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尔夫新生代取得突破指日可待

2015年04月29日11:56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环球网综合报道】上个月,高尔夫项目传奇球手厄尼•埃尔斯在新加坡接受采访时,提名了在他看来最有可能在未来夺得大满贯冠军的四位亚洲男子高尔夫球手,他们分别是韩国的裴相文、日本的松田英树和石川辽,以及来自印度的阿尼班•拉希瑞。

  在这份名单中,埃尔斯提到的四人中有三人是稳列世界前100的名将,唯一的例外是日本的石川辽,他年仅23岁便取得了11个职业赛冠军头衔,此后便急流勇退。作为四次大满贯冠军得主,埃尔斯的话似乎无可辩驳。然而,如果今天再被问到同样的问题,这位高尔夫名宿很可能会给出不同的答案。

  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在过去的12个月里,一位名叫李昊桐的中国高尔夫新星迅速崛起了。尽管在未来,李昊桐一定会发现,他上升到的位置越高,竞争就会变得越激烈,但这个年仅19岁的湖南小伙的确前途无量。

  李昊桐在2014年美巡赛中国系列赛上完成了自己的职业赛场处子秀,并在四站巡回赛中收获了三个冠军,也因此成为了该年度美巡中国赛的奖金王。此外,凭借2014年的优异表现,他还为自己争得了2015年美巡赛二级巡回赛Web.com巡回赛的全卡,距离美巡赛仅一步之遥。此外,他还获得了同一亚洲巡回赛南山中国大师赛的冠军。

  尽管在上周末于深圳举行的欧巡赛中国公开赛中加赛不敌另一位亚洲新星奇拉德克•阿皮巴拉特,在今年已经参加的在六项海外赛事中,李昊桐仍然创造了三次跻身前20位的骄人战绩。加上4月26日他在沃尔沃中国公开赛上以出色表现名列第6,这些出色战绩使李昊桐有望成为继梁文冲之后第二位跻身世界前100名的中国选手。

  一年前,李昊桐的世界排名还没挤进世界前700。然而,现在他在所有参加Web.com巡回赛的选手中排名第41位,年度排名前25位的选手将获得美巡赛的入场券。在高尔夫因为中国政府打击腐败而以负面形象频频登上媒体头条之时,李昊桐为阴云密布的高尔夫项目带来了一丝新鲜空气。对这位少年来说,2011年就踏入职业赛场可能为时过早,但事实上,自从2013年耐克公司与他签约时起,这个年轻人的势头就已经不可小视。

  在笔者写作这篇文章的同时,李昊桐已经登上了Web.com和美巡赛中国系列赛官网的首页。如果他能将自己的这一势头延续下去,他的面孔将不仅出现在运动品牌的折扣店里,还将出现在世界各地主流媒体的报道中。

文章关键词: 高尔夫运动品牌李昊桐中国高尔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独家:东航客机飞7小时绕30圈降落尼泊尔
  • 体育西甲巴萨6-0 德杯拜仁连失4点负多特出局
  • 娱乐冯小刚三刀揭短汤唯:抽小烟儿智商低
  • 财经国资委称央企合并报道未向其核实
  • 科技手机选购调查:越有钱越舍得买手机 全文
  • 博客超级富豪开低档车为何成新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奶茶妹妹另类师弟弃名校环游世界读大学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