解刘强东与奶茶妹婚前婚后“财富结”
  • 博客天津港爆炸亲历者讲述惊恐一夜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考生1分之争无缘清华 老师称考院失公平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