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员锦标赛罗相昱并列领先 伍兹晋级小麦并列13

2015年05月09日07:5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罗相昱罗相昱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9日,佛罗里达时间星期五,罗相昱(Kevin Na)在球员高尔夫锦标赛上进入了一个熟悉的位置上。从某个角度而言,伍兹也是。罗相昱在前五个洞小鸟与柏忌交替出现,最终打出一个扎实的69杆,低于标准杆3杆,那让他与杰瑞-凯利(Jerry Kelly)一道登上锯齿草TPC的榜首位置。

  48岁杰瑞-凯利在前九洞抓到5只小鸟,打出当天最低杆数:65杆,低于标准杆7杆,两人以136杆,低于标准杆8杆,领先比赛2杆。南非选手布兰登-格雷斯(Branden Grace)67杆、加拿大选手大卫-赫恩(David Hearn)71杆、美国选手克里斯-科克(Chris Kirk)、瑞奇-福勒(Rickie Fowler)分别交出68杆、69杆,四人以138杆,低于标准杆6杆,并列位于第三位。

  再落后一杆有六位选手,其中包括:扎克-约翰逊(68杆)、比尔-哈斯(67杆)等知名选手。

  世界第一麦克罗伊打出71杆,继续在前十位之外徘徊。他的两轮杆数为140杆(69-71),低于标准杆4杆,处于并列第13位这个大组中。该组总共14位选手,进入周末的时候落后4杆。

  两届冠军伍兹起起落落,最终交出71杆,两轮成绩为144杆(73-71),平标准杆,成功晋级。伍兹虽然在这场赛事中两度退赛,但是从未遭到淘汰,他在两轮过后位于并列第61位,刚好压线晋级。

  美国大师赛冠军乔丹-斯皮思没有反弹回来,他打出72杆之后遭到淘汰,其两轮成绩为147杆(75-72),高于标准杆3杆,距离淘汰线还有一定距离。另外米克尔森打出73-76之后也遭到淘汰。

  “我享受那种肾上腺激素,”杰瑞-凯利说,“我已经48岁了。我知道当你上年纪的时候,它对身体的损害大过帮助,可是我希望再坚持两天,从中寻找到乐趣。”

  杰瑞-凯利在这个球场上留下过一些历史。2001年,当他进入最后一轮的时候,领先伍兹2杆。结果那一年因为雷暴的原因,最后一轮用了两天才完成。伍兹最终取得了胜利,而两个星期之后,他在奥古斯塔连续赢得了第四场大满贯赛。

  14年之后,杰瑞-凯利和伍兹处于很不同的位置上。“我发现自己在这座球场上又获得了一个机会,”杰瑞-凯利说,“我觉得不是那么早以前的事情,不过真的很奇怪。整个生涯就是一眨眼的事情。”

  其实罗相昱也在这场赛事中留下了自己的烙印,三年前,他在这里获得54洞领先,可是在人们讨论他严重挥杆问题的时候,他就消失了。

  十分遗憾,这个星期领先榜上消失的就是本周开始时的明星力量。麦克罗伊前两轮与两位新一代的实力战将同组,结果乔丹-斯皮思花了太多时间救帕,最后吞下一个没有意义的柏忌,打出72杆,因为三杆之差被淘汰。简森-戴伊开始第二天的时候,与麦克罗伊并列,可是四个洞之内,他两度在记分卡上写下7字。他最后一个洞吞下双柏忌,打出81杆。

  米克尔森在伍兹之前一组出发,他打出两个6杆和一个7杆,最终交出76杆,连续第三年遭到淘汰。“我一边走的时候,一边默默地想,我真不敢相信我曾经在这里取得过胜利。”米克尔森说。

  这是伍兹在美国大师赛上展示短杆技术恢复以来,参加的第一场比赛,可是他一天绝大部分都徘徊在淘汰线附近,直到他来到今天的最后一个洞:第九洞五杆洞。他劈杆温柔地将球送到10英尺,他抓到小鸟,然后展示出他专为大时刻保留的情绪。

  那只小鸟帮助他打出71杆,最终伍兹两轮交出144杆,平标准杆,压线进入了决赛。

  有鉴于体育馆大球场的特性,以及参赛阵容的品质,压线晋级就意味着他只是落后领先者8杆而已。“我感觉自己做得足够好,可以升上去,”伍兹说,“我觉得我需要一轮好球,缩小与领先者之间的差距,我感觉自己能做到。”

  罗相昱2012年是一个不同的球员,他因为慢打而遭到唾弃。罗相昱表示那主要是因为他的挥杆患上了易普症(yips)。他无法将挥杆收回来,而当他遇到这种状况的时候,他会故意在小球上挥过去,这样他可以重新开始。那样的一幕看上去很难受。而罗相昱感觉更难受。

  可是他已经熬过去了,当他进入本届球员锦标赛的时候,他的世界排名为第22位。“我想我的内心更为坚强了,因为我已经经历过了,我更为开心了。” 罗相昱说。

  其实今天的比赛,瑞奇-福勒也有机会靠近领先者,很可惜16号洞,五杆洞,他的球偏到了太右边,进入水中,吞下了柏忌。瑞奇-福勒在17号洞抓到小鸟反弹回来,可是18号洞,3英尺的小鸟推欺骗了她。

  即便如此,瑞奇-福勒也只是落后2杆而已,而这进一步激励了他。在《体育画报》对美巡赛球员的匿名调查中,瑞奇-福勒与伊恩-保尔特以24%的得票率打成平手,成为球员心目中最被高估的球员。瑞奇-福勒在全世界范围内赢得了2次,目前世界排名第13位,然而主要是因为去年他在四场大满贯赛中都进入了前五名。

  “如果我需要有人在我后边推我一把的话,我会想到这件事,它会让我摆正心态,努力做好自己的事情,”瑞奇-福勒说。

  浏览成绩>>

  (小风)

文章关键词: 麦克罗伊伍兹罗相昱球员锦标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开证明“你妈是你妈”是天大笑话
  • 体育8时视频播骑士公牛 穆帅称3次想买杰拉德
  • 娱乐曝汪峰参与扑克赛是赌博 称媒体别有用心
  • 财经烟草税6年来再上调 香烟将涨价10%以上
  • 科技工信部:今年55%用户将用8兆及以上带宽
  • 博客性学者方刚:杨贵妃雕像的胸可以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生遭班干部勒索 不给钱被逼吃屎喝尿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