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新军重返赛场:是我犯了错 会努力让大家接受

2015年05月15日00:3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张新军在比赛中张新军在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时强时弱的大风、漫天飘飞的柳絮,球员开球座右偏飞……2015平安银行中国美巡赛--永恒的院子公开赛首轮结束,久疏战阵的张新军以-1杆的成绩完赛,也是个人在本赛季的中国美巡赛上的单轮最好成绩。北京时间5月14日,2015平安银行中国美巡赛--永恒的院子公开赛在郑州圣安德鲁斯球场结束了首轮的争夺,中国选手樊志鹏以-3杆的成绩与澳大利亚选手大卫-卢特鲁斯和杰米-阿诺德共同领先,只有12名选手以红字结束了今天的比赛。

  重返赛场的张新军还没有找回昔日赛场上的霸气,与去年如日中天的他根本不能比。比赛中他没有戴帽子参赛,明眼人的圈内人都能看出是怎么回事。谈起今天的比赛,张新军的语气里有了一丝自信,“球场很有挑战性,果岭很难。因为风大,开球的时候要非常小心。”张新军说:“我今天打得还不错,在开球策略上运用的比较得当,失误都是在果岭边的切杆。”

  一年前的张新军意气风发,在美巡中国赛北京公开赛上夺得冠军,仅参加了6场比赛全部进入前十名,奖金额达到650,600人民币年终排在第二位。因为在两场比赛中签错记分卡违规行为,张新军遭到中高协禁赛半年的处罚。因为自己的错误,正处于职业攀升期的张新军上升之路戛然而止,禁赛期结束意味着张新军可以复出参赛,但是对于职业运动员来说失去的某些东西永远回不来了。张新军说:“我也在不断反思去年的事情,自己在做人做事上要反复考虑,现在能做的就是把比赛打好,事情处理好,慢慢争取再进步。”张新军说这样的错误会给自己警示:做事、打球都要谨慎,这样的教训未必不是好事。

  虽然通过去年的奖金榜排名拿到了威巡赛的半卡,张新军并没有报名参加过威巡赛的比赛,他说目前没有还太长远的打算。没有比赛的日子,张新军大部分时间都跟着国家队一起训练,大家一起竞争、互相促进提高的氛围让他感觉很好。“我希望多打比赛,美巡中国赛是个很好的平台,多在比赛中找状态,珍惜每一场比赛、珍惜每一杆,每场比赛我都会努力。”重返熟悉赛场的张新军感觉既熟悉又陌生,球员看待他的目光也有不同。“大家对我肯定有不同的态度、不同的声音,我都能接受。毕竟是我自己犯的错,我会通过努力去让大家更能接受我。”

  “我对自己的状态有信心,也希望能做的更好。今年希望自己能再拿冠军,但是离开赛场这么长时间,状态要慢慢找,还是有机会的。”张新军这样说。张新军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大家看到“新的”张新军,如何做人、做事、打球只能靠他自己未来的表现说话。

  浪子回头自然是大家愿意看到的皆大欢喜场面,但是在职业生涯攀升的过程中自主性的“摔倒”,葬送的是自己的前程。希望张新军能自省并改过自新,也希望这样的教训能警示更多人不要踏线违规。

  (吕敏)

文章关键词: 张新军高尔夫美巡中国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庆安枪案调查结果:民警开枪属正当履职
  • 体育NBA-水花39分勇士夺赛点 老鹰3-2奇才
  • 娱乐戛纳红毯争艳 范冰冰baby馨予都是花姑娘
  • 财经4月财政收入同比增8.2% 支出暴增逾30%
  • 科技国务院发话:网速提40% 流量不清零
  • 博客湖南姑娘真的是被父亲下毒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南科大首位毕业生10轮面试考上牛津博士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