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事或降临斯皮思头上 夺冠要看老天给不给运气

2015年07月15日10:4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斯皮思夺冠或许要看老天给不给运气斯皮思夺冠或许要看老天给不给运气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5日,在英国高尔夫公开赛上,乔丹-斯皮思或许会出岔子,因为总是如此。阿诺-帕尔默1960年在圣安德鲁斯征战的时候就是这种情况,当时他站在了历史错误的一头。谈到尼克劳斯,他也许希望1972年去穆菲尔德的时候,在打包高尔夫球杆时,也放入自己的枕头。至于泰格-伍兹,2002年他最强悍的对手,事实证明,不是别人而是大自然母亲。

  甚至历史上最伟大的高尔夫球手在追逐全满贯的时候,也需要实力之外的东西。

  “你需要运气,”埃尔斯星期二说,“你需要别人遭遇对你有利的倒霉事情;你需要自己发生对自己有利的幸运事情。”

  即便这个星期在圣安德鲁斯,乔丹-斯皮思是概率上的夺冠热门,这里也存在着很大概率,有什么东西会阻挡他赢得全满贯第三站。第一个征兆:自从阿诺-帕尔默1960年提出当代全满贯的概念以来,还没有人做到过。

  那三个努力尝试做到这一点的选手恰巧是过去半个世纪高尔夫之中最伟大的三个名字。

  神秘的“阿尼反击”1960年苏醒过来。他成为第一个在最后两个洞抓到小鸟,领先一杆赢得美国大师赛的选手。接着在樱桃山举行的美国公开赛上,他著名地从落后7杆杀上来。当时他第一洞开球上果岭,而最后一轮交出65杆。

  在圣安德鲁斯,他也朝着那个方向前进。阿诺-帕尔默开局是缓慢的,前两轮交出70-71,进入星期五36洞决赛的时候,落后罗伯托-德文森佐(Roberto de Vicenzo)7杆。早上的70杆让他将差距缩小为4杆,可是阿诺-帕尔默拥有动力,他确信自己能赢得葡萄酒壶。

  接着下起雨来,这在苏格兰肯定算不上罕见,通常情况下,它不足以中断比赛。

  可是这次例外。最后一轮被冲刷走了,一直延迟到星期六。阿诺-帕尔默那个时候觉得自己的优势丧失了。到今天,他仍旧认为大雨中断比赛让他输掉了那一届英国公开赛,也让他失去了争冠全满贯的机会。在接受伊恩-奥康纳(Ian O'Connor)采访,写《阿尼和杰克》(Arnie & Jack)这本书的时候,他特别明确地提到了这个观点。当时伊恩-奥康纳甚至没有问完。

  “是的!你问题的答案是:‘是的。’你觉得我不知道你的问题吗?”阿诺-帕尔默反问他,“我从拉萨克斯宾馆(Russacks Hotel)的窗户向外望,我看到雨下起来了。太太和爸爸当时与我在一起,我说:‘别担心。他们绝不会让英国公开赛停下来的。他们会继续比赛。’

  “我从来没有想到他们会停止比赛,可是他们却停止了。这就是故事的结局。”

  克尔-纳哥尔(Kel Nagle)最终领先一杆取胜。

  尼克劳斯也许是全满贯最一边倒的热门人选。在1972年赢得美国大师赛和美国公开赛的时候,他没有一轮落后。说到英国公开赛在穆菲尔德举行,事实上,六年前,他在那里已经赢得了一座葡萄酒壶。

  可是金熊星期一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落枕了,那限制了他的挥杆动作。他带着警惕打穆菲尔德,而他打得足够好,他一直在托尼-杰克林(Tony Jacklin)与李-特维诺(Lee Trevino)之后一杆。可是李-特维诺第三轮开始甩掉大家,取得了5杆优势。最后一轮,尼克劳斯的颈子终于活动开了,他打出了66杆,结果以一杆之差败给了李-特维诺。

  尼克劳斯1977年在自传中写道:“当时的沮丧和失望我无法忘却,即便是现在,四分之一世纪之后仍然记得。”

  一年之后,尼克劳斯开始带着枕头上路。

  伍兹在美国大师赛和美国公开赛上赢了3杆,他进入英国公开赛周末的时候与领先者相差2杆。这个时候一片黑云飘到了福思湾(Firth of Forth)天空上,敲响了丧钟。雨下得那么大,足以在球场上形成洪水,只不过风吹得实在猛烈,以至于水聚集不起来。温度也随之下降到了40多华氏度(几摄氏度)。

  “那是我打过的最艰难的比赛条件,”伍兹说。

  那制造了伍兹当时的最高杆数:81杆,也粉碎了全满贯的机会。可是伍兹打出这样糟糕的杆数也不能完全归咎于恶劣的天气,因为汤玛斯-拉维(Thomas Levet)在伍兹之后一组出发,而他打出了74杆。法国人最终进入了四人延长赛,而埃尔斯赢得了那一年的比赛。即便如此,伍兹在恶劣的天气下很少能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就是事实,他仍然认为是那个黑色的星期六阻挡了他实现全满贯。

  那么乔丹-斯皮思该期待些什么呢?

  通常的怀疑是天气,这个星期看上去应该是如此。球员应该知道自己会迎来艰苦的一个星期,因为星期五的天气预报包括这样一句话:“风将非常复杂。”

  “星期六有可能出现暴风。你去问一问他风天的球如何,”埃尔斯说这句话的时候,停顿了一下,然后补充道,“他应该可以的。他是得克萨斯人。”

  (小风)

文章关键词: 高尔夫英国公开赛斯皮思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解读:公安部带队赴证监会的孟庆丰是谁
  • 体育曼城与斯特林签约 张稀哲回国安已无悬念
  • 娱乐杨立新:陈佩斯最大的缺点是死心眼
  • 财经民航空管局局长助理刘德华被调查
  • 科技预装软件地下生态链:山寨机靠此赚钱
  • 博客姚树洁:股民需抛弃一夜暴富的炒股思维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14岁考上复旦 其父当年15岁上武大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