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高球赛斯皮思62杆宣告复苏 梅瑞特61杆获领先

2015年04月18日10:0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特洛伊-梅瑞特特洛伊-梅瑞特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8日,南卡罗来纳时间星期五,名不见经传的美国高尔夫球手特洛伊-梅瑞特(Troy Merritt)在传统高球赛上竟然超越了美国大师赛新科冠军乔丹-斯皮思。特洛伊-梅瑞特今天打出61杆,低于标准杆10杆,追平了港市高尔夫林克斯的球场纪录,而那距离乔丹-斯皮思打出62杆,追平个人在美巡赛上的最低杆数仅仅过去几个小时。

  特洛伊-梅瑞特追平了1994年大卫-弗罗斯特(David Frost)创造的赛事纪录,他两轮交出130杆(69-61),低于标准杆12杆之后,冲上了传统高球赛的榜首。他的这个杆数与尼克劳斯和米克尔森保持的赛事36洞纪录仅仅相差一杆。

  卫冕冠军马特-库查尔(Matt Kuchar)打出66杆,与约翰-梅里克(John Merrick,65杆)并列位于第二位,两人的成绩为134杆,低于标准杆8杆,已经落后领先者4杆。

  首轮并列领先者格莱姆-麦克道尔(Graeme McDowell)曾经在传统高球赛上夺冠,也赢得过美国公开赛,今天他打出69杆,滑落下来,与福瑞克(64杆)、凯文-基斯纳(Kevin Kisner,67杆)并列位于第四位,成绩为135杆,低于标准杆7杆。

  而另外一个并列领先者马特-厄维瑞(Matt Every)打出70杆,滑落到并列第七位。这一组选手的成绩为136杆,低于标准杆6杆,其中包括:摩根-霍夫曼(Morgan Hoffmann,68杆)、路易-乌修仁(Louis Oosthuizen,67杆)、凯文-斯翠尔曼(Kevin Streelman,65杆)以及刚刚在奥古斯塔披上绿茄克的乔丹-斯皮思。

  特洛伊-梅瑞特星期四打出69杆,他看到了乔丹-斯皮思在早上打出的杆数,他知道这里有机会打出低杆。“无论什么时候,你能与美国大师赛冠军一较高下,而且是在他打出那样杆数的时候,感觉真的很好。”特洛伊-梅瑞特说。

  特洛伊-梅瑞特在美巡赛上已经征战四年时间,去年他在圣裘德精英赛上获得并列第二名,那是他迄今为止的最好杆数。

  无论如何,乔丹-斯皮思仍是星期五的头条人物。星期四他打出74杆,一度看上去要遭到淘汰,可是今天他就交出62杆,追平了2013年在德意志银行锦标赛上创造的个人最低杆纪录。

  得克萨斯21岁选手过去一个月一直是巡回赛的主要角色。他赢得了威士伯锦标赛,在圣安东尼奥和休斯顿拿到第二名,之后在奥古斯塔实现大满贯赛首胜。

  乔丹-斯皮思在港市的最后两个洞抓到小鸟,为那些已经相当激动的观众注入了更大的活力。毕竟那是赛事10年以来出现的最低杆数。当然特洛伊-梅瑞特随后就超过了他。

  特洛伊-梅瑞特在最后10个洞抓到9只小鸟,冲到了领先榜的顶端,也将乔丹-斯皮思甩到了6杆之后。的确,这一天的杆数统统很低,可是特洛伊-梅瑞特的表现仍然是精湛的,他在最后4个洞连续抓到4只小鸟,包括在标志性的灯塔球洞推入5英尺推杆。最终,他打平了球场纪录。

  港市的难度很少这么低过,低杆随处可见。布兰德-斯内德克尔、布赖斯-莫德尔(Bryce Molder)、罗塞尔-诺克斯(Russell Knox)以及福瑞克都打出64杆。凯文-斯翠尔曼(Kevin Streelman)、布雷克-亚当斯(Blake Adams)、布莱恩-哈曼(Brian Harman)以及约翰-皮特森(John Peterson)打出65杆。

  总计下来,62位选手--包括11位没有晋级的选手--打破了70杆。第二轮的平均杆数为69.641杆,这是赛事历史上第二低的杆数,仅仅落后2000年第三轮(69.162杆)。

  乔丹-斯皮思打出的62杆是2005年皮特-罗纳德(Peter Lonard)以来的第一个,该选手最终夺取了冠军。当这个杆数只坚持了几个小时便被超越之时,进一步证明了今天的杆数有多么低。尽管如此,乔丹-斯皮思在星期四挣扎之后展示出来的能量与技术就不容低估。

  “只不过是高尔夫打得更好了而已,”乔丹-斯皮思说,“我昨天告诉过你们:没有借口,我只是打得差而已。”

  乔丹-斯皮思表示他矫正了小球的位置,治疗好了右曲球,正是这种球让他星期四无法击中他想要的目标。“我回到了基础上,站位,小球的位置,手的位置以及节奏,”他解释说,“我的击球好了一些。”

  绝大多数人都认为疲劳的乔丹-斯皮思无法在传统高球赛上坚持下来。除了上一周争夺绿茄克相当耗人之外,他去纽约度过的两天,也是行程满满当当,十分累人。乔丹-斯皮思星期二晚才来到赛场,没有打一个洞练习他就上场比赛了。可是乔丹-斯皮思表示他充满了动力,要改善第一轮的表现。“我不想早早回家,”他说。

  他不必那么做。可是在他前方仍旧有许多技术高超的选手,要成为第二个连赢美国大师赛和传统高球赛的选手,他还有许多工作要做。截至目前位置,只有伯纳德-兰格(Bernhard Langer)在1985年做到过这一点。

  今天还有一位选手的表现值得关注。汤姆-沃森在18号洞抓到小鸟,打出70杆,成功晋级。汤姆-沃森的年龄为65岁7个月13天,不过他并没有打破美巡赛纪录。桑姆-史立德(Sam Snead)曾在67岁2个月21天时晋级。

  (小风)

 

文章关键词: 高尔夫美巡赛斯皮思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方否认用超级计算机模拟核爆炸
  • 体育国安0-2落后扳平 泰达胜鲁能 恒大登顶
  • 娱乐小S为老公下厨破家暴传闻 大S澄清:跌倒
  • 财经地方再掀土地增值税清缴风暴 救地方财政
  • 科技中电信原副总冷荣泉被查 涉嫌严重违纪
  • 博客侯虹斌:心灵鸡汤读多了损害智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萝莉留加变学霸女神 媒体号召男生攻克她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