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方-变废为宝的钱伯斯湾 上山下山险象考验观众

2015年06月19日06:3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变废为宝的钱伯斯湾变废为宝的钱伯斯湾

  新浪体育讯 “这座球场很漂亮,之前是一座矿山,能做出这样一座漂亮的球场也算是变废为宝。”周二采访试场结束后梁文冲的这番话还在耳边,周四第一轮比赛跟梁文冲走完18洞后,笔者深切感受到这句话的真实意味。既有沧海桑田的奇妙,也有废墟堆上的印记,这座矿山上建起的球场缺少高大上的元素,更多的是因地制宜、因陋就简,在感叹“变废为宝”的奇迹同时也会抱怨“不太友好”的事实。

  这座在砂砾堆上建立的林克斯风格高尔夫球场踞山临海,枯黄的长草和斑驳的球道让人好像来到英国公开赛。错落在球道边和果岭周围的大面积的沙坑让人心生恐惧,果岭起伏扭出的怪异线路更加挑战球员的精准度。地形起伏造成球场的垂直差距上上下下,不但球员在球道内需要上山下山去完成比赛,围绳外的观众也需要以上山下山的运动来跟洞观赛,寻求最佳的观赛地点和角度。

  上山下山的过程中砂石、尘土让每个人的鞋子和裤脚都似从灰堆扒出来,哧哧嚓嚓的响动在高尔夫球场更是令人不悦的声音。更令人恐惧的是砂石边、斜坡上干枯长草,因为气温高、湿度小,这样的长草被太阳炙得枯黄干脆,不小心一脚踩上去极易滑倒,难怪已有两名参赛球员的球童和多名摄影师滑倒。同行们互相提醒要侧身上下坡以增加摩擦力,但脚下一滑摔个屁墩太正常。除了要注意脚下防摔倒,长距离上下行走后席地而坐休息的时间不要太长,否则站起来浑身软绵绵、脚跟酸楚的感觉将更强烈。

  与对观众观赛极为友好的奥古斯塔不同,钱伯斯湾球场的球场除了临时搭建的看台外,缺少发球台边、果岭外大片可以摆放座椅的观赛区域,奥古斯塔壮观的绿色椅子景象在这里见不到,观众看台上座无虚席、看台下排起的长队、山坡上排起的人墙和沿着山路鱼贯而行的行进者,这就是今年美国公开赛的观赛方式。即使一路跟随梁文冲,笔者也无法每一洞近距离观看他的表现,例如第八洞横在球场的最高点,足够高的小山丘完全挡住了观众视线,想要看到第八洞的全貌,最好的角度是登上山顶趴在围栏外。

  当然也有完美的观赛地点--14洞的果岭外搭建的看台,一览第14洞的全貌,变换角度可窥13洞发球台和12洞果岭,站在最高处背向转身则可以看到作为钱伯斯湾球场“签名洞”的15洞。看完15洞的果岭后,从看台下来再想追上16洞已不太可能,藏在第2洞后面的16洞是球场最低点,临海而卧的第16洞开球台立着一株孤零零冷杉,是球场上唯一可见的树木。17洞的三杆洞在观众活动区域的入口处,也是人流最密集最容易“堵车”的地方,当然想要看18洞的挥手致意,果岭后环绕着6000个座位的大看台是个好地方,号称美国高尔夫公开赛历史上最大的看台。

  第一次来到钱伯斯湾的美国公开赛让人感觉新鲜,这样的上山下山、上山下山在接下来的三天还要继续!

  (吕敏)

 

文章关键词: 钱伯斯高尔夫大满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乔石遗体本周五火化 天安门等地将下半旗
  • 体育亚冠8强恒大-柏太阳神 天津6600万签孙可
  • 娱乐好声音试录:周杰伦为“情敌”转身后悔
  • 财经传监管层考虑放开外资购买中国楼市
  • 科技微软重组管理层 诺基亚前CEO将离职
  • 博客“贩卖儿童一律判死刑”为何不靠谱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977-2014全国高考人数和录取率统计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