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高尔夫的优质资产 斯皮思正在继续增值之中

2015年04月12日06:5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乔丹-斯皮思的商业价值持续增加乔丹-斯皮思的商业价值持续增加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2日,在2015美国高尔夫大师赛举行之前,《体育经济日报》发布了一项调查,调查显示所有职业高尔夫球手之中,乔丹-斯皮思在市场营销力方面排名第五位。从他在奥古斯塔的表现,以及他的年龄来看,或许不久的将来,他在美国就会排名第一,或者第二。

  《体育经济日报》的这份调查显示:麦克罗伊、瑞奇-福勒、泰格-伍兹以及米克尔森排在乔丹-斯皮思之前。这份调查,一共有43人的问卷有效,他们是市场营销员、赛事总监和媒体人。从投票的构成来看,大家一致认为,乔丹-斯皮思还不能排在第一位(没有人投票),可是第四位(10票)和第五位(8票)就是公认的,而他的总分最终排在了第五位。

  这个排名相信大家普遍能接受,乔丹-斯皮思19岁便在美巡赛上夺冠,比伍兹首次夺冠时的年龄还小,而来到奥古斯塔之前,他的美巡赛冠军数已经有两个,而全球的总冠军数达到四个。从这个角度来说,他已经超越了第二位的瑞奇-福勒。

  如果这一周乔丹-斯皮思能够在奥古斯塔拿到冠军,仅从简历上来看,他将超越瑞奇-福勒,在美国的年轻选手中排名第一位。当然,即便他没有做到,他的商业价值也不容忽视。

  实际上,这一点赞助商的确没有忽视。当2013年1月,麦克罗伊宣布加入耐克的时候,乔丹-斯皮思与体育的一个大品牌安德玛(Under Armour)签约。很显然,从金额而言,这份合同无法与麦克罗伊相提并论,可是性质是一样的。2013年,销售金额达到23亿美元的安德玛占据着乔丹-斯皮思球帽和胸前重要的位置,更重要的是,它并不生产高尔夫球具,甚至连高尔夫球鞋也不生产。这有点像当年耐克签伍兹。耐克那个时候在高尔夫之中刚刚起步,甚至没有高尔夫事业部。

  如果说安德玛的合同只是乔丹-斯皮思体育才能的认可,AT&T与得克萨斯21岁小伙子的签约,就证明了他作为一个人的普遍魅力。

  实际上,这份合同要感谢伍兹。AT&T多年以来一直是高尔夫的重要赞助商,他们明显希望扩大战果,2009年年初,当伍兹伤愈复出的时候,他背上了AT&T标志的球包。事实上,AT&T还赞助了伍兹做东的比赛美国全国锦标赛。

  可是他们选择的时机不能太糟糕了。当年年底,伍兹就爆出了生涯最大的丑闻。这让AT&T的地位相当尴尬,以至于他们成为了第二个离开伍兹的赞助商。他们是如此恼怒,以至于逼着伍兹不当美国全国锦标赛的东道主,才继续冠名赞助这场比赛,而到合同结束之时,他们没有选择留下。

  但是AT&T决心扩大高尔夫赞助的决心没有变,最终他们将目光放到小老乡乔丹-斯皮思身上。2014年11月,他们签下了乔丹-斯皮思,在中断5年之后,重新回到了某个高尔夫球手的身上。

  “我们信任乔丹,”AT&T媒体服务以及赞助副总裁马克-怀特(Mark Wright)在一次采访中说,“我们认为他是一个非常棒的年轻人,也是一个很棒的高尔夫球手。年仅21岁,他在很多方面代表了高尔夫的未来。我们是一家电信公司,试图连接各种客户,不过说到此,他就吸引着新一代的高尔夫球迷。”

  的确,干净的形象是乔丹-斯皮思的另外一个重要价值,而这一点伍兹再也不具备。至于米克尔森,他的住家好男人形象一直是他的市场武器,可惜他比伍兹的年龄还大,他无法避免职业生涯走下坡路这样一个自然规律。

  综合这些因素,乔丹-斯皮思未来的星途只会一路上升,特别是在他这个星期天赢得美国大师赛的情况下。

  与瑞奇-福勒相比,乔丹-斯皮思只是少了一点鲜明的个性。如果他在这方面有一个好的定位的话,他马上就能超越瑞奇-福勒。不过有时候没有鲜明的定位也是一件好事情,因为在体育界中白纸一张,只有辉煌的战绩本身就是一种市场营销力。伍兹的前半生已经证明了这一点。

  乔丹-斯皮思年轻、帅气、有风度、有气质,谦谦有礼,更重要他是美国人,其中最后一点是现任世界第一麦克罗伊所欠缺的,而这些元素都会成为他的市场营销力。

  当然这一切的前提是乔丹-斯皮思不断能赢得比赛,特别是赢得这一周的美国大师赛。他能做到吗?还是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附录:乔丹-斯皮思的赞助商

  安德玛(Under Armour),AT&T,Titleist,劳力士,Perfect Sense Digital,NetJets,SuperStroke。

  (小风)

文章关键词: 斯皮思商业价值高尔夫美巡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方首次公开详解南海岛礁扩建情况
  • 体育西甲-C罗破门皇马3-0 巴萨2-0变2-2
  • 娱乐昆凌怀孕狂吐食欲不振 赞周杰伦体贴下厨
  • 财经油价年内第三次上调后哪加油便宜?
  • 科技Apple Watch接受预定致苹果官网瘫痪
  • 博客郎咸平:老百姓应该买股票还是买房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1岁男孩家中自杀 留言称活着太累(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