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比洞赛:麦克罗伊轻松战胜伍德兰德夺取冠军

2015年05月04日07:2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小麦在比赛中小麦在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4日,加利福尼亚时间星期日,高尔夫世界第一麦克罗伊在哈代公园TPC连赢三场,最终夺取了WGC-世界高尔夫比洞赛冠军。在安慰赛中,英格兰选手丹尼-威利特赢3洞剩2洞战胜美国老将福瑞克(Danny Willett)获得第三名。

  麦克罗伊在回来补赛的过程中,于第22洞战胜保罗-卡西,成功晋级四强;接着他在半决赛中赢1洞战胜五号种子福瑞克,这让他获得了决赛的参赛资格。而下午的决赛,麦克罗伊对阵52号种子加里-伍德兰德(Gary Woodland),赢4洞剩2洞取得了胜利,以下请看星期天的精彩赛况。

  麦克罗伊不得不比以往更努力,才能赢得WGC-世界比洞赛。

  以前,没有人必须在5天中赢7场对决,而麦克罗伊在新的循环赛赛制下,赢得了全部7场。他必须在同一天中击败三位选手,这是赛事举办17年以来的第一次。而3次,他站在17号洞发球台的时候,都处于落后状态。

  还好,星期天下午的决赛,麦克罗伊不需要逆转。在对阵击球歪得厉害的加里-伍德兰德,他在前九洞连续赢得4个洞,挺过了短暂的危险期,最终赢4洞剩2洞,第二次赢得世界高尔夫锦标赛。

  “我知道不会轻松,”麦克罗伊说。

  在乔丹-斯皮思赢得美国大师赛,成为最有可能的对手之后三个星期,麦克罗伊提醒世界:他才是高尔夫王国的第一。

  他成为2008年泰格-伍兹以来第一个在这个难以预测赛事中夺冠的头号种子,拿下了个人第十个美巡赛冠军。他也因此成为伍兹(24胜)和尼克劳斯(12胜)之外,第三个在25岁时至少赢10场美巡赛的选手。

  麦克罗伊将于星期一(5月4日)年满26岁。

  “每次我取得胜利,我都会听到这些人的名字,”麦克罗伊说,“非常棒与老虎和杰克相提并论,我想他们是这项运动最伟大的两位球手。我还在路上。我要看一看我能达到哪里。”

  在哈代公园TPC,这可是一段不轻松的旅程,特别是星期日。

  麦克罗伊必须在早上6点45分回来,完成对抗保罗-卡西的四分之一决赛。在练习果岭上没有练习一次推杆(他只是在切杆果岭上练习了切杆,那里的速度明显不一样),他面对60英尺的老鹰推,速度明显掌握得很好,最终轻松抓到一只很短的小鸟。而保罗-卡西未能跟上,最终于第22洞落败。

  在半决赛中对抗不屈不挠的福瑞克,麦克罗伊一度落后1洞,可是他收尾抓到小鸟-小鸟-老鹰,就取得1洞胜利。他7号铁将球送到4英尺处,扳平了局面,接着在18号洞推入45英尺跨果岭老鹰推,终结了福瑞克。

  对抗加里-伍德兰德的过程中,不需要这样的戏剧效果。

  在双方都开局糟糕的情况下--两个洞以柏忌打平--加里-伍德兰德开始不断错过球道,而麦克罗伊抓住了机会。他连续赢得四个洞,其中三个洞是在抓鸟的情况下赢得,取得4洞领先。这样一个差距,直到麦克罗伊本人犯错的时候才缩小。

  他在11号洞因为打坏了一个沙坑杆吞下柏忌。而12号洞,一个可以一杆攻上的四杆洞,他因为发球过于狂野,未能抓到小鸟。13号洞,他因为切杆切得很糟糕,吞下了又一个柏忌。伍德兰德有机会推入一个4英尺保帕推杆,将劣势减少为1洞。当他们的比赛还剩下很多个洞的时候,他明显有逆转的机会。

  可是伍德兰德的小球却只是撞到了洞杯右边缘,而动力立即转到了麦克罗伊的一方。

  “13号洞,我的推杆如果入洞,那将是完全不同的局面。”伍德兰德说,“可是我错过了那个推杆。他就像一头鲨鱼。他嗅到了血腥,而比赛就此结束。”

  麦克罗伊在14号洞保帕,而伍德兰德三推,其中小鸟长推就差那么一点点进洞。当伍德兰德在16号洞的沙坑中打大,下一个球又失手的时候,麦克罗伊结束了比赛。伍德兰德脱下帽子,承认失利。

  “在比洞赛中,你需要有运气,”伍德兰德说,“如果你打出了一轮坏球,你只能期待你的对手也打出一轮坏球。我十分幸运星期三在对抗杰米-沃克尔的时候打出一轮坏球也过关了。可是当你与世界第一对抗的时候,你不能打出一轮坏球。你必须下去打出一轮非常好的高尔夫。我只是在今天没有做到。”

  很显然,麦克罗伊也借助了一些运气。

  麦克罗伊在对抗比利-霍雪尔的时候,比赛还剩下2洞他落后2洞,可是他却发起反击,在第20洞取得胜利,避免了淘汰。保罗-卡西在比赛还剩下2个洞的时候领先1洞,而他在17号洞打出了一个糟糕的切杆吞下柏忌,最终让麦克罗伊在第22洞取得了胜利。

  麦克罗伊最强健的表现是半决赛对抗福瑞克,后者在最后几个洞中给北爱尔兰人施加了巨大压力,因为美国老将连续四次进攻果岭,都将球打得很靠近洞杯。

  “我要向他表达致敬,”福瑞克说,“在16号洞,他打出一个很棒的一切一推。接着他在17号洞抓到小鸟,在18号洞射下老鹰。我要向他脱帽致敬。”

  伍德兰德在半决赛中对抗丹尼-威利特,同样一早就处于落后状态,可是他翻转过来,取得赢3洞剩2洞的胜利。开始决赛之前,伍德兰德在101个洞的战斗中仅仅落后11个洞。可是对抗麦克罗伊,他却没有一次领先。

  在安慰赛中,丹尼-威利特在16号洞击败福瑞克,赢得64.6万美元。如果他希望得到美巡赛全卡,他的奖金明显还差一大截。

  WGC-世界比洞赛今年改变了赛制,以便让顶级选手至少打满三天。麦克罗伊在循环小组赛中取得3胜0负的战绩,而他最终赢得全部7场赢下157万美元高额奖金。伍德兰德虽然获得第二名,也赚到了93万美元巨额支票。

  (小风)

文章关键词: 高尔夫麦克罗伊伍德兰德世界比洞赛美巡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天津女大学生因乙肝歧视自杀(图)
  • 体育NBA-水花40分勇士1-0 英超-切尔西夺冠
  • 娱乐Baby黄晓明破分手谣言 网曝两人已领证
  • 财经世卫组织:孟山都草甘膦或对人类致癌
  • 科技Uber广州公司被查 车主官网本周暂关闭
  • 博客北大胡坚:香港人真的看不起内地人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80%中国富豪子女留学 基金200万美金起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