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中巡首次季中重新排名:鼓励优秀鼓励勤奋

2015年07月02日23:1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CLPGA本赛季第一次进行季中重新排名CLPGA本赛季第一次进行季中重新排名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日,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本赛季第一次进行季中重新排名。这一制度已经取得了初步成效,那些优秀、勤奋的选手经过这次筛选之后,获得了更高的参赛顺序,这有助于她们在下半个赛季争取到一些大赛的参赛资格。

  今年,女子中巡对参赛顺序制度进行了改革,在中国信托上海精英赛之后对第八类选手的参赛顺序进行了重排。第八类选手包括:(8a)中高协推荐球员,(8b)国内资格学校前10位(两场),(8c)国际资格学校前20位,(8d)国内资格学校第11位到第20位(两场),受影响的选手共计53人。

  受益最大的是那些实力强,而且很勤奋的选手,比如:泰国选手素帕玛与潘纳拉特。素帕玛通过国际资格学校考试获得资格,重排之前她在8C(国际资格学校前20位)中排名第五,在第八类之中总排名第32位,可是这位亚运会团体金牌及个人铜牌得主,今年5次参赛全部获得晋级,中国信托上海精英赛从最后一组出发,获得并列第八名,其奖金排名就位于第33位,而其第八类的总排名攀升到了第四位。

  另外一个例子是泰国同胞潘纳拉特。该选手上半年参加四场比赛,亦全部晋级,其中CLPGA北京挑战赛与中国信托上海精英赛双双进入了前15位,其奖金排名为42位。潘纳拉特在8c中列第十,第八类总排名37位,可是经过重排之后,他第八类的总排名上升到了第六位。

  事情的另外一端是那些完全不参赛的选手。最典型的例子是蔡佩颖与杨洪梅。蔡佩颖在国际资格学校考试中拿到头名状元,而杨洪梅在国内的资格学校考试(南山)中名列第一,可是上半年她们一场比赛也没有打,结果杨洪梅从总排名第六位下滑到了第25位,蔡佩颖从总排名28位下降到了43位,这等于浪费了她们从资格学校考试中获得的好名次。

  举例来说,沈阳姑娘金海英在国内资格学校的考试名次并不高,第八类总排名第25位,可是她在CLPGA北京挑战赛上晋级一场之后,重排的位置比杨洪梅还高了一位。

  其实,季中重排还透露出一些信息,比如:国际资格学校考试的竞争力明显强过国内资格学校,国际选手也更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

  以金海英划界,重排之后排名前24位选手之中,剔除中高协推荐的5位球员,国内资格学校考试的球员只占4人,而国际资格学校考试的球员占了15人,差不多是前者的4倍。

  (注释:国际资格学校考试排名第二位的布萨巴甘因为赢得SRIXON XXIO女子公开赛从第八类跃升到第四类,这一制度一直存在,本文没有讨论。)(小风)

文章关键词: 女子中巡CLPGA高尔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访法过60岁生日 晚宴菜单曝光
  • 体育NBA-韦德1年2000万续约 邓肯亲承不退役
  • 娱乐刘烨评论谢娜微博引围观 前任再见不红眼
  • 财经机构预计下周二国内油价每升或降4分钱
  • 科技新婚遇小三:周鸿祎留了一手反击酷派
  • 博客女明星韩雪:对不起我向医生发火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影毕业典礼女生素颜难掩清新(组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