览海公开赛约什-吉里年度第2冠 王情训排名第二

2015年05月31日17:1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约什-吉里约什-吉里

  中国上海,2015年5月31日——有好些时刻,约什·吉里(Josh Geary)好像无法真正超越王情训(J.H.Wang)。久违的阳光洒在览海国际高尔夫俱乐部的草地上,新西兰人在第四洞第一次取得了单独领先,但他的名字,在领先榜的第一位只停留了两个洞的时间。 

  直到第11洞,吉里推下2英尺的小鸟球。战局从这一刻开始改变。 

  2015平安银行中国美巡赛-览海公开赛结束,新西兰球员约什·吉里经过了多次拉锯战,在最后一洞战胜了一直与自己紧缠的韩国球员王情训,以-12的总成绩赢得冠军。这是他本赛季的第二个冠军,拿到了21万6千元人民币奖金的他,也进一步以473,827元人民币的总奖金,巩固了自己奖金榜头名的位置。 

  54洞领先者王情训以-11的成绩排名单独第二位,卫冕冠军、澳大利亚老将大卫·麦肯齐(David McKenzie)打出69杆,以-9的成绩排在单独第三位。金诚、何绍才和何泽宇三位中国球员排名前十,业余球员金诚总成绩-1,排在并列第7位。 

  “今天有一点超现实的感觉,”吉里说,“我们(和王情训)有很激烈的斗争,但我还是赢到了最后。” 

  吉里以落后王情训1杆的劣势,开始了自己的决赛轮比赛。他在第四洞推下12英尺的小鸟,领先榜头名交椅在决赛轮第一次发生变化——王情训在这一洞吞下了自己当天的第二个柏忌。在这之前,王情训在第二洞吞下柏忌,第三洞抓下小鸟。 

  头名的位置还没有坐热,吉里又被王情训反超了回来,韩国人在第6洞和第9洞均抓下小鸟,再次以-11的总成绩单独领先。而吉里在前九洞,也就只抓了这么一只鸟。 

  “这个时候我是感觉有一些压力,但我知道这座球场很难,后九洞成绩还会有变化。”吉里说。 

  威胁到吉里的,不只是王情训一个人而已。卫冕冠军大卫·麦肯齐在前九的最后三个洞里抓下了两只小鸟,包括在第9洞,10英尺从左到右的漂亮推杆。 

  第11洞是今天比赛的转折点。在此之前的第10洞,单独领先1杆的王情训面对着7英尺的标准杆推杆,将球推到了球洞的左边,成绩再次掉到与吉里并列的-10。在长172码、标准杆为3杆的第11洞,吉里的开球,稳稳停在了洞杯旁2英尺。而王情训则直接将球打到了果岭右边。 

  韩国小将的状态在后九洞显得那么飘忽不定,在标准杆为5杆的第12洞,吉里两杆打上果岭,从40英尺外的地方两推进洞,再抓一鸟;而王情训的大力开球,则落在了球道右侧的沙坑里,没能抓下小鸟。四天来,第一次,吉里以2杆的优势领先了。 

  这样的位置,吉里一直坐到了最后一洞。王情训在第15洞抓下小鸟,但吉里也以15英尺的小鸟回敬。 

  第16洞差点成为吉里的滑铁卢。在这个495码的四杆洞,吉里打了两次暂定球——先是开球,最终他发现自己的第一次开球停在了球道右侧的沙坑。从沙坑打出的第二杆,吉里先是用了铁木杆,球直直地往左侧飞去。他不得不再用铁杆打一杆暂定。 

  麦肯齐在果岭左侧山坡的长茅草里发现了吉里的第一颗球。新西兰人用四杆把球打上果岭,吞下今天的第一个柏忌。幸运的柏忌。王情训在这一洞则推进了13英尺的保平标准杆推杆。两者的差距,缩小到了一杆。 

  还剩两个洞,每一杆都有可能成为冠军的决定因素。第17洞,王情训在果岭上推进了14英尺的小鸟推;用了两次一号木,第二杆将球打进果岭沙坑的吉里,则将球切到了洞口旁5英尺,两者的差距仍然为一杆。最后一洞,当王情训的开球稳稳落在球道上时,吉里的开球打了一个右曲,落在了球道沙坑前面的长茅草里。他不得不将球救回球道,第三杆再尝试攻果岭。 

  “我打出了一个右曲,”吉里说,“其实这一周我的挥杆多少还有些挣扎,但其实,今天的挥杆感觉已经舒服很多了。”他在决赛轮的开球,只有第16、18两洞没有上球道。 

  王情训的第二杆把球放在了果岭左侧,离旗杆还有10多码的距离;约什的保平标准杆推杆,则有9英尺。先推的王情训,试图用两推结束战斗,但他的第一推过洞了足足6英尺。 

  当众人认为约什已经将冠军稳稳拿到手里时——他的保帕推,在洞口转了90度,然后弹了出来。 

  主动权放在了王情训手里:要么延长赛,要么屈居亚军。 

  “我以为是右洞线,没想到球就直直地往右边冲出去了。”王情训说,“我今天的推杆发挥得不好,第二轮和今天都不好。” 

  一分钟之内发生的两次神反转,冠军奖杯最终还是被吉里捧在了手里。 

  “王情训在前面五个洞的推杆都很好,所以(当错失推杆时)我认为一定会有延长赛了,”吉里说,“这可不是赢得比赛的通常方式。” 

  高居奖金榜首位的吉里,将在家中休息一周,然后参加一场在斐济的配对赛。他在本赛季中国美巡赛上的目标仍然不变——回到Web.com巡回赛,这个他曾经战斗过数年的战场,然后最终走向美巡赛。 

  其他人的想法也是这样的,只是现在,吉里比他们有更多的优势。

  2015平安银行中国美巡赛将休战两个月,下一场比赛将是8月3日-9日在云南昆明滇池玉龙湾高尔夫俱乐部举行的云南公开赛。                    

文章关键词: 高尔夫中国美巡赛上海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央某部委官员涉毒被抓 因患艾滋未收拘
  • 体育苏炳添百米跑进10秒 亚洲本土第1人
  • 娱乐李敖微博批演艺圈:虚荣炫耀 带坏年轻人
  • 财经温州炒房团再出江:传1人抢8套学区房
  • 科技复旦校庆标识似苹果图标(图)
  • 博客有多少人达到“全国平均工资近5万”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网络神曲揭秘学霸眼中的男神女神(组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