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记-北京炙烤老球场凉爽 风雨捍卫英国公开赛

2015年07月14日15:2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圣安德鲁斯飘着小雨圣安德鲁斯飘着小雨

  新浪体育讯 嗨,昨天是头伏第一天,听说北京的温度超过40℃,朋友圈里不少人晒的都是炙热阳光下车里温度超高的照片。北京最热的时段我正呆在伦敦早上的机场,飘着小雨的天气气温不超过20℃,飞到爱丁堡则要穿外套才足以保暖。

  捧着热茶、穿着毛背心的房东听说我要去老球场,好意提醒我多穿点衣服,她说:海边的老球场温度比爱丁堡还要低些,而且下雨的几率很大。楼梯边挂着两把伞,可以借一把伞给你。

  从爱丁堡到卢克斯(距离老球场最近的火车站)需要一个小时,转乘公共汽车交通顺畅的情况下10分钟后抵达老球场,果然此时雨越下越密必须撑开伞。阴沉沉的天压得很低,翻滚的云海使劲向下施加着压力,这样的阴郁倒是给老球场增添了更多威严和神秘的色彩,球场明黄的记分牌成为最亮眼的标示。

  慢慢天边竟然亮了起来,乌云散了露出蓝天,白云挂在天上、太阳也出来了,灿烂的阳光洒满球场格外明媚。13号门进来后观众活动区的大片草坪上扔着二三十个巨型深蓝色豆袋,球迷可以慵懒地把身体投进草坪上的“大沙发”,三五一群围坐聊天嬉闹,看着大屏幕的影像感觉惬意极了!

  短短两个小时,老球场的天气变化竟然如此之大,难怪在英国谈天气是陌生人聊天的首选话题。不知道英国公开赛举办这周的天气究竟会怎么样?周一下午的天气预报来看,周五有雨、周六有风,周四和周日算是多云晴好天气。一位在圣安德鲁斯呆了超过十年的姑娘说:天气预报最多只能信第二天的,这里的气候变化无常,就算天气预报也有可能一天多变。果然到了周二的早上,天气预报又有变化,周四下午有阵雨,降水概率达到50%,周五上午有雨伴有风,降水概率100%!

  风雨向来是老球场最贴心的“保镖”,疾风骤雨从来就是英国公开赛最与众不同的景致,今年老球场定会展现真正的英国公开赛,至少从目前的天气预报情况来看是这样的!

  (吕敏发自圣安德鲁斯)

 

文章关键词: 高尔夫英国公开赛圣安德鲁斯手记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解读:公安部带队赴证监会的孟庆丰是谁
  • 体育曼联1400万镑签小猪 卡西伯纳乌告别皇马
  • 娱乐恭喜!周杰伦升级人父 昆凌剖腹产女
  • 财经民航空管局局长助理刘德华被调查
  • 科技微软公布Win10详细发布计划:免费升级
  • 博客姚树洁:股民需抛弃一夜暴富的炒股思维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童花10万报天价班学“蒙眼识字”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