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公开赛斯皮思夺冠 大赛连胜最年轻冠军

2015年06月22日10:2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乔丹-斯皮思再次展翅高飞乔丹-斯皮思再次展翅高飞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2日,西雅图时间星期日,美国21岁球员乔丹-斯皮思(Jordan Spieth)摆脱上一个洞吞下双柏忌的阴影,将16英尺推杆推到了洞口,在最后一个洞抓到一只“死鸟”,领先一杆赢得第115届美国高尔夫公开赛,他因此成为1923年波比-琼斯以来本赛事最年轻冠军,以及1922年吉恩-萨拉岑(Gene Sarazen)以来最年轻的大满贯赛双冠王,同时也是历史上第六个同年赢得前两场大满贯赛的选手。

  乔丹-斯皮思在钱伯斯湾的四轮成绩为275杆(68-67-71-69),低于标准杆5杆。

  美国选手达斯汀-约翰逊(Dustin Johnson)在三次错过大满贯赛冠军之后,又错过了一次。他在最后一个洞有一个13英尺老鹰推追赶上乔丹-斯皮思,可惜不仅没有推进,而且错过了将比赛逼入延长赛的4英尺小鸟推,最终三推保帕打出70杆,落后一杆。

  南非选手路易-乌修仁在最后七个洞抓到6只小鸟,包括连续5只小鸟,打出67杆,可是乔丹-斯皮思在最后一个洞抓到小鸟之后超越了他。路易-乌修仁与达斯汀-约翰逊并列位于第二位,四轮成绩为276杆,低于标准杆4杆。

  除了路易-乌修仁有精彩的表演,澳大利亚选手亚当-斯科特在球童史蒂夫-威廉姆斯的帮助下,抓到了6只小鸟,打出没有柏忌的一轮:64杆。这也是全天最低杆。亚当-斯科特的四轮成绩为277杆(70-71-72-64),低于标准杆3杆,与南非选手布兰登-格雷斯(Branden Grace)、同胞卡梅隆-史密斯(Cameron Smith)并列位于第四位。卡梅隆-史密斯第一次参加美国公开赛,最后一个洞两杆将球送到9英寸处,射下老鹰。

  如果卡梅隆-史密斯的表现能够移植在达斯汀-约翰逊身上,局面将完全颠倒过来。当然,与多次发生在达斯汀-约翰逊身上的倒霉事又发生在了他的身上。达斯汀-约翰逊在17号洞,三杆洞推入6英尺小鸟推之后,成绩达到了低于标准杆4杆,正好与交完记分卡的路易-乌修仁以及在打第18洞的乔丹-斯皮思战成了平手,一起位于领先榜顶端。

  乔丹-斯皮思在第18洞两杆攻上果岭,获得一个老鹰推,顺利抓到小鸟。现在聚光灯转到了达斯汀-约翰逊身上。他同样两上,而且5号铁从246码之外送到了一个更短的距离上,让他获得13英尺老鹰推。然而老是在关键时刻掉链子的达斯汀-约翰逊却出现三推。

  乔丹-斯皮思因此在美国大师赛赢下首个大满贯赛冠军之后,又赢下了美国公开赛冠军,这让他有机会成为1960年阿诺-帕尔默创造“当代全满贯”概念以来。第四个有机会做到这一点的选手,也是2002年泰格-伍兹以来第一个有机会做到这一点的选手。

  “我真的相当震惊,”乔丹-斯皮思说,“哦,我在记分处与(球童)迈克尔一起观看。我真的希望明天还有机会。我为达斯汀遗憾。我在17号洞有同样感受。我非常骄傲我能在18号洞反弹回来。”

  的确,乔丹-斯皮思与达斯汀-约翰逊一样,差一点做不到。第17洞,他遇到了大麻烦,三推吞下了双柏忌。那个洞,他错过了5英尺柏忌推杆,这让他从稳拿冠军跌落到了与路易-乌修仁并列领先。

  可是他最后时刻坚持了下来,在最后一个洞抓到了小鸟,那让他战胜了已经完赛的路易-乌修仁。这明显非常关键。

  路易-乌修仁在后九洞交出了最为伟大的表现。路易-乌修仁首轮打出77杆看上去会与同组球员泰格-伍兹、瑞奇-福勒一起提早退场。可是连续在第二轮与第三轮交出66杆之后,他获得了一线希望。

  不过没有今天后九洞的伟大表现,他仍然无法对冠军造成威胁。12号洞,他一杆开上果岭之后,7英尺距离两推抓鸟。13号洞,他推入了28英尺长推。14号洞,他从135码之外直接击球进洞。15号洞,他推入24英尺推杆。而16号洞,53英尺距离两推。这让他连续抓到了5只小鸟,并在最后一个洞推入10英尺推杆再抓一只,打出29杆,低于标准杆6杆的惊人成绩。

  可是乔丹-斯皮思超越了他。得克萨斯年轻人是54洞过后四位并列领先者之一,他在一号洞三推吞下柏忌。不过八号洞,五杆洞,他两上,26英尺距离两推抓到了小鸟。并且在12号洞四杆洞,一杆开上果岭之后,92英尺长推推到洞口附近,抓到了死鸟。

  16号洞是一个关键性的球洞。这个洞与他同组,也是并列领先者的布兰登-格雷斯,将球开到了隔离铁路与观众围栏旁边,钻入了石子之中,不得已吞下了双柏忌,而他却推入27英尺拐弯推杆抓到了小鸟,这让他获得了不错的单独领先,接着他进入了最后两个洞的精彩大戏之中。

  钱伯斯湾的果岭是整个一周争论的焦点,很显然许多人,包括领先者以及世界第一麦克罗伊都没有摆脱它们的影响。麦克罗伊最后四个洞吞下2个柏忌,打出66杆,四轮成绩为280杆(72-72-70-66),平标准杆,获得并列第九名。

  六个亚军得主米克尔森打出73杆,与中华台北选手潘政琮同以293杆,高于标准杆13杆,获得并列第64名。最佳业余奖由22岁大学生布莱恩-坎贝尔(Brian Campbell)获得。他最后一轮打出68杆,最终以285杆,高于标准杆5杆,获得并列第27名。

  点击浏览详细成绩>>>

  (小风)


相关报道:英国公开赛微博祝贺斯皮思:25天后咱们圣安见!
          斯皮思:没有头两个哪来全满贯?父亲节最好的礼物
          前方-斯皮思戏剧性夺冠避开加赛 达斯汀失误送大礼
          斯皮思刷爆N多纪录 93年来最年轻大满贯双冠王
          视频-斯皮思夺冠收获祝福 达斯汀失利妻儿相伴

文章关键词: 乔丹约翰逊钱伯斯斯皮思大满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最高法:拐卖儿童最低刑已高于故意杀人罪
  • 体育曝葡超豪门前锋1000万欧加盟广州恒大
  • 娱乐杨幂女儿小糯米正面照曝光 你觉得像谁?
  • 财经研究生股民遵守一条铁律年赚300万
  • 科技日资家电企业迂回战术:欲在华东山再起
  • 博客中国游客到日本不会用厕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植物人大学生奇迹醒来考上研究生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