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克斯成为大满贯赛新宠 标准不标准无关紧要

2015年07月12日23:5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钱伯斯湾的林克斯风钱伯斯湾的林克斯风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2日,当今年的四大满贯赛都写入记录本的时候,高尔夫球迷也许会反思这是多么不寻常的一个赛季,因为今年有三场大满贯赛都在林克斯风格的球场举行--包括在美国土地上举办的两场。

  华盛顿州的钱伯斯湾6月18日至21日首次承办美国公开赛,而威斯康星州的呼啸峡8月13日至16日举行年度最后一场大满贯赛的时候,是第三次承办美国PGA锦标赛。

  在这两场大满贯赛之间,英国公开赛下个星期将在高尔夫的故乡,苏格兰的圣安德鲁斯举行。

  对于一些人而言,这是一个积极的证据,林克斯风格的高尔夫正在美国变得流行起来,可是高尔夫设计师杰夫-沙克尔福德(Geoff Shackleford)却认为这更多是对高尔夫运动源头的一种推崇。

  “迄今为止的大满贯赛场地早就提前挑出来了,我要向你争辩的是:钱伯斯湾和呼啸峡,它们并不像林克斯,”美国设计师在接受路透社电话采访的时候说,“从潮流来说,我会说美国更推崇林克斯高尔夫了。顶级球员也不是那么抗拒林克斯高尔夫了。

  “不是太久之前,球员们真的认为打太多林克斯风格的高尔夫对他们的球技没有什么好处。”

  杰夫-沙克尔福德目前在英国观摩苏格兰公开赛和之后的英国公开赛。他提到了2013年米克尔森在这两场赛事中的胜利。

  “当菲尔在这里连续赢得两场公开赛的时候,向球员证明了他们可以过来打几个星期,那对他们的球技而言是好事情,”写过几本高尔夫球场设计书的杰夫-沙克尔福德说,“这里曾经有一种认识,打太多林克斯高尔夫会形成坏习惯。因此我并不认为这是一种潮流,只是人们再次拥戴,更深刻地理解,打林克斯高尔夫和看林克斯高尔夫是多么有趣。”

  一方面,圣安德鲁斯这块圣地代表着最顶尖的天然林克斯球场,另外一方面,钱伯斯湾和呼啸峡就是人造的,它们需要巨大的工程。

  钱伯斯湾大起大落的场地以前是采石场,而呼啸峡的前身是一个大风横扫,没有多少特色的平地,以前为军队的基地。

  两座球场需要球员在进攻果岭的时候打出高弹道的球,与之相对,真正的林克斯球场允许地滚球,更强调“地上的高尔夫”。

  “对于我而言,呼啸峡最有趣的地方在于它瞧上去是苏格兰风的场地,可是它打起来却是美国球场,”五个大满贯赛冠军得主米克尔森说,“它打起来并不像苏格兰的球场,可是它拥有其所有美感。你能看到羊茅草、沙子、山包以及罐形沙坑……前方很开阔,你觉得你可以让球滚上去。

  “可是那样做行不通。它太柔软,小球会停下来,你不得不让小球飞上果岭。因此那要你小小适应,特别是当我们从英国公开赛回来的时候。”

  可是毫无疑问,美国高尔夫球手正在习惯林克斯风格高尔夫的吸引力,特别是俄勒冈州班顿的四个顶级球场于1999年、2001年、2005年和2010年开业之后。

  “班顿让人们大开眼界,”杰夫-沙克尔福德说。

  杰夫-沙克尔福德本人与高尔夫球场设计师吉尔-汉斯(Gil Hanse)合作,2010年2月大幅度改造了洛杉矶乡村俱乐部的标志性北球场。他谈到这个问题时补充道:“佛罗里达州的溪歌度假村(Streamsong Resort),虽然不是纯粹的林克斯高尔夫,却代表着一个积极的流行趋势,它让更多人见识到林克斯球场,更为暴露,风更大的,风格更粗犷的球场。

  “人们见识到那并非是恶魔,这种并非树木林立的高尔夫也很有趣,而这本身是一个大大加号。从班顿回来的人那里,你很少听到他们过得不快乐。”

  (小风)

 

文章关键词: 钱伯斯高尔夫英国公开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解读:公安部带队赴证监会的孟庆丰是谁
  • 体育中超-国安4-0领跑 孔卡两球上港3-2胜
  • 娱乐《小时代4》3重结局?郭敬明:有更多可能
  • 财经养老保险断缴人数增加 社保费率可能降低
  • 科技滴滴快的欲借巴士业务进入公交市场
  • 博客乐评人:《小时代》抄袭日本歌曲的铁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生追求已婚女老师遭拒 发文称被玩弄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