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易斯要卫冕也要破咒 美国一姐欲破一年冠军荒

2015年06月26日20:4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路易斯已经历了十二个月的冠军荒路易斯已经历了十二个月的冠军荒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6日,有时候,冠军是机遇,也是魔咒。身为卫冕冠军的史黛西-路易斯(Stacy Lewis)本周重回阿肯色州锦标赛,亟欲打破一年来的冠军荒。

  很难相信史黛西-路易斯上一次夺冠,还是整整一年前的事。

  去年6月的阿肯色锦标赛(NW Arkansas Championship),路易斯最后四洞打出三个小鸟,最终反超高宝璟,赢下她个人最想赢的一座冠军奖杯。

  作为阿肯色州立大学的毕业生,路易斯在阿肯色锦标赛的运气时好时坏。作为大学名人堂的一员。她在2007年还是业余选手时就曾赢下当时因天气缩短赛程的这场LPGA比赛。但由于比赛被缩至只打一轮,所以这项冠军并未得到官方认可。

  直到2014年,29岁的她才终于在阿肯色州赢下了54洞的较量。“在拿下去年的比赛后,我今年感觉稍微轻松了一些。”今年比赛之前,路易斯说,“过去几年我为了赢得比赛给了自己太多压力。再回来看到这些聚光灯和摄像机,我感觉去年的胜利大概是我职业生涯中赢得的最棒的比赛之一,我爱这个地方。我期待着回来比赛,希望能度过很棒的一周。”

  路易斯的世界排名始终处于前三之列,是当之无愧的美国高尔夫一姐,然而自去年6月平纳柯乡村俱乐部(Pinnacle Country Club)的那场赢球后,路易斯五次有机会争夺冠军,却全部屈居亚军。特别是2015年,她在泰国输给了朴仁妃,创始人锦标赛负于金孝珠,年度首项大满贯全日空锦标赛,她又加洞不敌同胞布里尼塔-林奇康姆……

  过去一年的26场比赛,路易斯有12场打进前十,但就是一冠难求。一年前她还是世界球后,如今却已经跌到了朴仁妃和高宝璟之后的第三。这似乎也打击到了路易斯的士气,第二场大满贯女子PGA锦标赛,仅交出无竞争力的并列第13名。之前的宏利金融精英赛,她更是时隔两年首次未能成功晋级。

  “我今年比赛的发挥未能如我所愿。”路易斯表示,“但其实我感觉自己发挥的还不错,结果也可以接受。”

  路易斯表示她在挥杆教练乔-哈雷特的帮助下正在“重新出发”:“我的确做出了努力,并且确实取得了一些进步。在挥杆和推杆方面自己仍有改进空间,但我现在正朝正确的方向发展,慢慢积累。”(李秋颖)


相关报道:西北阿肯色锦标赛中国四小花出战 路易斯求卫冕
          绍普莱特LPGA精英赛路易斯求卫冕 冯珊珊等参赛
          朴仁妃充分休息后战西北阿肯色锦标赛 期待三连胜
          女子世界排名:朴仁妃时隔19周再登球后宝座
          美国女子PGA锦标赛朴仁妃三连冠 冯珊珊并列13名

文章关键词: 路易斯LPGA阿肯色女子世界排名史黛西朴仁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西藏首虎乐大克被查 长期任职国安系统
  • 体育NBA状元唐斯赴森林狼 小威少榜眼赴湖人
  • 娱乐葛天离婚后首现身一言不发 情绪激动痛哭
  • 财经中石油拟出2亿元为大连溢油事故埋单
  • 科技神州影射Uber背后:廉价专车搅局
  • 博客专访马布里:我还可以再打两三年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区房比周边同户型贵200万 高考分数线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