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PGA锦标赛最大爆冷翻盘 历数史上五次异军突起

2015年08月13日09:4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PGA五大异军突起PGA五大异军突起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美国PGA锦标赛对首次夺冠者相当友好。许多高尔夫球手都在这里赢得个人第一个高尔夫大满贯赛头衔,以及唯一一个大满贯赛头衔。而他们经常异军突起,在绝地逆转夺冠。以下就让我们来看一看历史上五次最大的爆冷翻盘。

  大满贯赛中一些翻盘,经常需要某种程度的崩溃,因此我们很容易忽略最终的冠军是谁。

  1996年美国大师赛,尼克-佛度在最后一轮打出67杆,可是那场比赛,人们的记忆更多放在格雷格-诺曼打出78杆,丢掉6杆领先上。保罗-劳列在1999年英国公开赛最后一轮弥补了10杆劣势。他的67杆追平了赛事最低杆,可是卡诺斯蒂更震撼的记忆是让-范德维德(Jean Van de Velde)的愚蠢。

  可是这里也存在阿诺-帕尔默的情况。1960年,他在樱桃山打出65杆,在1960年美国公开赛上弥补7杆劣势,实现了伟大的翻盘。几乎没有人记得最后18个洞,迈克-索沙克(Mike Souchak)打出了75杆。

  美国PGA锦标赛没有例外。

  以下是美国PGA锦标赛历史上最伟大的五次逆转。

  (5)鲍勃-特维(Bob Tway)

  在后来闻名于世的“星期六全满贯”中,格雷格-诺曼带着领先进入了1986年每场大满贯赛的最后一轮。美国PGA锦标赛,他在54洞之后获得的领先最大。在斗篷俱乐部,他领先鲍勃-特维4杆。

  这一次更多是崩盘,而不是翻盘。格雷格-诺曼在11号洞吞下双柏忌的时候,在后九洞仍旧领先4杆。可是他开始不断将球开歪,最终打出了76杆。与此同时,鲍勃-特维也完成了他应尽的义务。13号洞,五杆洞,他两杆上果岭,抓到小鸟,并在17号洞,打了一个艰难的切杆,成功救帕。他的逆转因为一杆而完成,而那一杆最终定义了格雷格-诺曼的厄运——在18号洞的沙坑之中鲍勃-特维直接击球进洞取得了胜利。最后一天,只有12个人打出了标准杆及以下的杆数。鲍勃-特维打出70杆,是其中之一。

  (4)基根-布拉德利(Keegan Bradley)

  光是看2011年亚特兰大运动俱乐部的杆数不能说明问题。基根-布拉德利进入最后一轮的时候只是落后詹森-杜夫纳以及布兰登-斯蒂尔(Brendan Steele)一杆。他最后一轮打出68杆,在三洞延长赛中胜出。

  赛事的最后一个小时让这成为了史上最棒的翻盘之一。

  基根-布拉德利切球穿过15号洞果岭,落入水中,吞下了三柏忌,这让他三洞待打的时候落后5杆。基根-布拉德利在16号洞开球很棒,为抓鸟打下基础。而后17号洞,他推入了35英尺小鸟推。在他身后,詹森-杜夫纳在15号洞与16号洞连续吞下柏忌,接着17号洞三推又一次丢杆。

  两人都在18号洞保帕,基根-布拉德利在延长赛中快速取得领先,最终赢得大满贯赛首胜。

  (3)鲍勃-罗斯伯格(Bob Rosburg)

  鲍勃-罗斯伯格在当电视球评的时候,因为口头禅:“他没有机会,”而闻名。1959年美国PGA锦标赛,他可以对自己说同样的话。那一年的赛事在明尼阿波利斯高尔夫俱乐部举行,他在比赛进行到一半的时候落后9杆,当他进入最后18洞的时候,仍旧落后杰瑞-巴伯(Jerry Barber)6杆。

  他快速弥补失地。鲍勃-罗斯伯格前九洞打出30杆,最终交出66杆。这是最后一轮的最佳杆数。杰瑞-巴伯在15号洞抓到一只很长的小鸟时看上去还控制着全局。三个帕足以帮助他取得胜利。与之相对,他却吞下两个柏忌,落到了一杆之后。另外,道格-桑德斯(Doug Sanders)在17号洞错过了30英寸推杆,加入杰瑞-巴伯的行列,也拿到亚军。十年之后在圣安德鲁斯,道格-桑德斯错过了另外一个短推,结果输给了尼克劳斯。

  (2)史提夫-埃尔金顿(Steve Elkington)

  进入里维埃拉最后一轮的时候,史提夫-埃尔金顿落后6杆,看上去这是一个没有希望的追逐。他当时的追赶对象是埃尔斯。南非25岁小将在前三天具有超强的统治力,创造了大满贯赛的54洞纪录杆数:197杆。

  可是带着巨大领先打球并不容易,即便他的绰号叫“大易哥”。

  史提夫-埃尔金顿发起了火爆的攻势。而埃尔斯却显得犹豫不决。史提夫-埃尔金顿最后一轮打出64杆,这仍旧是美国PGA锦标赛冠军最后一轮打出的最佳杆数。可是差一点就不足够。蒙哥马利在18号洞推入了18英尺小鸟推,打出65杆,将比赛逼入延长赛。

  好像64杆还不足够似的,史提夫-埃尔金顿在第一个加洞推入了25英尺小鸟推。

  (1)约翰-马哈菲(John Mahaffey)

  约翰-马哈菲仍旧拥有两项美国PGA锦标赛纪录:胜利者最坏开局(75杆),最后一轮最大逆转(7杆)。

  1978年美国PGA锦标赛,他在奥克芒第一轮打出75杆,已经落后汤姆-沃森8杆了。后者当时已拥有三场大满贯赛,看上去要从第一轮领先到最后一轮夺冠。当然,那都是在约翰-马哈菲打出66杆,发起猛烈攻势之前。结果汤姆-沃森打得很挣扎,最后一轮交出了73杆。即便汤姆-沃森消失了,约翰-马哈菲仍旧需要一些帮助。杰瑞-佩特(Jerry Pate)在最后一个洞有一个4英尺的保帕推杆,推入,他能取得胜利,可是他却眼睁睁瞧见小球只是擦边而过。

  约翰-马哈菲三年之前在美国公开赛的18洞延长赛中落败,他最终在第二个加洞抓到小鸟取得胜利。那一年是汤姆-沃森最接近美国PGA锦标赛胜利的一年,而约翰-马哈菲的7杆逆转纪录仍旧没有人能打破。

  (小风)

 

文章关键词: PGA大满贯冷门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四类抗战老兵将获一次性补助5千元
  • 体育中超高拉特绝杀!恒大登顶 国安3-1胜鲁能
  • 娱乐谢贤发火掌掴曾江 胡枫劝阻眼镜被打歪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详解刘强东与奶茶妹婚前婚后“财富结”
  • 博客医生:割颈部5刀身亡有可能是自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考生1分之争无缘清华 老师称考院失公平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