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开赛19岁张进三号木发威 首次在欧巡晋级

2015年04月24日13:3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张进张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国家队19岁队员张进凭借两天来的好表现,在沃尔沃中国公开赛上成功晋级。这是他四次参加欧巡赛以来第一次取得晋级。他将这一切归因于平静的心态,以及良好的三号木。

  安徽19岁选手张进昨天在汤臣上海浦东高尔夫球场抓到两只小鸟,吞下两个柏忌,打出72杆,今天他在四号洞吞下柏忌之后,再也没有犯错,余下来的时间抓到三只小鸟,打出70杆,两轮成绩为142杆(72-70),低于标准杆2杆,已经确保可以进入决赛。“首次晋级,感觉肯定是相当舒服的。”张进笑着说。

  张进在谈到这次晋级的成功经验时,归纳了两点。第一点是他内心平静,没有太多想法。上一周在深圳国际赛上,他因为试了很多次场,因此想法很多,再加上开球失误了几次,因此未能晋级。基于这一点,他在这一周保持着平静的心态,耐心地去处理。

  “每个洞都稳稳地去打,”张进说,“第一杆将球放在安全的地方,第二杆只要攻上果岭就好,不要太贪了。”

  第二点应该是选取了一个适合自己的策略,以今天为例,他全部选用三号木开球,只有一次使用一号木。他谈到这个策略时说:“首先这个场并不算太远,还有我对三号木很有信心,我也敢打,今天我的三号木平均开球为280、290码,我打这个场子完全够用,”张进说,“这个场子我们也知道果岭比较硬,60、70码的切杆对我而言特别难打,球不好停,因此我都给自己剩下全挥杆的距离,更容易让球上果岭。”

  张进七号洞给自己留下15英尺推杆,他一推进洞抓到小鸟。14号洞,他遇到了一个运气球,小球过洞之后,拉回来,进入到3英尺之内,他又一次抓鸟。紧接着15号洞,他8号铁将球送到20英尺之后,再次抓到小鸟。

  “我觉得这个策略是正确的。”去年10月转职业的张进说,“刚刚转职业,我觉得应该先将心态放静下来,先要稳稳地打。稳下来之后,你的心不会太急。用三号木开球,你不会出现太多失误,当你不失误的时候,你的心就可以静下来。像上一周,我一号木开球,一出事,就开始着急,一着急,就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情了……”

  既然这样一个策略如此管用,张进未来两天自然不想改变。“也没有什么特别期待,”张进说,“我会像过去两天这样打下去,最重要就是把心态放平。因为年轻,现在一抓鸟,仍然会激动,我要保持一颗平静的心。”

  (小风)

 

文章关键词: 中国公开赛张进高尔夫欧巡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媒体质疑北京台批柯南:撕鬼子比动漫血腥
  • 体育库里40+9勇士20分逆转3-0 骑士3-0
  • 娱乐葛荟婕反省当年没资格带孩子 似原谅汪峰
  • 财经国际协会游说中国:加快转基因品种审批
  • 科技中移动半月两名高管落马:地方公司收护照
  • 博客哆啦A梦里的哪些发明已经实现(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父亲卖血供儿上学被曝光 儿改名消失15年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